七海一燈:悟「空」的智慧

271_七海一燈:悟「空」的智慧


作者:盧勝彥

出版社:大燈文化

出版日期:2019/05/01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全齡

按鈕連結網址:點我前往閱讀

摘要說明:

蓮生活佛盧勝彥
第271冊文集
《七海一燈:悟「空」的智慧》

我不想拾人的牙慧,
也不想道人之所道。
我自豪的是,
我要寫出自己的,
自己心中的一盞燈。
如果讀者多讀幾遍,
依止而行,
你也可以變成一盞明燈。
~蓮生活佛盧勝彥

生活佛學的盛行,讓許多追求心靈平靜的現代人投入佛學的領域,但有許多初學者往往會因晦澀難懂的傳統經典而望之卻步;然而,曾經參加過蓮生活佛親自主持法會的人,都會對活佛生動風趣的說法開示印象深刻,更有許多人因此皈依。

若您曾仔細深究活佛的言談與文字間的魅力所在,即能發現蓮生活佛總是能用著最貼近你我生活的字句,將深奧的佛學典故化繁為簡,用最簡單,也最淺顯的文字,表現一位開悟者的所思所想。無怪乎每當活佛的新作上市,總是能在極短的時間躍上暢銷排行榜,歷久不衰。

身為一個明心見性的成就者,蓮生活佛總希望能讓更多的眾生能夠體認到佛法的精細微妙,進而悟得生命的真諦。在《七海一燈:悟「空」的智慧》裡,他以自身的經歷與思慮為文,日復一日寫下無數篇巧思妙語,猶如浩瀚大海中的一盞明燈,引領著追隨者調伏自己的心念與行止,覺悟如來無上的智慧。

佛教的宇宙觀是如此說:
宇宙的中央是須彌山,在須彌山四周有四大洲,在四大洲之外尚有八小洲。而在四大洲、八小洲的之間,有七大香水海。這就是「七海」。
我以七海表示七大香水海,也表示這本書是廣大無邊的。
什麼又是「一燈」?
這一燈就是盧師尊。
盧師尊寫的文章涵蓋了光明的觀念,有「空」的妙義。
這裡面有:思想、法則、真諦、見解、行止。
包羅眾多,也能精細微妙,我會寫出可以思議的思議。
~蓮生活佛盧勝彥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