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_走過天涯


作者:盧勝彥

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4/11/01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按鈕連結網址:點我前往閱讀

摘要說明:

這本書的書名是「走過天涯」。什麼是「走過天涯」呢?也就是說,我〈蓮生活佛盧勝彥〉已經在這娑婆世界走了過去,已經達到祥和與圓滿的境地,這就是「走過天涯」。

天涯,也可能很遠,因為通往圓滿境地之旅,要爬山涉水的,要經驗心靈的探索,有很多很多的考驗,經歷多層次的體悟,生命的持續成長之下,才會豁然發覺自己的證悟。

天涯,也可能是很近,因為尋覓的過程之中,並非在旅途的遙遠,而是「天涯咫尺」,當天涯海角全部走遍之後,我們才發覺,真理不是在山之巔,也不在水之湄,而是自我的心靈世界,也就是自己的真性情。

在這一生之中,我用了很多時間在旅行,過去數十年來,走過很多的國家,很多的人與事,很多的感悟,我希望用我的這文筆,憑自己的直覺,自己的想法,一一的記載下來,我竟然發覺,原來在這當中,是有禪之悟的,也就是說,在這旅行的過程之中,竟然有融會貫通的道理。

每一個人的人生,其實都是每一個生命旅程,每一個生命都是匆匆逝去的,每一個生命都是很短暫的,每一個生命都是很無常的,在這一點,我們都明白。但是,我發覺在人生之路,只要悟出一字一句,悟出一丁點真理,悟出人生意義,那就是人生的價值,我認為,這比腰纏萬貫、名車華宅來得更超越。

基於這個理由,我想寫下這本書,這本書是「人生旅途之中,對於種種一丁點感情」。

我發覺,很多很多的人,對自己的「生命」毫不關心,可以如此說,他們在浪費生命。希望他們讀了這本書,會珍惜生命。

我發覺,很多很多的人,在「生命」之中迷失,走岔了路,愈走愈遠了,希望他們讀了這本書也能開悟。

我發覺,確實有人,想尋找「無上的證悟」之理,盼望這本書,能幫助他的探索。

我發覺,有些人是有心,但,又被迫遠離,一直搖搖晃晃的,在「人生之旅」走得很不穩,但願這本書,能啟發他,讓他的信心更加的堅定。

這本書,也是寫給已經證悟的人,因為心靈與心靈的相通,光明與光明的相照,匯流成為「毘盧性海」。我認為:真理是「四海一家」。讓我寫一首「我就是真理」的現代詩吧!

「沒有人經過這裡

 因為我就是真理

 我每天寫一篇證悟的文章

 帶著無限希望

 好多好多的日子都在等待

 等待人們拋棄了名利枷鎖

 等待人們回歸於我

 等待著一雙雙不屬於任何人的臉和手

 我是完全的公開

 燒燃著自我的火

 在人生之旅的過程中

 只是努力的走著又走

 走過天涯

 我回首

 當下證悟圓滿的人生

 我想緊緊的拉住

 好多人好多人的手」

一九九四年十月
蓮生活佛盧勝彥
寫於美國華盛頓州雷門市真佛密苑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