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_悟境一點通


作者:盧勝彥

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05/01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全齡

按鈕連結網址:點我前往閱讀

摘要說明:

蓮生活佛盧勝彥
第227 冊文集
《悟境一點通》

原則上,我把「理論」與「實修」是融合在一起的人。這一生,我重視學理的「聞思」,我一樣重視「實修」。
為了「聞思」,收藏的「經、律、論」,並非束之高閣,而是每日一篇又一篇的讀。
讀了又思。
思了又讀。
我這個人喜歡讀書,每日非讀書不可,然而,我覺得時間總是不夠,因為天下的書實在太多了,因此,我依因緣讀書。
我讀了:
《釋量論》、《現觀莊嚴論》、《入中論》、《俱舍論》、《律經根本頌》。
在般若系統:
《大般若經》、《金剛經》、《心經》。

我喜歡《華嚴經》的〈入法界品〉及〈十地品〉。
《法華經》的〈信解品〉、〈比喻品〉、〈敘品〉。《圓覺經》、《寶積經》、《大般涅槃經》。
在「中觀」方面:
龍樹菩薩的《中觀論》、《百論》、《十二門論》。
在「唯識」方面:
《解深密經》、《楞伽經》、《唯識三十頌》。
在禪學上:
《五燈會元》、《六祖壇經》。
(在五燈會元方面,我寫了重讀「五燈會元」的筆記,也特別讀講《六祖壇經》。)
其他……。

坦白說,佛學如瀚海,我這樣的認真讀書,認真思考,也只是滄海的一滴水而已,但我現年六十八歲,仍然繼續沉溺其中。
在密教實修方面:
我先修「加行法」,再修「上師相應法」,後修「本尊法」。
內法修「氣、脈、明點」,寶瓶氣、金剛誦、通中脈、開五輪、「無漏法」、「拙火法」、「明點法」,一一實修再加以證驗。(確實有證驗)
修五大金剛法:
「喜金剛」。
「上樂金剛」。
「密集金剛」。
「大威德金剛」。
「大幻化網金剛」。

我依「吐登達吉上師」的囑咐,要把「時輪金剛法」弘遍世界五大洲。
我不只「誦經唸佛」,我是把一切理論,從藏經閣中,移注在我的內心。
我不只有口傳密法,我實際上實修實證:
「加行」。
「上師相應」。
「本尊」。
「金剛」。
「無上密」。

我自認我是大善知識了,見了「道」,見了「性」,開始接受各界的訪談。在一問一答之間,將自己的見解及悟境,呈現在信眾的眼前。
不只是有理論的研究,更有實修的心得,我也能展現我的神通證量,這樣的「訪談」記錄,是非常精采的。
我是:
雪山獅子。(不畏寒)
飛天大鵬。(不畏墮)
不信,請看本書!

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 S. A.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