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_當代法王答疑惑


作者:盧勝彥

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03/01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全齡

按鈕連結網址:點我前往閱讀

摘要說明:

蓮生活佛盧勝彥
第220 冊文集
《當代法王答疑惑》

我寫的書《當代法王答客問》出版之後,這本書出奇的引起大轟動。很多讀者紛紛來信,並且提出新的疑惑,於是,我不得不將這些疑問,整理整理,然後加以解釋一番。

這本書的出版因由就是如此而來,我相信這本書的出版,對於學佛修行是有很大的幫助,但願,所有的修行者,珍視這本書。

今天的世間是末法時期,真正的大善知識,很少,也很難覓、難逢。
更糟的是,凡夫眾生不具法眼,認識不清,把真正的法王當面錯過。
凡夫眾生,反而去追求「蓋大廟」的、「出大名」的、「世俗事業」的。
其實凡夫眾生,要找的大善知識,是證悟透澈,明心見性,融會貫通佛法,一切無礙的尊者。

這位尊者一定是:
無我。
無為。
無心。
無生。
無人。

這位尊者「明心」之後,經過一番的修行,見證了「佛性」,而又發大菩提心,而在五濁惡世之中,發願生生世世廣度眾生者。

這位尊者是誰?
讀者且拭亮眼睛仔細看。



此書雖大眾化,但問的人,具有「上師」的資格,是博學多聞,問者的問題更是深入而且尖刻,如果不是真的大善知識,是無法回答的。

而我以:
無瞋無怨。
悲心大發。
分析正理。
取證經藏 。
自證自知。

來回覆諸位上人的質之,相信圓滿的回覆疑惑,能獲得讀者的共鳴。



書中的疑惑,包括:
「替代」?
「殺生」?
「盧師尊的書中矛盾」?
「修法疑惑」?
「佛制與現世之衝突」?
等等等等。

這些題目,令人感到非常的有趣,我將如何針對這些疑惑,提出如何的辯解呢?幸好盧師尊是「明心見性」者,否則這些疑惑是很難回覆的,讀者且仔細研讀,我盧師尊是如何回答的。

「建大廟對否」?
「建醫院對否」?
「專做慈善對否」?
「行者出大名對否」?

我願意於其所質,逐條逐項一一剖析,次第分明,義理了然,至於微細之地歩,書中更多精闢的陳述,將利益「未來佛」也!

願諸讀者,不厭其煩的發問。
我將以「無上之答」答之。
請對本書,閱之再三,必有證悟。

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 S. A.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