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_諸神的眼睛


作者:盧勝彥

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0/05/01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全齡

按鈕連結網址:點我前往閱讀

摘要說明:

蓮生活佛盧勝彥
第139 冊文集
《諸神的眼睛》

有一天,我的弟子蓮廉上師帶著一位戴著鴨嘴帽的男子來找我。他們沒有事先安排,是突然來的,他們先到西雅圖雷藏寺禮佛,接著要求見我。
鴨嘴帽一脫掉,我看見他的臉,他就是許信良,前民進黨主席。
許信良二話不說,他的目的是要我:
「加入!」
我答:「我是宗教人士,不懂政治。」
「政治與宗教一樣,是群眾運動。」
「理念不同。」我答。
許信良問:「什麼理念?」
「政治是管理眾人的事,宗教是救度眾生的心靈;你是為國家,我是為眾生。」
許信良與我談了二個小時話,他仍然強調「加入」,而我則說:「不!」我的理由是:「我根本不是政治人物。」

一九九九年五月七日,我看電視,見到許信良退出民進黨。
我啞然。
他要我加入,而現在他退出,想一想,這根本就是政治。
再說陳水扁,他也是突然之間,莫名其妙的跑到西雅圖雷藏寺來找我,一樣沒有經過事先安排,這是台灣人的習慣,隨時造訪。
剛巧我不在,我到歐洲去了,陳水扁沒有見到我,留下一張名片。

陳水扁是前台北市長,現在是民進黨選總統的熱門人物,陳水扁炙手可熱,焦點人物。
他在紐約法拉盛的一場演講,不再堅持「台灣共和國」了,要認同「中華民國」的國號。
革命的反對黨認同中華民國的國號,有無搞錯。
我傻了。
想了一想,這根本就是政治,政治人物實在可悲,被群眾牽著鼻子走了。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