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通告】2016.9.26起,蓮花麗惠不再是真佛宗上師、紫蓮堂非真佛宗道場,請參2016.9.102016.9.26宗委會通告)  

各位上師,各位同修:大家晚安!我們今天就是聽蓮因法師的說法跟麗惠上師的說法。因為現在已經差不多要唱香讚的時間了,我看香讚也不用唱了,就唸佛就可以了。還有我今天祇講一個字,我今天也要講「摩詞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這個「經」字。

  這個「經」很簡單,「經」的解答也只有一個字。這個「經」就是「道」,就是道路的道。這個「摩詞般若波羅蜜心經」就是──大智慧到達彼岸的道路。總算把這一本「摩詞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這一個經解釋完了。本來我講到現在就差不多,因為剛才聽他們說法喝汽水喝得大多了。不過這一次遠道來的人很多,那麼現在就結束上一號也不太好,所以要忍一忍。

  我對剛才麗惠上師所講的話稍為補充一點,還好我也仔細聽了,我是這樣子聽的:麗惠上師這樣講很多人看師尊的書,聽師尊說法、還有開示,都沒有什麼感應,就是多明尼加的那些人從來沒有看書,沒有聽法的才有感應了!麗惠上師的意思是說,多明尼加的人的心裡比較單純,所以比較容易感應。

  那麼我們這邊的人:心裡比較複雜,所以沒有感應。那我補充的是這樣子:佛菩薩的意思是這樣子的,麗惠上師剛才講的也是對;佛菩薩的意思是說,對於經常聽師尊說法、開示、看師尊書的人,他已經能夠有信心來參加同修,所以不必花那麼多的腦筋去給他們感應!那麼對於那些根本什麼都不知道的,那麼第一次的,祂不給他們感應的話,沒有辦法吸引他們一起來同修,這樣子的話,佛菩薩祂們要用很大的POWER(力量),去用攝召的方法攝召他們來,這樣子來同修。你們已經在同修,那麼祂們還要攝召他們來同修,所以才給他們感應。

  我們是很感謝麗惠上師,因為她弘法到處去做了很多的法會,都是非常的成功,牠是「真佛宗」的一個大將呀!我們從她嗓于都啞了就知道。不過嗓子啞了也是有原因的,她經常SPEAK TALK SPEAK(就是講講說說的意思)。

  自從她來到我們「真佛密苑」,然後我們去吃越南餐,就是到越南飯店裡面吃越南餐。那麼完了以後,我跟師母都要開車回去,都要回家。師母她就載麗惠上師先走。師母開車是很快的,我還在倒車的時候呢,她就從我的後面一下子就走了。實際上的情形,每一次我都是先發車,倒車出來;那麼師母後倒車,但是每一次都是她先到家。那麼昨天晚上我回到家以後,就在家裡洗一個澡,再換一件衣服,再看一些書。

  奇怪了!師母怎麼還沒有回來?佛青一直到九點半的時候還沒有吃飯,而佛奇就在舊的房子等媽媽來載。我平時也不用什麼神算師母到底跑到那裡去,我從來不算的。但是我推理只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可能就是說師母載麗惠上師回HOTEL以後,她從HOTEL又開車去載佛奇,當中的路上又發生了什麼意外,這是第一個可能。第二個可能呢?因為師母所載的是麗惠上師,你知道這個女生碰到女生,這個嘴巴一定是講個不完的。想到第二點,我心裡就比較安心一點。那麼我就從家裡開車到了舊房子載佛奇,那麼我不回去了。我就一直開到HOTEL,師母的車子停在HOTEL的門口,兩個人坐在車子裡面TALK、TALK、TALK。我想麗惠上師講的比較多,因為她嗓子啞了,師母沒有啞。

  師母她常常講一句話:我們宗派必須要這樣子的上師出來,因為他無時無刻任何一個時間都是在度眾生。你想一想:他什麼都不講的,滿肚子學間,這個不能度眾生的。要度眾生就是要寫,要講,無時無刻碰到人家就要講,那麼靜下來你就要寫。

  我們剛才講的「摩詞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這個「經」就是「道」。那麼「道」要怎麼樣子才能弘揚呢?「道」就是要傳,要傳道。「道」不單要傳,而且要行,也就是教你走路,兩隻腳在道路上走才能夠進步。這個就是「道」要傳,但是「道」也要待,那麼也要修。為什麼要修道呢?因為這個正道不走,專走邪道,這個就不好,所以一定要把邪道修成正道。

  今天我們「真佛宗派」依照的,就是釋迦牟尼佛所傳下來的正道而成。其實我能夠找到師母,就是依照我的邏輯,我的推理,我的這個「道」來走,一定可以找得到她。

  今天我們所走的路,所行的「道」,所弘揚的法,完全是正正當當的,而沒有偏差的。今天在弘法當中合於道理的,你就要信;不合於道理的,你就要考慮,這個叫做「智信」,就是理智的信仰!「經」就是「道」,「道」就是「經」。

  嗡嘛呢唄咪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