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 大手印的修行環境(四)


我們再談大手印的修行環境。 


  在一味瑜伽的時候,就是要下山,到城市裡面來,做廣度眾生的工作。 


  在一味瑜伽的境界裡面,確實是不凡的,令你所不能夠想像的。不要以為行者他為什麼可以住在城市裡面?只要你自己心不變異,你的心像金剛心一樣,你的佛祖的心性,永遠在你的身上,你就可以住在城市。 


  在密教裡面有講到「歌」,都市裡面有卡拉OK,唱歌,也聽到很美妙的歌聲。在密教行者講起來,這些歌都是咒語。你有時候也會聽到兩個人吵架,罵粗話,在美國你經常可以聽得到。我們的咒語「嗡。阿彌爹娃。些。」那個「些」,經常美國人有時候不舒服-「些(shit)」。「shit」是什麼東西?是狗大便的意思。 


  這個「些」字,在美國話裡面,居然是不好聽的,居然是我們密教的咒語。所以你聽到咒語多了,你經常聽到美國人在唸咒「些」、「些」,聽了真好,他們都在唸咒。 


  吵架我們也聽成唸咒,你看我們每天聽到烏鴉在叫,AMERICA SEATTLE SO MANY BLACK BIRDS。烏鴉牠每天在唸咒「阿」、「阿」、「阿」,天天在唸。你聽到,喔!唸咒,連畜生都唸咒,很偉大,事實上都是咒語。 


  我們在靶場聽到那個槍聲「砰」、「砰」、「砰(泮)」,那是一個咒語。「泮」,就是咒語的。任何聲音,都是咒音。 


  所以聽到流行歌,都是咒音,「梭哈」、「梭哈」,這個都是咒語。他們在唱歌,我們進到聲音裡面來,就是咒語。 


  我在說法當中,有飛機臨空,「嗡…」,宇宙之音「嗡」拖的長音,都化成咒語,給我們灌頂在身上。一味瑜伽就是這種境界,沒有分別的。再壞的語言,也是咒語。 


  還有跳舞DANCE ,一般來講,修行人不可以跳舞。你不知道,跳舞也是禪定。你能夠在跳舞當中,融入舞裡面,跟這個舞,跟身體語言、動作合一的那種狀態裡面,其實那就是一種定。 


  你融入舞裡面,忘了自己。忘我的狀態,精神統一,融入舞當中。身體搖擺,融入舞裡面,忘我的狀態,就是禪定。你以為跳舞不好?在行者看來,根本就是禪定。 


  所以日常生活-食、衣、住、行、娛樂,全部都是在禪定。都可以是一種行者本身的一味,佛性不變。 


  所以有佛性的人,你管他去開什麼車。你去開小日本的車,SMALL JAPANESE CAR 。或者你去開Rolls Royce車,一般人就有分別。一般人說:「唉啊!那個是一個行者,他怎麼可以開Rolls Royce的車呢?」但是他們不曉得他已經修到一味瑜伽。所謂修到一味瑜伽,坐日本車、坐Rolls Royce車,甚至坐火車、坐牛車、坐馬車,一樣佛性不變的。 


  世俗人會分別,真正達到一味瑜伽境界的聖者,他也可以坐日本車,也可以坐Rolls Royce。他也可以坐火車,也可以坐輪船,甚至他喜歡牛車。 


  我們小時候有坐牛車,我有坐過牛車。那個牛車在前面走,我們趕快跑,從後面追過去,然後吊到那牛車尾巴,這樣晃兩下,然後看牠走遠了再下來,很舒服,坐牛車。 


  一味的時候,是不要緊的,任何事情都是佛性。因為他佛性不變,任何事情都是佛性。但是沒有達到這種境界,你就不可以,因為你會受誘惑。你達到一味的境界,你就可以。 


  所以密教有講,你怕什麼墮落呢?鳥會飛,不會墮落。魚會游水,牠不會溺水。雪山的獅子牠怕什麼冷?牠本來就在冷裡面生活。 


  你得到一味了,你就是必勝的獅王,任何一個境界,你都能夠超越。不會因為你是一個聖者,今天有人開一部Rolls Royce的車來載你,你一坐,佛性就沒有了。 


  你今天是一個聖者,突然間聽到一個流行歌,你就變凡夫了。沒有那麼快變凡夫的,你是一個聖者,今天來了一個美女,你就完蛋了,也不會的。聖者就是聖者,你悟了道,一得永得。 


  一切都是道,美女也是道,密教行者看美女,是智慧。美女是智慧,因為她來磨練你,就產生智慧。超越過去,一切都是一味。 


  飛機的聲音也是「嗡」,「嗡……」,一直「嗡」的,就是咒音。烏鴉的叫聲就是「阿」,拍一下就是「吽」。什麼都是咒音的,要懂得一味。 


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