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 大手印的破魔法(三)


我們今天談大手印的破魔法。 


  我們已經講過第一個破魔法是「斷法」,斷就是把妄念一斬斷,魔就不見了。魔是跟著你的意念來的,你沒有那種念頭,這個魔就自然消失掉。 


  據我這樣子觀察,每一個人的念頭,關係到所有的無形。我們常常講一句話就是「物以類聚」,你是怎麼樣子的一個人,他的周圍自然有怎麼樣子的無形在跟隨。 


  所以真正一個得道的高僧,我們坐定了以後,張開眼往前一看,這個來人身邊帶著什麼樣子的無形,馬上就知道這個人本身是怎麼樣子了,物以類聚。 


  你一進來,往前來,你張開眼一看,這個人的周圍全部都是吉祥的一些天人跟隨,很吉祥的天人,隨在這個人左右,這個人就是有福德的人,因為很多吉祥的天人,跟在他的左右。 


  假如進來一個人,這個人的周圍,全部都是魑魅魍魎、一些羅剎、一些阿修羅跟著這個人,我很快的就知道這種人是屬於怎麼樣子的。 


  所以你的念力去感召,感召了很多好的善神,或者是一些魔道來跟著你。今天走火入魔,第一個方法,把你的妄念斷掉,「呸」斷掉。一斷掉的話,那個魔就消失了,這是第一個方法。 


  第二個方法叫做「研究分析法」,「研究分析法」就是思,聞思修的思。「思」這個字也很重要,你來分析魔,魔是怎麼樣產生的?把祂研究一下,如何產生的,像剛才我講的,是因為你自己的念,去召請來的。 


  我們密教最重要就是召請,智慧本尊在虛空,召請祂來。今天這個魔也是你用念力去召請來的,所以這是一個「念」的問題。 


  魔是怎麼樣子產生呢?是因為你心裡的執著、你的念、你自己的貪瞋痴。魔是哪裡來的?魔到底住在哪裡?魔怎麼會消失掉呢?怎麼樣子消失掉的?你去分析。 


  我告訴大家,你分析,任何東西都可以分析的。這一杯水,裡面含有ICE ,有冰,有WATER ,有水。這個冰跟水是同樣的東西,都是H2O。你分析H有多少?TWO ,有2個。O有多少?ONE,一個。加起來就是WATER,冷一點,它就變成ICE ,就是這樣子研究的。 


  你現在要研究魔,魔到底是什麼?你分析祂。每一樣東西分析到最後,就沒有了。事實上物質的東西,有所謂的電子,有所謂的原子核,裡面又有質子,又有中子,有電子。每一件物質分到最後,就變成「忽」(台語,粉末也),什麼是「忽」?不是夫婦的夫,而是「忽忽忽」(台語),就變成最微細的東西。 


  這個木頭,把它分到最後,就變成「忽」。以後再分下去,它就消失了,就沒有了。 


  魔也可以把祂分析的,你把祂分析,把祂研究,祂怎麼產生的?怎麼消滅的?祂的分子是什麼?祂的結構是什麼?祂到底有幾斤重?祂是屬於什麼樣子的物質?你可以把祂分析。 


到最後,你會發覺原來魔也是空。你一想到魔也是空的時候,祂就沒有了,因為分析到最後就沒有了。 


  像我們人一樣,是地、水、火、風組合的,加上一個意識。人也可以分析掉的,有皮、肉、骨頭、五臟、六腑、血液循環、有水、有溫度、有火、有這些物質的土,還有呼吸的空氣。 


  你把它分到最後,人是什麼?畫兩畫,等於空,沒有了(人=空)。人分析到最後也是空,也沒有了。人本來也是空的,魔本來也是空的,就是這樣子分析到最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魔這個時候被你分析到最後,祂也怕,祂就走了。因為你把我分析到最後,我就沒有了,祂還敢留著嗎?祂當然不敢了,祂趕快跑。因為你都很會分析的,祂來了,你就分析祂。魔一來,你就把祂分析的很清楚,祂就沒有了。 


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