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大手印的破魔法(四)


我們談大手印的破魔法。 


  我們講過「斷法」,「斷法」可以說是專一瑜伽的那個狀態。然後還有「研究分析法」,這是屬於離戲瑜伽的狀態,完全是在思想上做功夫。離戲瑜伽在思上面用功,把魔研究分析,到最後你就知道魔的本性是什麼?人的本性是什麼?研究到最後,這個魔也就消失掉了。 


  第三個,到了一味瑜伽的時候,叫做「拌法」,不用怕魔。這個時候,你可以娶魔為妻。魔就是你的妻子,就是你的HUSBAND ,就是你的先生,就是你的妻子。 


  為什麼呢?你要有魔為伴,你跟魔做同伴,然後你再超越祂們,這就是一味瑜伽。 


  魔是你的BROTHER ,是你兄弟。祂是來做什麼?祂是來幫助你修行的。沒有魔,怎麼會成佛?你以為修行,什麼事都沒有,一修,你就成佛了。吃了三把青菜,你就已經成佛了,你就全身都清淨了。唸了一句「南摩阿彌陀佛」,你就變成阿彌陀佛了。好快喔!修行這麼好啊?釋迦牟尼佛也沒那麼快。 


  釋迦牟尼佛也經過「研究分析法」的,祂用十二因緣去思考,就是「研究分析法」。到最後,祂體悟到空性,祂知道的。 


  提婆達多在祂身邊,與魔為伴,祂還是要度他。佛陀在上面說法,他頭看地下。佛陀用神通到地下去說法,他頭朝天。佛陀在東邊說法,他臉向西邊。在西邊說法,他臉向東邊。到最後,沒辦法,釋迦牟尼佛用雷聲說法,他兩手掩住耳朵,不聽。 


  祂還為他灌頂,加持他,授記他將來成佛,叫做「天王如來」。魔也是如來,到這種境界,叫「一味」了。 


  釋迦牟尼佛不怕魔,與魔為伴。今天你們修行,都要與魔為伴。魔來你們就很傷心,又被魔欺負了,落淚,怎麼命那麼苦啊!天天給魔欺負。 


  這是要你看破世間一切的情,你以為情都是真的?翻開臉都是假的。你以為都是有義氣、講道理?沒有道理好講,沒有什麼叫義氣。你要講義、講理,哪得講? 


  我看過一個影片,一個流氓頭子,他說:「我不會殺你。」然後這個人很高興,結果槍掏出來,就把他打死了。 


  那個人問他:「你剛才不會講不殺他嗎?為什麼現在殺他呢?」他說:「我講義理的話,還叫什麼流氓?我還跟你講義氣、講道理?沒有道理好講的。」流氓不講道理,不講義氣的。講義氣、講道理還叫什麼流氓,不講信的。 


  魔也是這個樣子,你要祂來幫助你,看破世間一切的情、一切的義、一切的理,你懂得去超越,你看破世間,你能夠放下,你才能夠自在,能夠成佛。 


  與魔為伴,佛跟魔一如,祂是來幫助你成就的。所以你每受一次刺激,你就會超越一次。你不受刺激,哪能夠成就呢?所以祂是來幫你的,我們應該要感謝祂,還要寫一個偈讚頌祂,歌頌祂、讚揚祂。然後擁抱祂,還要KISS祂,魔是可以這樣子的。 


  所以娑婆世界龍蛇混雜,龍是清淨的行者,蛇是來干擾你的。但是你愈干擾,你就愈清淨,這是伴法。你已經一味了,因為你把祂看成祂是來助你成道的。雖然也是一種逆加持,但是愈逆加持,你修行的境界就愈高。 


  祂將來也會成就,因為祂來破壞你,是一種幫助你,所以祂將來也是成就的。釋迦牟尼佛也是為提婆達多授記:「你未來成佛,叫『天王如來』。」 


  所以沒有關係的,一個得道的高僧,看這娑婆世界,眾生都是佛,魔也是佛。到這種境界,就是一味。 


  最後的境界是沒有魔。什麼叫「無魔境界」?到無修的瑜伽,因為完全融入空性了,行者已經無我。既然是無我,魔不放在你心中,還有什麼魔?你心中無魔,外面就沒有魔。 


  因為魔是附在人的心,也就是說魔一定附在你的念頭來的。今天你已經無念了,連念頭都沒有了,你自己也無心了,沒有心,魔何以附?祂要附哪裡?祂不過是一個空氣,魔是什麼?你分析到最後,魔就是AIR ,就是空氣,這個就是無魔的狀態。 


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