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蓮生法王盧勝彥佛駕大馬怡保雷藏寺開示精要

結界非常重要,用四重結界,觀想金剛牆、火焰、網、地基。唸「嗡波汝藍者利」,做披甲護身。唸大白傘蓋佛母咒「吽媽媽吽尼梭哈」,觀想虛空中有大白傘蓋,罩住自己。睡覺時,唸「嗡阿吽」,放出白、紅、藍三光,再唸「棒」,結成一個網,罩住整個床(家)。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黑面金母。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我們今天的貴賓有議員,還有明光拿督,lawyer日良、月琴,他們是日月神教、周慧芳律師、徐雅琪師姐,另外還有鄧麗欣,她是香港藝人演員。 


在台灣的時候,很多弟子都會供養師尊吃飯。我問:「你們從哪裡來?」他們說:「怡保。」一直聽到怡保,如雷貫耳。怡保附近好像也有一個雷藏寺,是太平雷藏寺?(妙音雷藏寺。)那妙音雷藏寺在哪裡?在太平。那沒有錯。另外,還有幾個分堂在附近。


◎我想一定要來看一看怡保雷藏寺,以前只是看過照片,依山而建。今天在剪綵的時候,從大殿的大門往外一看,哇!是個筆架山,還有一個案台,在這個雷藏寺出入的小孩子,讀書一定會讀得很好,而且會出正官正印,出當官的。筆架就像古人放筆的地方,還有一個案台,中間稍微大一點,等於是做官的法座座椅。所以會出正官,也就是地方或是中央上的首長,真的是好山好水,很好,從大門看出去非常好。


拿督明光師兄,我很熟,加持過好多次,有困難只要一加持就過關;他也曾經發生過事情,蠻危險的,一加持,戴著師尊的護身牌,災難就從旁邊過去。我記得,是有誰睡不著?明光師兄有睡不著的時候嗎?唉!你睡不著?一加持以後就好了,這些印象都很深。


我進來一看,壇城非常莊嚴。師尊沒有來之前,XX來過?剛剛有一位師姐,她是馬來西亞人,在新加坡航空當空姐,她給我一個單子,她的舅舅晚上睡不著,精神不是很穩定,看起來跟XX有點關係。


◎按照主席志明助教跟我說,當時XX在這裡說法,講她跟甚麼動物、蚊子、蒼蠅、蜘蛛、螃蟹、烏龜、老鼠、蛇可以溝通,一位理事就站起來跟她說:「我們是來聽佛法的,不是聽妳講跟甚麼動物講話的。」是不是?是。跟她爭辯,然後過了5個月就出了車禍,就「丁丁」了。這也是一件比較悲慘的事情。他也是被抓到XX府去了,我們可以觀想他,然後師尊將他從XX府救出來,再接引他到佛國淨土。


其實,這裡是講得非常地對,「我們是來聽佛法,不是來聽妳跟動物講話。」妳會跟動物講話,只有妳一個人會。妳再怎麼教,我們也不會跟動物講話,而且跟動物講話也不一定是正確的。她是唬人的,唬人大學畢業的。因為誰能了解動物的心在想甚麼?動物能夠有佛法嗎?也沒有啊!


佛陀講,有3個地方不能修行,第一個地方是地獄,因為實在太苦了。第二個是餓鬼道,不能修行,因為實在太餓了;喉嚨像針孔,肚子這麼大,每天要吃很多才能吃飽,怎麼可能填飽肚子?每天都在飢餓。另外,還有畜生道,也不能修行。你教那些畜生結手印嗎?有些動物倒是會拜拜,但是不能結手印啊!牠也不能唸咒啊!像貓,只能喵喵叫,狗只能旺旺,不過,過年的時候,聽牠唸旺旺倒是蠻好的。動物不能持咒,動物會觀想嗎?牠也不能觀想啊!天上飛的鳥、地上爬的,水裡游的,XX都可以跟牠講話,根本是死無對證啊!釋迦牟尼佛也不能夠跟動物講話啊!那麼,XX的法力比釋迦牟尼佛還高啊!?


我曾經跟她講過一句話,妳跟動物講話,可以,那麼,妳請動物唱一首歌給我們聽。我們就相信,請鴨子唱一首鴨子歌,請鵝唱一首歌,欸?鵝會唱歌喔!?有一首歌嘛!(師尊唱)「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小河裡,有白鵝,鵝兒戲綠波。戲弄綠波,鵝兒快樂,昂首唱清歌」,鵝會唱清歌,請鵝唱一首歌給我們聽,我們就信。她的那篇文章「從一隻蒼蠅說起」,那隻蒼蠅飛了4夜3天,飛到她那邊皈依她。但是,妳要我們信的話,很簡單,一句話,妳叫所有的同門看著:「你看,蒼蠅要來皈依我了,我請蒼蠅向上飛。」蒼蠅就向上飛,「向下飛」,蒼蠅就向下飛。蒼蠅如果都聽她的話,那倒是真的,如果沒有這樣,我們不信。為什麼?因為蒼蠅也曾經來皈依我啊!牠飛啊飛到我的肩膀上,我吹都吹不走,所有同門都說:「啊!牠要皈依師尊。」但是要皈依我,你就要講話給我聽啊!牠又不會講話,一定要講的嘛!對不對?像是XX到了紐西蘭一個黑洞有螢火蟲的景點,她說螢火蟲已經等她11萬年,說要皈依她,等她超度。11萬年前,釋迦牟尼佛都還沒有出世,都還沒有佛法,甚麼叫做皈依,甚麼叫做超度,根本就沒有這個名詞。隨便講都是唬爛的。螢火蟲只能活20天啊!所以有問題啊!她會用鬼倒是真的。


◎「怡保」2個字,就是自己要保護自己。怡保就是要保護自己,寺廟要結界,要守護得很好,這才叫怡保。


很多事情,要用智慧,是可以想得出來的。你看我寫的書啊!《寫鬼》跟《鬼中之鬼》,這2本書已經出版了,很多人吃了XX的符,精神失常;很多人供了XX開光的佛像,精神失常;很多人拜了XX的壇城,精神失常,非常的多。


◎所以大家要想一想,要怎麼樣結界,廟要做結界,我們修行的行者也要做結界,結界是非常的重要。像觀想自己,四面的圍牆,金剛牆,牆下有火焰昇起,虛空之中有金剛網下降,地上變成金剛地基,這樣修行的話,這些鬼靈不能進來。其他不好的、不正的鬼神不能侵犯你。所以我們修行人最重要的懂得四重結界,四面金剛牆,牆下有火焰昇起,虛空之中有金剛網下降,你坐的地方變成金剛地基,那就很穩了,不好的鬼神不能進來,你就可以安穩的、好好的在你結界的地方修行。我們唸:「嗡。波汝藍者利。」也是一種修行的方法,「嗡。波汝藍者利。嗡。波汝藍者利。嗡。波汝藍者利。嗡。波汝藍者利。」一(天心)、二(喉輪)、三(心際)、四(左肩)、五(右肩)、六(天心散印),對於自己本身就是一種結界,金剛手菩薩出現保護著你,就是「怡保」。這樣,在修法當中,比較不會受害,非常重要。我們做結界保護自己,等於自己穿上金剛甲冑,穿上金剛衣,你在四周做結界,或者你家裡做結界。你看大白傘蓋佛母,「吽。媽媽。吽尼。梭哈。」你唸祂的咒,觀想大白傘蓋佛母,虛空中有白傘蓋下來,將你整個人蓋住,你在大白傘蓋裡面修法,那就是結界。


在座的師兄姐,有沒有被鬼壓的經驗?晚上睡覺被黑暗的影子壓住,你想要眼睛張開都不行,手腳動都不行,被壓得緊緊的,必須要掙扎好久才能出來,那叫做鬼壓床。


◎很多人被鬼壓床過,你晚上睡覺要做結界啊!你睡覺的時候躺著,唸「嗡阿吽」,「嗡」,白光出來,「阿」,紅色的光到虛空中,「吽」,藍色的光到虛空中,這3個光結合在一起,你再唸一個「棒」,結成一個網,從虛空中下降,將你整個床跟房子統統蓋滿,這個網由「嗡阿吽」紅色、白色、藍色3種顏色光,而你在網裡面很安穩睡覺,這就是結界啊!密教行者,不管是行、住、坐、臥,都要做結界。


所以那個理事白白犧牲。如果他那天早上懂得做結界,他出門時唸:「嗡。波汝藍者利。」不正的鬼神不會欺負他的。所以結界在密教裡是非常的重要。怡保雷藏寺,就是保護自己的雷藏寺,最重要是守護自己的雷藏寺,守護所有的同門,守護所有真佛宗的弟子,怡保雷藏寺發揚光大。我們也謝謝議員先生,跟著怡保雷藏寺這麼多年,他一直護持著怡保雷藏寺,他已是怡保雷藏寺的守護神,他也是一個護法,怡保雷藏寺有甚麼人間的雜事,請他幫忙就行了嘛!他就是一個守護啊!每個行者都要懂得守護自己,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我們的上師當中,有很多的上師,大家眼光要看好一點,每一個上師都要受檢驗,不是說上師就是聖人,師尊也不是聖人,也要受檢驗,所有的上師更要受檢驗,法師也要受檢驗,在家居士都看著你,你是佛陀的代表,你不能貪財啊!貪財的上師受檢驗,我們不要請他來,我們請比較清廉的上師。還有一點,這位上師有沒有佛法的正念?很重要。他講的佛法有正念,我們就請這位有正念的上師來。如果有歪七扭八,有邪念的上師,就不要請。


雷藏寺也是一樣,一個分堂,你請一個上師來,你要看他有沒有正念,還要看他有沒有犯戒律,犯了戒律就一定要懺悔。你請沒有犯戒律的上師來,一定有傳承,一定有傳承法流的灌頂。有正念就能夠召請智慧本尊下降。如果上師本身,正當的錢財可以拿,不正當的錢財是不可以拿,這一點也是很重要的。


每一個分堂、雷藏寺、同修會主席都要這樣觀察上師,不要他來的時候,賺了錢分一點錢給你,他自己拿了一大堆,完全不供養根本上師的,你自己想想嘛!我不講三一三十一,二一添做五,逢三進一十,那是算盤上唸的。師尊是隨意的,人家給多少就給多少,不給也不要緊,但是,不是17年、18年都不要給,就算是賺錢很差勁的上師,沒有甚麼能力的上師,但是,他至少每年至少給我100塊美金,哪有17年都沒供養師尊的?還將分堂轉供養給師尊的吃掉,在這世界上只有一個這樣的上師,這上師就是XX啊!太貪了吧!對不對?做上師也不能那麼貪啊!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所以你要觀察,每一個上師有沒有犯戒,有沒有正念,有沒有傳承。他講的是不是佛法,最重要就是這些。怡保雷藏寺最重要的就是「保護」。所以我特別講結界,最重要的是結界。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