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8 密教的內修(二)


   我們講密教的內修。


  曾經談到心輪的重要,其實心不管有形、無形,都是第一重要的。


  我看蓮華生大士應化,蓮華生大士講了一句話,蓮師一生跑了很多的國家,包括尼泊爾、西藏、中國、于闐,另外還有很多的國家。


  祂住的地方,有八大屍陀林(八大墳場),祂修行的地方。另外,祂還有八個閉關的聖地。


  但是祂最後講了一句話,祂說:「我一生的遊行,到處去遊行,去閉關、去修,並沒有離開自己的心。」我看到這句話以後,你要有很深的體驗。


  「心」造一切,一個人的心,包容萬象。「心」的含藏,無窮盡。所以說「一切唯心造」、「萬法唯心」。


  蓮華生大士的話意當中,好像整個宇宙天地,全在吾心裡面,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我面見蓮華生大士的時候,祂為我「總持灌頂」。這個「總持灌頂」是什麼?所有一切佛、一切菩薩、一切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全部進到你的身體裡面,進到你的心中。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全部進到你的身體裡面。再來,你自己身體變化成為一個「吽」字。


  蓮華生大士張開口,把這個「吽」字吞下去。上升到眉心輪,下降到喉輪,再到心輪。然後再把這個「吽」字吐出來,這個就是「總持灌頂」。


  我以前從來沒有講過,蓮華生大士用祂本身的灌頂,攝召了所用的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全部進到你的身體裡面。把你化為一個「吽」字,再把這個「吽」字,吞到祂的身體裡面,在祂的七輪當中運轉,再把「吽」字吐出來。


  這個時候,這個「吽」字一轉化,就變成蓮華生大士,等於蓮華生大士得到什麼灌頂,你就得到什麼灌頂,變成蓮師的「總持灌頂」,非常奧妙。


  這裡面提到的,蓮華生大士講到的,遊行世界,八大屍陀林,在八個聖地閉關,在種種的地方學法,有八個師父授法,原來不出其心。這個就是很微妙的地方,蓮華生大士講的法,要仔細去體會。


  在密教的內修裡面,白菩提、紅菩提,白的在眉心,紅的在臍輪。紅的代表著內火、拙火,升起拙火,向上。觸眉心的白菩提,融解白菩提,下降,這是水。水跟火交融於心輪,使肉團心變成八葉蓮花開放,這裡面又提到八葉蓮花。


  為什麼是八葉蓮花呢?蓮華生大士說八大屍陀林、八師授法、遊行八個國、八個閉關聖地,都不離開「八」,主要是講祂的心,八葉蓮花裡面,含藏了一切,它有它的意義在裡面的。


  講一個「八」字,為什麼是八葉蓮花?密教裡面,中台八葉院。什麼是八葉?八個蓮花的葉子。金剛界胎藏界裡面的中台八葉院,佛菩薩全部在這裡面,所以這是一個心輪。


  你這個佛光怎麼放?就是你心裡面,上面是白菩提下降,底下是紅菩提上來,交融在心輪,讓你的心開放。心怎麼開放呢?就是把你的煩惱全部解開,把所有的脈全部通,氣全部流暢,明點全部交融。讓你的心,像蓮花一樣的開放的時候,佛性自然就會顯現,這是密教的內修。肉團心變成八葉蓮花開放,佛性顯現,佛光就出來了。


  所以密教裡面常常講「心光發露」,就是這樣子發露的。也就是心輪蓮花開放,就是解開所有的煩惱,成就蓮花開放的佛,這個就是密教的內修。


  當然,這裡面有「拙火法」。「拙火法」就是如何升起拙火紅菩提,如何下降白菩提。以紅菩提這個拙火,升上眉心輪,融點下滴白菩提。會合在心輪,使蓮花開放。


  這當中還有氣法,就是用氣,讓脈開通的方法,跟火燃燒開通的方法。


  今天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