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8 真實名灌頂(二)


  我們再談「真實名灌頂」。 


  密教的灌頂,是具有很深的深意在裡面。表面上的灌頂,你可以看得出來,就是一個灌頂瓶,在你頭上倒水。看起來沒什麼,很簡單。


  做所有的本尊灌頂,不過把佛像,為你觸頂,就是本尊灌頂。金剛鈴、金剛杵、金剛寶冠、金剛瓶的灌頂,都是這樣子的,觸一下頂,喝一點灌頂水,表面上的灌頂只是這樣子。


  但真實的灌頂不是這樣子的,必須要召請宇宙意識下降,為你放光,為你加持,進入你的心,播佛的種子在你的心,這個才是真實的,所以「真實名灌頂」的意義很大的


  有時候你祈求灌頂,一個人他本身沒有經過上師為他灌頂,但是他修密法非常的勤。最後本尊出現,本尊親自為他灌頂,也是有的。


  所以歷代祖師當中,他面見金剛薩埵,是金剛薩埵本身顯現來為他灌頂的。蓮華生大士也面見金剛薩埵,金剛薩埵也是在虛空中顯現,為他做灌頂。


  所以虛空中的灌頂,可以說是「真實灌頂」。真實的灌頂,是虛空中的灌頂。


  所以今天你們修得非常的清淨,你的法器,是正法器。佛菩薩看你沒有受灌頂,祂親自來為你灌頂。在你禪定當中,親自現前,為你灌頂。這一種灌頂,就叫做「真實灌頂」,不是表面上的。 


  密教所謂的外灌頂、內灌頂、密灌頂、密密灌頂。最高的密密灌頂,往往是不拘形式的。因為你在禪定裡面,你的本尊出現,為你灌頂,這就是屬於密密灌頂。這一種灌頂,才叫做「真實灌頂」。 


  我從前也講過,你在修法當中,宇宙的法流,從虛空中,進入你的身體,甘露充滿。這也是「真實灌頂」,修法也能夠得到「真實灌頂」。 


  就像剛才我修法,我也很坦白講,甘露充滿。從虛空中,一條白色的甘露,這樣子下降,充滿你的身心。身體、心全部沐浴在白色的法流之中,這就是「真實灌頂」。


  你沒有得到這個,你修法,你召請本尊,本尊在哪裡?修法都要召請本尊的。修法都要觀想、持咒、入三摩地。


  觀想,祂有沒有來?沒來。持咒,你有沒有召請到祂?也沒有。入三摩地,也是表面上,「麻麻地」(廣東話)。這個修法,就失去意義。


  所以觀想,祂就到。持咒,又呼喚祂的心。入三摩地,就是合一。合一的時候,就是在跟宇宙的法流之間對流。在對流當中,就是合一,就是入三摩地,就是定。這個修法,等於「真實灌頂」。


  所以什麼叫灌頂?你們要曉得。有所謂的「真實灌頂」,還有儀式上的灌頂。「真實灌頂」,真正的上師都會有的。


  你得到真實的灌頂,虛空中十萬空行母,全部呼喚你的名字。你得到真實的灌頂的時候,虛空中所有的佛菩薩,所有的天女從虛空中為你散花,呼喚你的名字。


  釋迦牟尼佛為你寫了「華光自在」,十方空行母全部呼喚「華光自在」。這個就是「真實灌頂」,你得到這個,才叫做「真實名灌頂」。


  否則你做一個金剛阿闍黎,好,我是金剛阿闍黎,我是上師,一個名「金剛上師」,你刻在臉上好了。「金剛上師」、「PROFESSOR 」、「教授」,你天天為人家灌頂,你自己有沒有得到「真實灌頂」?「真實名灌頂」你有沒有? 


  你每一次修法,有跟宇宙之間的法流對流嗎?還是你只是吃飯、睡覺的?


  沒有錯,你家裡的客廳掛了一個金剛阿闍黎證書,那只是一個標誌,你有沒有真實的名灌頂?


  每一次修法當中,你摸摸自己的HEART ,你是不是跟宇宙的法流真正能夠合一?跟自己的本尊能夠合一?你有沒有覺得那個力量,進到你的身心裡面,你的甘露充滿,有沒有? 


  如果沒有的話,你已經所受的灌頂,還沒有修證到成就。有沒有成就,自己可以知道。密教不是像一般的宗教一樣,以後佛菩薩會不會來接引我?還不太清楚。將來會不會往生?還不太清楚。


  清楚不清楚,在於「真實灌頂」。你經常有跟宇宙的法流對流,跟本尊合一的話,不怕不會往生。你沒有跟本尊合一相應,沒有跟宇宙的法流對流,你要怕,你往生會有問題。


  所以你身心有沒有甘露充滿?你修法當中,有沒有相應?有沒有跟宇宙法流對流呢?假如沒有,就要精進。讓你自己本尊的灌頂,能夠成就,這是「真實名灌頂」。


  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