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我講「虹光大成就」 


今天要跟大家談一下「虹光大成就」。「虹光大成就」是密教修行最高無上的成就。


什麼是「虹光大成就」呢?要講就很長。本來「虹光」只是一個象徵性的,在有形上來講是彩虹光;在無形上來講,就是宇宙的意識──宇宙中最深處的意識。如果你能夠在修行當中,成就跟宇宙意識合一的話,就是「虹光大成就」。


在人世間,修行算是一件很偉大的大事,修行人知道,宇宙一切的事情,大部份都是空幻的、虛空的、幻夢的。你自己在修行當中,假如能夠走上修行這一條路,也就是你自己在人生當中最大的一個事業。修行最高的成果就是「虹光大成就」,也就是從凡夫進入到宇宙的意識,跟整個宇宙合一。我們講這個就是「虹光大成就」。


而密教跟顯教之間的分別,我可以很簡單跟大家談一下。所謂「顯教」就是教室,在教室裡面學習一些理論的方法;那麼「密教」就是實驗室,你從教室裡面走出來,進入實驗室去做實驗。所以顯密之間最大的分別,「顯教」是在於理論,「密教」是在於實踐;一個實驗室,一個教室。這樣子大家就能夠很清楚明白,什麼是「顯教」,什麼是「密教」了。


密教最高的成就,就是「虹光大成就」。你成就這個法以後也會天垂異相。你身上會有光,會產生光明,那是「淨光」,你隨時走到那裡,就有光明跟到那裡。你隨時呼喚宇宙的意識,呼喚它的時候,它會跟你相應的。所以有很多大成就者,在他人生當中,當他入滅圓寂的時候,在虛空中都會出現彩虹,這是天垂異相,而他身上也會有彩虹光。


在我們真佛宗的真佛密法裡面,彩虹隨時都有,假如你是一個成就者,你可以呼喚彩虹,也會天垂異相。那麼將來呢?你也可以跟宇宙的意識合一。


今天講「虹光大成就」,在開講的時候,我本人就看到金剛薩埵,今天的金剛薩埵跟以往的金剛薩埵不太一樣。祂右手持著金剛杵,左手拿金剛鈴,祂把金剛杵拿起來往虛空中拋動,甚至金剛杵都化為很大的彩虹光。


我就是希望能夠把「虹光大成就」的修行法,讓所有的修行人知道,讓所有的人明白,也讓大家知道,什麼是清淨的修行。


人世間修行是非常的重要,而要得到一個真正的修行方法也是很不容易。我希望大家都能夠珍惜「虹光大成就」,這是密教修行的無上大法。


今天就談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1996/07/01 美國西雅圖真佛密苑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