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6 談「傳承」(四)


  我們再談「傳承」。


  我們講到「巖藏傳承」,上回提到大魚的肚子裡面,居然有法本。湖水也會浮出法本,虛空之中也會降下法本,大家都覺得很稀奇。


  但是,你看修行人的舍利子這個東西,本來只有一粒的舍利子,你禮拜它以後,很虔誠的祈求,它會生出很多的舍利子。


  不要說舍利子會生舍利子,密教的黑寶丸-甘露丸,它本來只有一粒,一點點,它會生出很多的黑寶丸-甘露丸,這個都是很真實的。


  其實這些東西哪裡來?也是從虛空之中生出來的。所以虛空本身來講,是不可思議的。無形的世界裡面,有很多不可思議的。


  所以從「巖傳」的傳承裡面,我們真佛宗裡面,曾經有一位弟子,也有這種現象。他不認識西雅圖,但是他可以指揮車子。比如你要到PAYMARKET (音譯) ,他不懂得PAYMARKET 在哪裡。但是他可以跟司機講:「向右拐、向左拐、向前、再向右、再向左,好了,到PAYMARKET 了。」他可以知道。


  為什麼呢?因為虛空中有東西降在他身上,他就可以講,往東走、往西走、往南走,他不會開、開、開,前面有一個湖,「往前走」,就掉下去了,他不會的。他懂得路?不是他懂得路,虛空懂得路。


  這是很奇怪的,法本在哪裡?「巖藏」藏在地、水、火、風、空中,我告訴你,還在你心裡,心裡也能夠流露出法本的。


  我們這位弟子,神妙的時候,他是這樣子的,那一個菩薩,跟他說:「你今天太辛苦了,慰勞你,看一場電影。你喜歡看什麼電影呢?」


  他說:「我喜歡看西部武打片。」你喜歡看西部武打片?好,馬上演給你看,你就躺在床上,眼睛閉著,馬上出現一個螢幕,印地安人西部開拓史,就開始演了。有馬、有印地安人,彩色的人物、動作,都跟在電影院看的完全一模一樣。他看電影看兩個小時,他就是這樣子看電影的。


  還有,他本人是學音樂的。他說他現在很想聽貝多芬的樂曲,馬上虛空中就有貝多芬的樂曲。連他上廁所,他說小便的時候,那個水聲都變成音樂。那個水灑下去,它也變成音樂,是手提琴的聲音。他說上完廁所洗手,自來水一開,那個水聲就變成音樂。


  他突然間想:「我不喜歡聽貝多芬的,我要聽舒柏特的。」馬上就變成舒柏特的音樂。


  還有,他說:「我要聽西方極樂世界的。」他說他一輩子沒有聽過西方極樂世界的MUSIC ,他說他一輩子沒有聽過西方極樂世界的音樂。真的天樂就產生出來,天上有音樂給他聽。


  我告訴大家,你真正得到蓮華生大士的傳承,蓮華生大士把祂本身所學的經典,祂就一推,推到你哪裡去?推到你的心裡。你往這邊一看,就有了,就在你的心裡。


  所以真佛經怎麼來的?它就是在心裡面,一個字、一個字放映出來讓你看。這個也是「巖傳」,因為法本跟佛經,就是藏在你的心裡。


  密教裡面也有,很多法是從行者的心裡面,自動顯現出來的,這個也是「巖傳」。你看電影看來的,它不播電影給你看,它播法給你看,怎麼不可以呢?它都可以放電影給你看了,它當然可以播法給你看。播一本經給你看,這一本經是藏在龍宮裡面的,在世界上,從來沒有出現過。現在我播給你看,是龍宮裡面的,你就看吧!這個是「巖傳」。


  所以按照蓮華生大士所講的,祂把所有的法本,藏於地-就是在岩洞裡面。水-就在湖底。火-你在護摩的時候,突然間「砰」跳出一本經典出來。風-一陣旋風過去,掉下很多法本。空-在虛空之中,顯現出來電影讓你看,在心裡讓你看。


  這都屬於「巖傳」的傳承,就是「巖藏傳承」,或者叫做「庫藏傳承」。甚至於「心藏傳承」,心裡面會流露出經典的。一切法,都從心裡面流露的。


  按照佛法來講,萬法唯心。原來的佛法是哪裡來的?原來所有的佛法,也是從心來的,從虛空中來的。一切佛法,原來來自於虛空。一切佛法,也就是來自於虛空的自性。什麼是虛空的自性?「心」,就是虛空的自性。


  你真正能夠了悟到真道(真正的道理)的時候,哪裡不是佛法?一抓,就是佛法。在湖當中,一抓,就是佛法。虛空中,一抓,就是佛法。


  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