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9月17日美國彩虹雷藏寺勝樂金剛護摩大法會開示

勝樂金剛的種子字是吽字,身藍色,一頭二臂,立於日輪蓮花之上,雙足左屈右伸,踩住二位天人,頭上髮髻飾有摩尼寶、新月與金剛交杵,身上佩六骨飾,項飾人頭,身穿虎皮裙,面憤怒,雙手持鈴杵,抱金剛亥母,佛父佛母周身全是智慧光明之火。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勝樂金剛、多傑帕姆」及五大金剛、八大明王、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丹增嘉措仁波切,以及各位尊貴的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師尊唸貴賓名單)哇!今天好多貴賓,每一次都那麼多就好了。


先跟大家報告,下個禮拜天9月24日,午餐過後,先恭請師尊主持生基儀式,下午3點是大白傘蓋佛母護摩法會。大白傘蓋佛母也是最重要的一尊佛母,祂也是屬於護法,護法輪的護法。今天主持勝樂金剛的護摩,這一尊是不一樣的,祂本身有勝樂輪;祂本身的道伴是非常有名的金剛亥母。兩尊都下降,不只兩尊下來,剛剛我唸到的,還有很多。◎我們曉得勝樂金剛是藏密白教的主修,藏密白教主修勝樂金剛;紅教主修大幻化網金剛;黃教呢?大威德金剛;薩迦教呢?就是喜金剛,這是屬於主修的。副修的呢?當然,他們是交叉的,每一個教都有副修的金剛。勝樂金剛是屬於白教的。今天師尊所戴的帽子,是薩迦證空上師的帽子,也就是薩迦法王本身所戴的帽子。薩迦教本來是以喜金剛為主修,其中的一位祖師是蒙古的國師八思巴,是薩迦教的五大祖師之一,祂也修勝樂金剛。所以今天我們修勝樂金剛,我就戴薩迦教祖師的帽子。


◎勝樂金剛的心咒就是「嗡。些。哈哈。吽吽。呸。」祂也有跟金剛亥母的共同咒,咒也是一樣。祂有兩個手印,一個是交抱印,我現在代表本尊,就是勝樂金剛。我交抱當中,空的當中,就是多傑帕姆金剛亥母。種子字是「吽」字,祂有很多種形相,很多手臂的也有,一般來講,祂是藍色的身,一頭二臂,站立於日輪蓮花之上,雙足左屈右伸,踩住二位天人;祂比天還要高,所以踩住二位天人,象徵祂比天還要高,欲界天、色界天、無色界天。祂的地位、果位比這三個天還要高,頭上髮髻,飾有摩尼寶、新月,及金剛交杵。身上佩六骨飾,項飾人頭,身穿虎皮裙,面憤怒,雙手持鈴杵,抱金剛亥母。金剛亥母,紅色身,手持銊刀及顱器,頭髮散披,左伸右屈,雙運,臉呈上樂相,身有五種骨飾。佛父佛母周身全是智慧光明之火。有咒語、有勝樂金剛的形相、有手印,就可以組成一個念誦法,一個修持的程序。


師尊在真佛密苑裡面,有掛著勝樂金剛跟金剛亥母的相,很少人看過。是印尼的一位女士,叫做伊莉莎白,她畫勝樂金剛跟金剛亥母,她送給我。哇!非常的好看,很莊嚴,很殊勝。伊莉莎白本身畫唐卡,她為什麼那麼發心畫唐卡?她送給師尊很多的唐卡,也送了一個最好的金剛瑜伽母給師尊。另外,也送了最美麗的瑤池金母給師尊。她送了很多唐卡給我。主要的原因是,有一年她得到腦瘤,非常的痛,腦瘤多大?像雞蛋、鴨蛋那麼大,已經很危險,醫生講要開刀。那時候,她特別跑到西雅圖來求,求我加持她的腦瘤開刀,我就加持她。加持了以後,她就作一個夢,夢見她在開刀,開刀的時候,醫生將她的腦打開,將腦裡面像雞蛋的瘤拿出來,但是拿的不是很乾淨,剩下一點點,然後開刀完畢。她在夢中張開眼睛,看那個醫生,醫生居然是Master Lu盧師尊,居然是我!好啦!她回去檢查的時候,頭不痛,醫生說:「奇怪!妳還沒有開刀為什麼妳的腦瘤沒有了?」看了裡面,只剩一點腦瘤的皮。我跟她講:「這修一修法就好。」她因此發心,畫了很多唐卡給師尊。她這次雖然沒有來,但是她的道伴,幾個認識她的印尼同門都有來。我問說:「欸?伊莉莎白為什麼沒有來?」反正,不管怎麼樣,開刀手術的醫生是我。


在印尼也另外發生一件事情,蓮飛上師在哪裡?喔!蓮飛在那裡,他拿給我一封感應的信,這個人得了胃的毛病,胃要開刀喔!他一直祈求師尊加持,非常虔誠、供養和祈求加持。也是在一個晚上,他作了夢,師尊出現,問他:「你要不要換胃?」我們聽過換心臟,換甚麼的,換胃比較少,你們聽過換胃嗎?師尊問他:「你要不要換胃?」他想,師尊來了,換胃也好,因為他胃有毛病,很嚴重,「好!要換胃。」他講要換胃,師尊就將他開膛剖腹,也不痛,將他的胃拿出來,然後,不知道從哪裡拿來一個胃,就放進去,再將他的整個身體弄好。當他醒過來,平常,他的胃是不行的,是痛得要命的,沒辦法飲食的,突然之間,胃也不痛,去檢查時,胃也全部都好了。這是蓮飛上師拿給我的一封信,他是這樣寫。


◎希望大家有一心的虔誠,只要有一心的虔誠,你不一定要祈求根本上師的加持,祈求根本上師是要啦!但是你也要向自己的本尊祈求,不能老是我一個人在忙,要所有的佛菩薩、諸尊全部都一樣忙,要忙一起忙吧!對不對?要閒一起閒嘛!哪裡能夠讓師尊這樣的一直忙,每天這一直忙下去。所以佛菩薩、諸尊也可以求,只要一心求祂,眾生虔誠的祈求,菩薩就會有應。感應就像叩鐘一樣,你拿個棒子敲鐘,鐘就會響,你敲一下,它響一下,敲得大,它響得大,敲得小,就響得小,你沒有敲,它就不會響。所以這個心非常重要,只要你用心,一心的,有敲就有應,跟大家這樣講。

勝樂金剛本身有修行的方法,這都是很好的。我今天也穿了特別的龍袍出現,你們注意,這龍袍是甚麼顏色啊?紫色?天啊!紫系一派度眾生。紫色不是個人專利喔!我挑啊挑,挑出一件紫色的龍袍,穿在身上。只不過是變了顏色而已。本來衣服裡面所穿的就是佛性。


今天吃完飯,見到California 4個small girls(加州四大媽),其實,small girls是過去式,現在是California four beautiful ladies。她們4個當時都是來美國留學的,而且每個都是天仙美貌,像天仙、美女一樣,只不過現在是資深美女。所以她們去求龍王,龍王都嚇得說:「一定要下雨。」龍王都聽她們的。所以加州連續下雨,一直在下。Four small girls 有在這裡嗎?有啊?請站起來嚇一嚇大家,她們居然跟我講,吐登悉地仁波切受干擾。怎麼回事啊?吐登悉地在哪裡?喔!師母旁邊,請站起來讓大家看一看,面孔白的還是黑的?好多了,是吧?在我腳傷的時候,XX在台灣北部做了一個護摩,主要的原因是要醫治我的腳傷。其實那時候我的腳傷已經好了,我在法座上宣布:「我的腳,蜂窩性組織炎已經完全康復,我要回美國。」好啦!我走了,她一聽到我腳康復的事,她就開始修要幫助師尊的腳能夠康復的法,就是護摩火供,吐登悉地也去參加。那時候的蓮史上師也去。因為她邀請吐登悉地參加,他去參觀協會,她的協會在桃園觀音鄉, 2棟大房子,吐登悉地也進去禮拜,父親、母親都去了。去了就每個壇城都拜,也拜了5個鬼領袖,就是小林慶田、中村一武、渡邊一郎、林良知、黃金泉,這5個鬼的領袖都拜。回去以後,夫人跟吐登悉地就沒辦法睡,連續很長的時間沒辦法睡,他們也不願意跟我講。我問吐登悉地:「你的臉為什麼那麼黑?」他說因為體操課,曬太陽曬多了,所以臉那麼黑。他們都不跟我講。就是因為這一點讓我不高興,就是你有甚麼事情要跟我講,對不對?


當初,我隱居的時候,你還沒有出生,你爸爸、媽媽要求要有一個男孩子,因為你家裡都是女孩子,我幫你爸爸、媽媽加持。蓮極上師載我去許鴻春夫婦家,我幫他們兩個人加持,你的來處就是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轉化出來的吐登悉地,所以你是仁波切,你是活佛,你一出生就是活佛的身分。那是我加持,真的生了一個男孩子,就是吐登悉地。蓮極上師,對不對?對。就是這樣。你去拜了鬼領袖之後就一直受干擾,然後我到他們家解除之後,有好一陣子,最近干擾又來。


◎我聽說XX講:「他(吐登悉地)是我的人,我要他。」XX要將吐登悉地帶走。我知道他跟妳源出一處,都是從地獄來的。吐登悉地是地藏王菩薩的轉化,妳是甚麼?妳是地獄噬血魔。妳現在要他,沒得要!本來不想講出XX的根源的,我今天講出來,大家不要嚇一跳。


吐登悉地,你家是開西藥房,爸爸許鴻春是藥劑師,西藥房是在市場裡面,你應該懂得誰是賣豬肉的,誰是殺豬的,哪一個人是殺豬的,你回去以後,將他殺豬的那一把屠刀買回來。那把屠刀上面聚集了上千萬個精靈在裡面,你拿回來,綁黃色的紙,黃表紙切幾張,綁在刀柄上面,然後懸掛在吐登悉地的臥房上面。你現在一個人睡嗎?三個人一起睡,你現在還睡不著嗎?你最近睡得怎麼樣?還好睡。但是你在修法的時候就受干擾,是不是?大聲一點。(是。)修法的時候就受干擾?(對。)


自從拜了XX府的5個鬼領袖以後,有多久時間沒辦法睡?(差不多一個多月。)一個多月沒辦法睡,一個年輕的學生,怎麼可能沒辦法睡?你幾歲?(13。)13歲而已啊!小孩子最好睡的啦!我現在老人家,也跟小孩子一樣,我每天都睡不夠,我從來沒有一天不好睡的啦!我睡得比別人還多。但是你一個多月不好睡,之後,你在修法當中都有干擾?是不是?大聲一點,(是。)怎麼那麼小聲啊?小孩子很會叫的啊!是不是?(是。)回去以後,既然你還可以睡,那把屠刀不用懸掛在臥房外面的門,你將那把屠刀放在你修法的旁邊,所有的鬼都不敢來。這樣會不會?會了就好。


◎這是我道家的師父教我的,那一把屠刀聚集了非常多的精靈,修道的人就知道,那一把屠刀可以作很多的法,可以當成你的守護,你只要身上帶著那一把屠刀,鬼神都不敢近你。你修法的時候,將它放在旁邊,連一隻鬼都不敢來,因為那一把屠刀就已經非常有靈氣的。因為吐登悉地家在菜市場,賣豬肉的一定很多,殺豬的那一把刀,有的這麼長,一直殺殺殺殺到這麼短,那一把刀非常的可貴,非常稀罕。帶著那一把刀到鬼屋,所有的鬼全部跑光。


下次,如果你們有機會,帶這一把刀到XX堂去,她那千萬隻的鬼跑到一隻都沒有。XX現在養了很多鬼,養了不少,我今天講了這一句,特別將這個口訣教給大家,我將這個口訣講出來,你如果認識屠夫,他殺豬、殺牛、殺羊的那一把刀,你如果能夠拿到,稀世珍寶,那一把刀可以破邪,任何一個鬼看到都害怕,只要一揮,所有鬼的頭統統都掉下來。懂得用的就懂得用,不懂得用,怎麼跟他講都不懂得用。


師尊有靈覺,叫做先知,師尊是先知。我母親在樓上中風時候,還沒有死,有一個人在樓下問事,這個人就是蓮花靜香。靜香上師,對不對?我母親在樓上中風,妳在樓下問事,妳帶來的人是孟加拉國的甚麼人?孟加拉的首富,他要選總統,是不是?好,請坐,不關妳的事。我母親中風,送到醫院,剛好印度旁邊孟加拉的首富來問我選總統的事,當時,我母親中風,救護車來,上了救護車,我要趕過去看她啊!我跟靜香上師講:「讓我去看我媽媽。」「不行啊!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物,您要問完事再走。」(我沒有啊!)好啦好啦!請坐請坐!有沒有都不關妳的事,總之,妳那時候在問事,對不對?我在問事,對不對?我問問到完才走,對不對?好好好,老人家容易忘掉。


當我母親到Over Lake Hospital,西雅圖有名的大醫院,醫生宣布,不用腦部開刀,因為開了刀也是植物人,我們講好聽一點,就等她慢慢圓寂。醫生宣布,她剩下7天的壽命,我當時在那裡算了一下,「明天早上10點,師尊過來唸佛。」因為10點的時候,我母親就要走,醫生說她還可以拖一個禮拜才會走,我說「不用,明天早上10點她就要離開人間。」誰在當場?舉手,幫我母親助唸的,蓮金也在。


◎醫生宣布一個禮拜,我宣布「明天早上10點我過來唸佛。」我到了我媽媽面前,我跟她講:「妳現在要注意,妳的心要很平靜,妳如果看到瑤池金母出現在妳面前,妳可以跟祂走;妳如果看到觀世音菩薩出現在妳面前,妳可以跟祂走;其他的,妳不可以跟任何人走,除了這兩尊出現,妳可以跟祂走,其他哪一尊都不可以跟祂走。」我在她的耳邊講,我看著她的呼吸,長呼吸、短呼吸,旁邊周圍的法師、上師在那邊唸佛,我在她的耳邊一直跟她講話:「妳要怎麼走」。第二天早上10點,我媽媽就吸了一口氣,頭抬起來,整個身體抬起來,掙扎了一下,靈魂從頂竅出去,然後慢慢的再躺回來,臉色開始變,就走了,剛好10點。我算得很準喔!連幾點鐘要走,我都算出來。


我現在這裡請問XX,妳也是先知啊!甚麼叫先知?進過教堂的都知道,先知先覺,耶穌就是先知,耶穌在最後的晚餐時講了一句話:「你們這12個門徒當中,有一個要出賣我。」每個人都指著自己:「是我嗎?」大弟子叫彼得,耶穌講了一句話:「雖然不是你,但是今天晚上吃完餐後,在明天天亮雞啼之前,你會3次不認我。」彼得覺得很奇怪,耶穌講了這句話,但是他也沒甚麼感覺,「反正出賣的人不是我就是了。」再來,羅馬軍隊來抓耶穌了,因為有人出賣耶穌。大家一看到羅馬的軍隊來,大家趕快跑,每個人都趕快跑,耶穌當然被抓去了,門徒都跑啊!彼得跑到一個地方,碰到羅馬兵,羅馬兵問他:「你是耶穌的弟子嗎?」彼得就講「不是」,第一次!他又跑跑跑到一個山溝那裡,又被羅馬兵找到他,「你是耶穌的弟子嗎?」「不是,我不是!」第二次!一看,不行了,他趕快跑下山,又碰到羅馬兵,那時候,天都快亮了,羅馬兵問他:「你是耶穌的弟子嗎?」第三次!彼得講:「不是,我不是!」那時候剛好天亮,雞啼。耶穌講的話很準,「雞啼之前,你會3次不認我」,當然啦!逃命要緊,「耶穌?算了吧!我的命要緊!趕快逃!」彼得也是這樣逃了。


現在,妳XX自稱先知,妳知道土地公等妳5百年,多明尼加的老教堂,裡面的瑪麗亞、所有的天使等妳5百年,大象也等妳5百年,紐西蘭的螢火蟲等妳11萬年,蒼蠅飄洋過海,飛了4天4夜,要來皈依妳,要來求妳超度,妳都先知喔!問妳一句話:「妳媽媽過世的時候,妳人在哪裡?」我現在問她一句話:「妳媽媽過世的時候,妳人在哪裡?」有人知道她媽媽過世的時候,她人在哪裡嗎?有人知道嗎?有一個人知道,請站起來,在妳家裡?好啦!請妳坐下,妳連妳媽媽要過世了都不知道,不在家裡等她過世,妳跑到人家的家裡做法會,做別的事情的法會,聽到消息以後,改成超度妳媽媽的法會,妳看吧!妳根本不知道妳媽媽甚麼時候過世,妳是甚麼先知啊?後知後覺。如果妳知道妳媽媽要過世了,妳就留在家裡,用中陰聞教的方法救度妳自己的母親。妳現在已將妳的母親害得很慘,她在XX府。妳自己好好想,妳這個叫先知嗎?妳能算出她幾點過世嗎?妳連日子都不知道,怎麼會算出幾點過世呢?


◎要當一個先知也蠻困難,首先必須要真實見,妳真實的看見,我看妳根本不是真實見,妳只會養鬼,聽鬼胡說八道,鬼迷心竅。我們講一句話,當弟子的要聽好,做為法師,做為上師,要心存眾生啊!心裡要存著眾生,「我是為眾生」。眾生供養妳,妳讓眾生自由樂捐總可以了吧!妳開口跟人家要錢就不對。你開口跟人家要房子要錢,一個東西多少錢,大星星、中星星、小星星…,一個金身多少,買一個廟的土地多少,讓人家樂捐就好,不要開口跟人家要錢。


蓮花素秋的朋友問妳事情,妳開口跟人家要20萬美金,蓮花素秋的股東去問事,她說:「你的業障很重,你要消除業障,要做功德。」「做功德要多少?」「20萬美金。」還拿計算機來算。還有印尼的蓮花XX,他叫我不要講出他的名字,一壇護摩要他拿出16萬,他說:「16萬?怎麼那麼多?我一個學生,哪裡來的16萬?」她回答:「你知道嗎?你欠你女朋友前世4百萬美金,16萬算你便宜了啦!16萬可以抵消掉你前世欠人家4百萬美金,還有賺!」她講還有賺。不是蓮花XX賺,是妳XX自己賺,都是這樣唬人的,妳也不是輔仁大學畢業,怎麼老是唬人呢?台灣有個輔仁大學,天主教的大學,很簡單的道理。師尊絕對不會開口跟你要錢,如果我開口跟你要錢,我就不是盧勝彥,我那是假神通在騙人啊!


◎我今天跟大家講真實的看見。甚麼是真實的看見?你依照修定的方法,像宗喀巴一樣,黃教的祖師爺,依照修定的方法,先看般若光,再看金剛鏈,再看金剛幕,到時候,佛出現半身,再出現全身,你這種看見叫做真實見。你按照我《定中之定》的法修行禪定,你所看見的是真實見。你用拙火跟明點法開了眉心輪,你有天眼通,這個看見叫做真實見,真實的看見。你開了心輪,你就有他心通,別人在想甚麼,你都知道。甚麼是漏盡通?你開了密輪,你就漏盡;你開了臍輪,你就知道宿世,叫做宿命通。你經常講三世因果,表示你已經開了臍輪,但是完全是騙人的,因為妳拙火沒有昇起來。我都沒有教你如何綁禪帶,妳都不知道綁禪帶,妳如何昇起拙火?很簡單的道理,密教的神通,這裡是天眼通(眉心輪)。這裡呢?妙觀察智(喉輪),心輪就是他心通,臍輪就是宿命通,海底輪跟密輪就是漏盡通,還有一個神通叫做甚麼通?神足通,喉輪就是神足通。5種神通是這樣來的,是開遍了五輪,才有神通出現。


妳能夠每一次都跟佛菩薩講話,至少是妳的眉心輪已經打開。但是妳沒有拙火,明點也沒有降,妳如何打開妳的天眼?根本沒有天眼,還是凡夫俗子的俗眼。教大家分辨,神通有好幾種,一種是真實見的通,你確實能夠看見;一個在「定中見」,你在禪定裡面看得到;另外一種見,就是你「夢中見」,你白天看不到,晚上的時候,你在夢中看到佛菩薩,這三種見還講得通。再來一種,精神病患也看得見,你到精神醫院,那些精神病患說這裡有甚麼、那裡有甚麼,他都會講給你聽,他是佛祖釋迦牟尼佛,也是耶穌基督,又是上帝,又是教宗,甚麼都是的,也是媽祖,精神醫院多的是這樣的,都有看見,他也是真實見,只是幻覺見。這4種,XX都沒有。有一種她有-說謊見,說謊,沒看見說有看見,就是說謊。蓮紫上師在哪裡?他說:說謊就是XX的專長。蓮言法師在哪裡?她在那裡,她講了一句:世紀大騙子。蓮紫上師跟她多久?10年以上,蓮言法師是最早跟她的,她(蓮言)講世紀大騙子,他(蓮紫)講:說謊是她的專長。


我今天這樣觀察妳,養鬼養得不錯,有鬼通。但是鬼講的不一定正確,妳不要老是信鬼,信的那麼迷。她斷定今天誰會死,誰哪天會死。王教授在哪裡?在那裡,她斷定他家人1年之內兒子先死,再來太太死,再來王教授會死,如果不照她的話做,1年之內3個都會死,現在,你(王教授)死了嗎?活得很開心啊!哪裡死?對不對?她斷圓池堂的堂主跟堂主夫人1年之內都會死,死了嗎?Selamat Pagi(印尼文:早安),Selamat malam(印尼文:晚上好),Selamat siang(印尼文:下午好)。死了嗎?沒死,已經有2個被斷會死的,巴拿馬的羅X,在那裡,她斷他的兒子出生1年就要死,現在幾歲了?現在22歲了,她說他的兒子是XX府來轉世的,1年之內就會死,如果不聽她的話,死光光,現在呢?都不會死,告訴你,不是不會死,總要活到年齡夠了才會死啊!對不對?斷那麼多人,都不準。妳自己想一想看,那些鬼話還能聽嗎?妳講的鬼話還能聽嗎?妳養鬼,有鬼通,鬼話不能聽的,小靈小驗會有,大靈大驗不會有。很簡單的跟妳這樣講,妳如果聰明一點,早點醒過來,妳還有救。那麼多人證明,妳的那些鬼啊!鬼話不可信的啦!還有人跟著她!聽她的鬼話,小靈小驗是會有,因為鬼本身也有一點通,我們講是鬼通啊!


我們這次辦法會,妳怎麼講?妳在鬼的面前怎麼講?「你們去,把他們搞定!」搞得定嗎?搞不定的,因為老夫坐在這裡。我講了一句話,妳不要老是叫妳的鬼去搞我們那些善良的同門,要嘛!妳就來找我,叫妳所有的鬼來找我,我就是不怕妳這一套。妳趕快叫啊!真的!看了她一整本說謊的書,她的書也出版了好幾本,都是她的開示,他們幫她編出來的開示,每一本都是鬼話,除了引用我的話,不是鬼話,她還引用我的話呢!


◎現在,我非常的真誠,請妳修懺悔法,將妳的XX府趕快撤銷掉。因為它們的鬼話不準。她也斷言我,甚麼時候死,你知道嗎?我沒斷言妳就已經不錯了,我知道妳甚麼時候死,但是我不願意講。不要隨便斷人家生死,這是一種禮貌,妳要懂得禮貌。妳真實的趕快修懺悔法,金剛薩埵百字明懺悔法,妳儘量的修,我知道妳懂得修。妳以前做的護摩白做了,全部做給鬼啊!從現在開始,離開那些鬼。我看妳也離不開了,糟糕。妳要離開那些鬼,妳來求我,我可以幫妳,不要再養鬼了。妳以為那些鬼變成5大神,告訴妳還是鬼,妳以為XX府,等於是摩訶雙蓮池的境界,告訴妳不是,那是鬼域。


妳要離開鬼,我可以教妳方法,但是不要讓妳的鬼知道,真的很難啊!她現在的處境真的蠻困難的,趕快修懺悔法,真實的懺悔,在諸佛菩薩面前真實的懺悔,離開那5個鬼領袖,離開那千千萬萬個鬼。我有方法可以將它們全部遣散。


◎今天跟大家講的,主要的旨意就在這裡,我們修行本身一定要走在正法的軌道上面,「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最重要的就是「自淨其意」,前面兩個「諸惡莫做,眾善奉行」是世間法,「自淨其意」是出世間法,這就叫作佛教。


文/杏子恭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