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9月10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馬頭明王」護摩大法會《道果》第99講開示

空性就是佛性。將所有一切的現象,全部消失變成空,就是空性。練習「自性空定」的方法:觀想虛空中一個「吽」字,然後從吽字的尾巴一點一滴慢慢消失掉,持續10分鐘、半小時慢慢完全消失掉,什麼都不要想,一出現念頭,就「呸」,然後,很安靜的進入三昧地。


我們首先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本尊「迅疾金剛 貝瑪達吉」。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and her husband,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張心麗醫師、台北市議員闕梅莎小姐代表闕慧玲師姐、前高雄市議員吳登樹先生千金吳玫宣師姐、台灣雷藏寺公關王資主師兄,中華民國僑務顧問謝明芳師姐及先生、綠健有限公司董事長段生泉先生。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那位先生(蝙蝠)還在飛嗎?啊?又來一隻蜻蜓?貴賓那麼多!這是很好的現象喔!很吉祥,祂要讓我們如願。


◎下個禮拜天9月17日,下午2點是勝樂金剛護摩法會。大家知道勝樂金剛,祂的手印是交抱印,種子字是「吽」字,勝樂金剛的心咒是:「嗡。些。哈哈。吽吽。呸。」


◎我們今天主要是修馬頭明王法,祂的咒語是「嗡。些。貝瑪達吉。哈耶吉瓦。些。吽呸。」祂的名字就是貝瑪達吉馬頭明王,祂有明王的身,祂本身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所以祂的種子字就是「些」。


這個字在英文唸起來不是很好聽,就是shit。很早以前,我去看聖誕燈,在美國,走走走,看到幾個老外,有一個婦人,對著幾個老外講「Shit on you.」是什麼意思?不是很好聽?我來美國學的第一句就是這個。今天看到這咒語有「些」字,非常高興。這咒字哪裡來的?也是從「些」來的,就是阿彌陀佛那裡來,因為觀世音菩薩也是從阿彌陀佛那裡來,所以馬頭明王當然也是從那裡來。我們大法會要講的紅度母,也是從阿彌陀佛那裡來。阿彌陀佛的變化非常的多,救度非常多的眾生。所以出家人見面就是唸「阿彌陀佛」,也不會是唸「藥師如來」、「藥師佛」。沒有啊!沒有人這樣唸的啊!每一個學佛的人,見面都是唸「阿彌陀佛」也不是唸「釋迦牟尼佛」也沒有唸什麼佛的,都沒有。也有人唸「觀世音菩薩」,其實觀世音菩薩一樣也是從阿彌陀佛那裡來。


我記得,是上個禮拜吧?做的護摩是黑面金母的護摩。因為黑面金母專門是抓鬼的,我們也決定明年會到尊勝雷藏寺,到你(蓮僧上師)那裡抓鬼好了,還是黑面金母,到蓮僧上師的尊勝雷藏寺去。其實抓鬼是很有因緣的,真的!記得,到California加州,尊勝在Oakland,這次就做黑面金母。尊勝雷藏寺會建立也是因為鬼,對不對?跟著我去抓鬼的是誰?都有去啊!


話說啊!尊勝雷藏寺地址前身本來是一家戲院,差不多也在舊金山了啦!距離舊金山很近,在Oakland,一樣在北加州。當時,買下一個戲院要蓋雷藏寺,這時候有人講話了,XX開口講:「那裡有鬼!不能蓋雷藏寺。」XX說那戲院有鬼不能蓋雷藏寺。我一聽,天呀!鬼!怎麼可以說有鬼呢?對不對?這時候,非得我親身出馬,到了要蓋尊勝雷藏寺的那塊地上的那一棟建築物裡抓鬼,終於將鬼抓完了,XX就不敢講了。因為她說那裡有鬼,不能蓋雷藏寺。所以尊勝雷藏寺今天會建立起來是因為那裡有鬼,師尊去抓鬼,抓完鬼以後,尊勝雷藏寺才蓋起來。想到尊勝雷藏寺蓮僧上師那裡,是因為蓮僧上師問:「請問師尊到北加州,用哪一尊作法會?」我就想到抓鬼。那麼,抓鬼呢?就想到黑面金母,所以我們去你的Oakland,在附近抓鬼。


◎今天做馬頭明王,馬頭明王的手印。(師尊示範),像個馬頭,祂又叫「迅疾金剛」。這一尊最早在哪裡講授?在西雅圖VCC大學的大禮堂,對不對?主壇上師是蓮妙上師,那時候做的就是馬頭明王,那是第一次開始講解馬頭明王。馬頭明王一面二臂,身紅色,三目圓睜,撩牙外露,樣貌可怖。髮鬚皆紅黃上豎,頭以馬首為飾,右手持骷髏寶杖,左手持鉤繩,雙足右屈左伸,以蓮花日輪為座,威立於熾熱般若烈燄中。馬頭明王本身的金剛號「迅疾金剛貝瑪達吉」,「迅疾」兩個字就是速度非常快,又叫做「噉食金剛」。「馬頭明王」為八大明王之一,是觀音菩薩的化身,亦稱馬頭觀音。祂的快,大家知道的,快就是講「馬力」。在古代,馬也是最快的,到今天為止,速度最快的金剛就是馬頭金剛,迅疾,很快相應的。


◎今天做護摩的時候,是什麼在飛啊?蝙蝠。蝙蝠在中國代表吉祥物,五福臨門,祂會很快地賜給大家,代表著福,福氣的福。你看,很多椅子上都雕著蝙蝠,代表著福分、福氣,希望馬頭明王賜給與會大眾所有的福分。牠繞一圈就賜福1百萬美金,我不知道牠繞幾圈啊!數不清啊!大家有福氣了,福氣啊!很快給我們感應。馬頭明王法最主要的功德法益有二,第一個是度化畜牲道,因為祂現馬的形相,而馬代表畜生道的意思,所以祂可以度化畜生道,很有力的;第二個,免一切惡咒邪法,因為我們的福分大,而且牠繞了那麼多圈,所有惡咒邪法全部消除掉。


馬頭明王的法,主要在馬本身的牙齒,所以如果你是供馬頭明王的話,裝臟的時候,能夠找到馬的牙齒最好,將馬的牙齒裝到馬頭明王的身子裡面,這樣這一尊的馬頭明王法力無人能比,力量非常的大,誰也不能傷害你,所有的降頭、邪師要害你都害不到。就像師尊一樣,師尊將八字公開在書本上,我是1945年乙酉年,農曆5月18日出生的,午時,中午的時刻出生的。我跟馬頭明王也非常的有緣。


大家舉起一金剛杵,上面有一個馬的,這就是馬頭明王的金剛杵。我自己是將我的生辰八字公開,人家講八字不公開,害怕邪師對你下降頭。師尊是不怕的,我不只不怕這些邪師下降頭,我還不怕鬼。所以我經常這樣講,妳鬼眾千千萬萬,就輸給我這個盧勝彥。我說:「妳如果有種,千千萬萬的鬼,叫它們來找我,不要找真佛宗這些善良的弟子。」因為師尊將自己的八字公開,要作法儘管做,我也不怕,我將你作法的東西全部吐出來。那一天,很多鐵釘在我的身體裡面,我全部吐光。然後,叫妳千千萬萬的鬼來找我,不要找我這些善良的弟子,我已經嗆聲好多次了,從台灣嗆到美國來。我是抓鬼的老祖宗。


每天晚上,我吃宵夜的時候,都是吃鬼的,知不知道?我最喜歡吃的是什麼鬼?(油炸鬼廣東話即油條)No!不對啊!有一個笑話,非洲的食人族,父子倆個人去狩獵,首先來了一個很瘦的女人走過去,兒子問父親,說:「這個要嗎?」「不要!都是骨。」衣架子,沒有什麼好吃。突然之間,來了一個很胖很胖的,兒子問父親,說:「這個要嗎?」「這個也不要!這個太油膩。」突然之間,來了一個婀娜多姿的辣妹,兒子問父親,說:「這個要嗎?」父親講:「這個要,將她抓回去,將你媽媽吃掉。」師尊不一樣,師尊吃的鬼啊!是大頭鬼,大頭大身的,一口就是一隻。


馬頭明王的法非常的多,最主要在祂的牙齒,祂的牙齒非常有力,所以第一,祂的速度很快。第二,祂的牙齒非常有力,祂以祂的牙齒本身來作法。「增益法」就要觀想馬飛出去,咬著一塊黃金回來,馬本身咬著黃金啊!10公斤重。現在1公斤差不多是4萬多美金,咬10公斤黃金,差不多就有50萬美金這樣咬回來,一次咬50萬,第二次咬50萬,咬100次呢?這就是「增益法」。另外,「增智慧法」,就要觀想馬頭明王出去,咬經書、佛典回來。你知道白馬寺的來由嗎?白馬寺是因為從西域天竺駝著佛經回到中國的時候,在那裡建了一座白馬寺,表示白馬駝著這些佛經回到中國,白馬寺的緣起是這樣的。所以祂可以增加智慧。增加敬愛呢?「敬愛圓滿法」,馬飛出去,一樣用嘴巴咬,咬著你愛的對象,但是,輕輕地咬,咬了以後放在背上揹回來,那就是「敬愛法」。還有「降伏法」,將怨敵咬住不放,然後像咬牧草一樣,慢慢地磨成粉,吞下肚子,敵人就丁丁了。馬頭明王法有非常好的益處在這裡。


◎現在,再跟大家講《道果》的「三禪定」,第二種的「自性空定」。這是XX最喜歡講的,她喜歡講空性,我不知道她明不明白空性。空性就是佛性。什麼是空性呢?這裡寫:「自性一切現象銷沒後,生唯空獨存。」只剩下空,將所有一切的現象,全部消失掉,變成空,這就是空性,它是這樣解釋。如何將一切的自性,一切的現象,全部化為沒有,這就是修行功夫。


我們人的念頭,是不太可能。昨天晚上跟今天早上,我看了XX的開示,上面寫著她在1998年2月15日,她修寶源度母的護摩,二十一度母裡面有寶源度母。寶源度母是什麼?是賜財富的度母。XX講,寶源度母就講了很多的法,講了很多的道理給他們聽。這時候,寶源度母也賜給他們一種東西。祂賜給他們每人一條唸珠,寶源度母下降,賜給他們所有的人一條唸珠。你們收到沒有?一樣的,她也是這樣問他們,「沒有!」「沒有,因為你們看不到,其實寶源度母早就賜給大家唸珠了。既然你們都沒辦法使用,也看不到。」她就叫一位法師將所有的唸珠拿出來,經過XX加持以後,等於是寶源度母加持這些實有的唸珠,每人一條。


唸珠是沒有白給的,這是她賣唸珠最好的方法,最好的手段之一啊!一抓出來一大把唸珠,全部賣啊!「這是寶源度母早就賜給你們的唸珠,首先是賜無形的,現在我賜有形的,經過我加持以後,等於是寶源度母加持過的唸珠,你們唸了就有福氣。」然後分給大家,每個人一條。她終於將唸珠賣完了。太厲害啦!


XX說,寶源度母來的時候,講了很多的話,祂說要叫眾生無求非常的困難。哪個人是無求的?沒有,很不可能的。他明明是很有錢,但是,他還是希望中樂透,錢是越多越好,每個人的心裡都是這樣想,你不滿足啊!人心怎麼會滿足?對不對?其實很有錢的人很多,他可以生活無慮,可以到處遊玩,但是如果還是有人拿錢給他,或者是得到意外的財呢?他要不要?照樣要。那時候,XX就想到,有一個方法,讓XX堂能夠中獎、中樂透,所以她就自己去買樂透,買很多的樂透彩。現在一張多少錢? 1塊錢可以買啊?1塊錢、2塊錢就可以買啊?哇!我還沒有買過樂透。她去買了很多的樂透彩回來,叫所有的同門買她的樂透彩。你們記得,下次,我買很多的樂透彩,一箱啊!你們每一個人拿一張,但是要給錢,我去買回來以後,再去賣給你們,我還是要將本錢收回來。中了獎以後,誰中了獎,90%、80%、70%要給我,其他的10%、20%、30%你才拿走,你要做功德啊!要買地啊!要蓋很大的寺廟啊!XX她就用這個方法賣樂透彩,她自己賣。然後自己也講了明牌,明牌是什麼?號碼!她也講「你要買幾號幾號」「我看到的是幾號,你們去買」,又將彩券發給大家,不是送給大家,是大家來買。她還賣過期的,這一期沒有中,那些過期的,人家沒有買的,她還賣!同門就問她:「為什麼妳賣過期的?」「我不是賣過期的,我是賜福給你啊!你知道嗎?底下那個號碼,你照底下那個號碼去買就會中獎。」結果沒有人中獎過,摃龜啊!她玩這個把戲,沒有很久就結束了。現在有玩嗎?還買彩券嗎?蓮久法師,她還在買彩券?還是有在買,不死心耶!她一定要中。


◎有人有這樣講,師尊是大福金剛,對不對?祂可以賜福給大家,像剛剛,蝙蝠就來了,不是賜福給大家嗎?師尊本身是大福金剛啊!很有power的!所以我曾經講過,我們真佛宗是中獎宗。中了多少獎?從蓮花梭麥開始,5千5百萬,還有1億6千萬,都是美金,樂透彩,就有人中。蓮花梭麥是第一個中獎的。在台灣, 30億台幣的,有人中!歌星辛龍也中了好幾億,另外,還有好多弟子,幾億的,像汶萊的,中了2億的,還有一個,中4字獎,連續中3年的,叫什麼名字?泰國Ying師姐,她每天走出去,勾勾勾,持勾財天女的咒,唸一唸,回來之後,每次去買,大獎、中獎、小獎,每一次中,連續中3年!她根本不用去上班,上班做什麼?她每天去外面勾勾勾,靠勾財天女,她就可以連續中3年喔!


上次,她到台灣雷藏寺來,我說:「哇!你連續中好多年喔!」她說:「什麼好多年?到現在還在中!」那個泰國的Ying師姐,到現在還在中。你看,就是這樣,真的是中獎,有泰國的、新加坡的、汶萊的、馬來西亞的。


師母到了新加坡,走進2個雷藏寺,2個雷藏寺的號碼都開出來,獅城雷藏寺跟新加坡雷藏寺,2個新加坡雷藏寺的都開出頭獎,都中了。有一次,我在新加坡,有一個幫我拉車的,我坐在上面,拉車的回頭跟我講:「師父,您給我4個字好嗎?」我不知道新加坡到底是怎麼回事?叫我給他4個字,他回頭看看我,說:「師父,您能不能給我4個字?」我說:「可以啊!我很喜歡慈、悲、喜、捨。」那個拉車的臉臭臭的,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不喜歡「慈悲喜捨」。原來,他是要我給他4個號碼,這很好玩的。蓮花梭麥是第一個中的,然後有1億6千萬台灣中獎的不知道有多少。台灣雷藏寺突然之間也爆發,有人轉帳3百萬給台灣雷藏寺。奇怪,他不知道我的帳號嗎?他怎麼轉給雷藏寺啊?台灣雷藏寺也說最近收到3百萬,人家這樣轉帳轉進來的,是中獎的,他給台灣雷藏寺3百萬。我心中想:「你也應該分我一點啊?」他講完以後也沒有再繼續講下去,完全是台灣雷藏寺的。


還有一個弟子中了獎,他用牛皮紙袋,很大的袋子裝了一包錢,我在那邊人家獻哈達的時候,突然飛過來,從我頭上這邊打過去。喔!差點打到我的頭,然後,這個人就跑了。本來是很生氣的,因為是丟過來,差點打到我的頭,打開之後就不會生氣了,是中獎的!他不讓人家知道,所以用牛皮紙袋裝一大包,這樣扔過來。


◎「自性一切現象銷沒後,生唯空獨存。」我師父教我如何空。你們師父有沒有教過你們如何空了?講坐忘好了,比較容易。坐著,什麼都忘光,都忘掉,都空掉。如何空?教你一個很簡單的方法,你觀想一個咒字「吽」,「嗡阿吽」的「吽」字,虛空之中無雲晴空,出現了一個「吽」字,藍色的「吽」字,從字的尾巴慢慢消失掉,第一個勾消失掉,第二個這個消失掉,第三個的這個消失掉,再來一橫消失掉,再來月輪消失掉,再來日輪消失掉,再來一個點消失掉,當最後那個點消失掉的時候,你什麼都不想,那就是坐忘。


這個方法蠻好的。你在打坐的時候,觀想一個咒字,藍色的「吽」字慢慢從底下的一個勾消失掉,兩個勾消失掉,三個勾消失掉,一橫消失掉,再來月輪消失掉,再來日輪消失掉,剩下一個點,點也消失掉,進入空性。那是師父教我的。不要想其他的,這個空性,你能夠持續多少分鐘,越來越長,你就很容易進入禪定,剛開始的時候,這個點消失掉,不久,你又想到別的事情,就會再出來。所以一般來講,我們要常常練習坐忘,因為一坐忘,就會進入三昧地,也就是禪定,師父教我的方法是這樣。


◎我教大家的是你將整個房間弄暗,點上一根香,你就注意那根香上面的那個點,那叫做「一緣禪定」,你注意力集中在香上面紅色的那一點,等到你注意力沒有了,紅色那個點也消失掉,那時候就進入空性,進入禪定裡面。


我也教大家,觀想一個咒字,虛空中是一個「吽」,然後,從字的尾巴慢慢消失掉,剩下一個點,點也消失掉,你能夠持續多少時間,幾分鐘、25分鐘,或者是5分鐘,10分鐘,你能夠持續半個小時就很厲害,什麼都不要想,一出現念頭,就「呸」,然後,很安靜的進入三昧地。你慢慢這樣練習,就是練習「自性空定」的方法。「自性一切現象銷沒後,生唯空獨存。」也就是剩下空性獨存,要這樣練習,這是「三禪定」的第二個「自性空定」。


小明去找一個紋身的師父,:「師父,我要紋身。」紋身的師父講:「好,你要紋什麼呢?」小明講:「在我的身體上幫我刺一個女人。」紋身的師父問:「為什麼在你的背上要刺一個女人呢?」小明講:「不是有一句話嗎?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女人。」所以他要紋一個女人在他的背後,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女人。師尊沒有紋身,但是背後有一個人看著我。我也不算成功,我不曉得什麼叫做成功。


◎什麼叫做成功?平常心就是成功。人家問你平常心是什麼?每一天都要「活一天,快樂一天;活一天,感恩一天;活一天,修行一天。」這就是平常心。人家問我還有別的嗎?沒有了。你能夠每一天你都很快樂,每一天你都很感恩,都在感謝所有的眾生,天、地、君、親、師,感恩所有的一切,都在感恩;再來,每一天你都在修行,這就是平常心,這就是成功。我認為,沒有什麼叫成功,沒有什麼叫失敗,反正你按照平常心這樣去做就對了。


老闆叫一個外籍女傭,去對面的雜貨店買五香(音同5箱)花生,外籍女傭拿了錢,走到門口猶豫了一下,回過頭來問:「老兄啊!5箱花生我是拿不動,可不可以只買1箱就好?」台灣有所謂的五香花生,花生很香。佳新師姐送我們一包花生,我昨天晚上就拼命吃了,吃太多了,很香啊!師母今天早上也吃了,她說稍微有一點鹹,鹽稍微多一點。所以我每天晚上用一個小碗,裝一些花生,當作宵夜吃,一個花生一個鬼。


有2個人在談話,一個講:「聽說歐洲國家,每年有150天以上的假日,好羨慕。我們亞洲人比較歹命,命比較不好。」另一個講:「其實我們有一個假日,天數是外國人的30倍。」「有嗎?我怎麼沒有聽說過?」「就是鬼月啊!中國的鬼,1年放1整個月的農曆7月,外國的鬼,1年才放1天的萬聖節,我們死了以後,假就比他們多。」不過,XX那裡的鬼更好,1年365天,天天放假。這是笑話。


◎我現在稍微跟大家講一下,下個禮拜所做的法會是紅度母的法會,紅度母很像勾財天女,非常的像,祂是二十一度母之一,這一尊不是勾財天女,是紅度母,是所有二十一度母當中作法的本尊,行法的本尊,作一切法的本尊,二十一度母有這一尊紅度母,非常特殊的。所以你們不只要跟祂結緣,甚至還要持滿祂的咒,然後可以成就;成就了以後,一切的法,你都可以作,也就是密教所有一切法,你都可以行使,都可以作。這是非常重要的。


這一尊紅度母的金剛鉤,用的全是金剛鉤,就像馬頭明王一樣,用的是牙齒,但是比勾財天女還要強的部分就是,勾財天女只是勾財,而這一尊紅度母所勾的是所有一切法,所以希望大家能夠報名,跟祂的緣更深、更重,可以救度所有的眾生。如果大家要結更重的緣,最主要就是要當主祈。今天就跟大家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