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8月19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東方藥師琉璃光如來」同修《道果》第92講開示>


三種緣起:「迴風緣起、景象緣起、夢緣起」。介紹迴風緣起:以持心而迴風轉氣,迴風轉氣而更持心,依其力產生種種跳躍、動搖、馳縱、喧嘩等相。迴風緣起將風在身體裡面自由自在運轉,可以振動、跳躍、動搖。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東方藥師琉璃光如來」。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林淑華醫師、莊峻耀醫師、真佛宗博士教授團梁超凡博士、台北市議員闕梅莎代表闕慧玲師姐、前高雄市議員吳登樹先生千金吳玫宣師姐。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大家)


今天我們是修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的八大本尊,一向是按照次序這樣排,最後一尊藥師琉璃光如來。藥師琉璃光如來發的願非常的多,祂發了很多的願,其中有一個願是希望有疾病的,祂都能夠讓他痊癒。在人間講起來,幾乎每個人都有病,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病痛。今天是修藥師琉璃光如來,剛好祂的一個願望就是有病的能夠讓他痊癒。所以我們特別祈求藥師琉璃光如來依你的誓願,將目前在場的人,心中有病的,想念病痛的地方,您能夠知道,然後將病痛解除;藥師琉璃光如來,請您放光加持,在這裡的弟子能夠得到您的光明注照,疾病能夠解除。


◎我以前也有提過,那時候我有一場病,幾乎嚴重到蹲下去就要往生一樣。記得有一次,我得到屬於腦部方面的病,那時候我就發個願。有病痛的時候發願,去繞寺繞塔,是希望疾病能夠解除,繞塔就是繞塔三匝,繞寺三匝,繞佛三匝,希望疾病解除。那時候,因為頭痛,腦要裂開,一穿鞋子的時候,蹲下來拿鞋子的時候,整個人就好像快要往生,就好像要走了,那種感覺不是很好,而且怕冷也怕熱,覺得很熱,但是,吹一下冷氣,又頭痛到要裂開,趕快將冷氣關掉,一下子全身又發熱發燙,有發冷發熱這種現象。


那時候,我也是坐著輪椅,人家推著我。結果,我去了Korea,就是現在的South Korea南韓,從首爾,有一個地方叫大邱,我記得好像是慶州,一個叫大邱的地方,我去了八公山,八公山就是有八個修行人,在一個山裡面修行,叫做八公山。修行人跟修行人互相不往來,八公啊!每個人都自認為修的很高,但是各有他們的誓願。我繞到一個叫做大邱的地方來。我曾經去過,一個大家都唸過的名號「多寶佛」,我去繞過多寶佛塔,有一個寺廟有多寶佛塔,我也去繞。到最後,我繞到一個大佛,很高的大佛,原來就是藥師琉璃光如來。有去過的舉手?有去過South Korea那個大佛的?徐雅琪。還有誰?我寫在書裏面,那本書叫做什麼名字?《異鄉的飄泊》。其實,那時候就是有病,然後去繞塔。日本的,我大部分都去過。Korea沒去過,就去了那一次,去繞Korea的塔。


佛教是從印度傳到東南亞一帶,也從印度傳到西藏,也從印度傳到整個中國,再由中國傳到朝鮮,然後又傳到日本,大部分佛教的區域就是在東南亞各國、西藏、中國、韓國跟日本。


◎我那時候從台灣出發去韓國繞塔,每個地方繞。所以也去藥師琉璃光如來(大佛)的地方,藥師琉璃光如來很大,我就五體投地跟藥師琉璃光如來祈禱,然後繞藥師琉璃光如來。這一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很大,後面有藥師琉璃光如來本身的侍者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菩薩、月光菩薩、十二藥叉神將跟周邊所有菩薩,都雕在後面的圍牆上面。我一尊一尊的拜,拜完了回程,坐在遊覽車上面,眼睛閉起來。我通常看見佛是這樣,當我眼睛閉起來的時候,眼睛的前面突然有光圈,有點像日全蝕,月亮擋住太陽,周邊有光,發出很多的金光。當我眼睛閉起來看見這光之後,那光是很綿密、很細,而且是發抖的光,我就知道,佛菩薩要讓我看,我就看。我首先看到藥師琉璃光如來,然後再看到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菩薩、月光菩薩,再看到十二藥叉神將,一個一個神將,十二藥叉全部出現,在光裡面一尊尊的出現。那時候,我的心裡就很安靜,很寧靜,我說我這病一定會好。藥師琉璃光如來本來就是治病的,所以我這病一定會好。哇!我就放心多了。我從慶州再回到首爾,搭飛機回到台灣。果不其然,病都好了,自然而然就好了。


所謂的看見,並不是師尊故意要去看,不是「我想看藥師琉璃光如來」,我也不常祈求這樣要看到什麼菩薩,不一定要這樣看。讓祂們自然來自然去就好,不用去強求「我今天要看什麼菩薩」,沒有這樣。我很虔誠的跟祂求了,來不來是菩薩的事情,是佛的事情,我不強求。當我看到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時候,我就想:「欸!藥師琉璃光如來居然讓我看到了,我一定會好。」這是一件很感應的事,我講過很多遍了,每次提到藥師琉璃光如來,就會提到這事情。後來,因為你們聽我講那一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很靈驗,明宜法師也跑去,雅琪師姐也跑去。聽說雅琪師姐在那邊碰到什麼人?喔!妳在那邊祈禱的時候,有一隻鳥飛下來,飛在她的手上。喔!那很有感應,聽說妳在那裡也碰到我們真佛宗的弟子,喔!台灣的蓮衛上師也去了,謝謝妳啊!都是托大家的福,治好自己的毛病。


今天是藥師琉璃光如來法會,在佛經裡面有提到的東方阿閦如來跟藥師琉璃光如來是異名同體。阿閦如來就是不動佛,阿閦如來跟藥師琉璃光如來是異名,不同名字,但是同體,都是在東方的佛。祂那裡有一個淨土,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是同樣有名的,非常有名的琉璃光淨土。這一尊,你跟祂祈求,求治病,祂也有藥師幾尊的修法,你們知道嗎?上師們?叫做「七佛藥師」的密教修行法,求治病的可以修這個法,很有名的。


◎再跟大家談《道果》,那天講到三種覺受;三種緣起、三種覺受已經講完了,三種緣起就是「迴風緣起」、「景象緣起」和「夢緣起」。我剛剛翻了一下裡面的解釋,三種緣起應該有解釋的。喔!它提到的三種緣起是這樣的,「迴風緣起」主要是講:「以持心而迴風轉氣,迴風轉氣而更持心,依其力產生種種跳躍、動搖、馳縱、喧嘩等相。」我們身體不是靠氣嗎?人是這樣的,一息不來,就走了。很快的,幾分鐘,沒有辦法呼吸的話就離開人間。密教修行,「迴風緣起」主要是講氣,因氣而產生的一種現象。


我們講氣、脈、明點就是密教本身的修行,內修的三根本,就是氣、脈跟明點,「迴風緣起」就是氣的現象。密教的「讓」字就是火,「樣」字就是風,「康」字就是空。我提到我以前修法當中,自己躺在床上的時候,「讓」,讓自己身上起火,將自己燒掉,燒掉成灰塵;再來是「樣」,起大風,將灰塵吹到整個虛空;那麼,床上就沒有人了,「康」,就是空。「讓」、「樣」、「康」,「讓」就是火,「樣」就是風,你如果能夠唸「讓」、「樣」、「康」,床上等於沒有人。如果人家下降頭,半夜降頭來的時候,一碰到床上沒有人,降頭就不會在你身上,你等於是睡在虛空的光明之中,這也是眠光法。我曾經這樣,「讓」,火將自己燒成灰;「樣」,一陣大風來,將灰塵全部吹到虛空;「康」,就變成空;變成空以後,自己本身再變成一隻金剛杵,這金剛杵就躺在床上。


◎我在馬來西亞的時候,在檳城住在五星級大飯店,將自己變成金剛杵。有馬來西亞的巫師,就是降頭師,知道我住在這裡,他就下降頭,作法啦!幾個小鬼,大頭鬼,牙齒很利的,我睡在這裡,變成金剛杵,它過來用牙齒一咬,喀!它的牙齒全部斷掉,那一次有這種覺受。我有時候變成金剛杵,有時候變成床是空的。現在是晚上睡的時候,先唸佛,「嗡」,一道白光出去到虛空之中,這邊(喉輪)紅光出來,「阿」,喉輪紅光,到虛空之中,「吽」,藍光到虛空之中,三道光到虛空之中,然後,「泮」字,「泮」字可以出現蓮花,我用「泮」字變成光網,光的蚊帳,有白色、藍色、紅色的蚊帳,從虛空中下來,將我的整個床套住。這也是一個修行的方法,我在光網裡面睡覺,其他東西進不來,也是一種方法。


所以睡覺有好多方法,可以將自己化為虛空,可以將自己化為金剛杵,又可用光網將自己套住,只要一樣就好。


這是屬於「迴風緣起」,都是用氣去做的,用你自己身體的氣。那麼,這個氣可以做什麼?可以搖。像我上個禮拜講的,氣出現的時候,(師尊示範),它會自己搖,倒不是我去搖的,是它自己要搖的,只要你將氣運出來就可以搖。我們每一個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的人都應該要會的(結界),我每天晚上跟師母作結界。怎麼做?第一個,請瑤池金母,瑤池金母出現,然後,我用手按住師母的額頭,按一下:「瑤池金母加持妳」。加持她以後,我兩手一結:「請瑤池金母加持」,手自己就動了,我先加持她的床頭,再加持她的身體,整個加持完了,我開始唸:「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藍。撼。」就加持她的窗子,「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藍。撼。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藍。撼。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藍。撼。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藍。撼。……」然後,對著虛空:「嗡。嘛哈巴拉耶。吽吽呸。嗡。嘛哈巴拉耶。吽吽呸。嗡。嘛哈巴拉耶。吽吽呸。嗡。嘛哈巴拉耶。吽吽呸。……」就這樣加持,加持她的窗子、門,全部用不動明王加持,整個屋頂上全部用大力金剛加持,有大力金剛跟不動明王;我是用瑤池金母加持她的身體跟床。她去California薩迦寺的時候,我沒幫她做加持,她都很好睡。回到南山雅舍,我說:「既然在薩迦寺都沒加持,妳都很好睡,妳就睡吧!我不用加持妳了。」「大概幾天以後,妳又不能睡了?」5天,回來5天又不能睡了,很嚴重,每次她不能睡就會拿著棉被跑到廚房,那邊一個小客廳的沙發,躺在那裡睡,她能夠睡,躺在床上翻來覆去不能夠睡。


◎從師母不能睡那天開始,我又開始加持她,一直到今天都很好睡。是不是?有狀況,我一定要幫她做結界做加持,她就都會很好睡。我自己是不用的,有時候,我高興結界就結界,不高興結界,我就用光網,「嗡阿吽」,變成一個網下來套住我,我自己加持我的床、門窗,做的也是跟幫師母一樣。手是這樣自動去加持,就是「迴風緣起」,就是用氣的力量去加持,它是自動跳躍,自動搖動、擺動,是身上氣的原因。


我們說修氣就是修風,最重要的,第一個就是要氣能夠通你的脈,是最重要的,你的中脈通了,氣在你的中脈裡面能夠通了的話,沒有阻礙,到了你的氣能夠充滿你的全身,而且能夠到你整個毛細孔。密教裡有講過我們身體有多少脈?主要的脈在眉心,在喉,在心、在臍、在密輪,在海底輪,在頂竅,這叫三脈七輪,頂輪、眉心、喉、心、臍、密輪跟海底輪,整個中脈這樣是通的。在這裡,我們人神經最密集的地方都稱為一個輪,最主要的是你的中脈通了,再發展到全身所有的經脈,一直到指尖、毛細孔。


◎像師尊的手,因為「迴風緣起」的緣故,修氣的緣故,所謂的神算,屈指神算,其實是氣,只要氣到每根手指的根上面,有氣的時候,自己都會動,氣運進去以後都會動,然後會轉會點,師尊看這個點就知道要告訴我什麼,而且可以打分數,這就屬於氣。只要氣、神跟佛菩薩相通的時候,所靈算出來的就非常的準確。


所謂的「迴風緣起」非常多,手指頭的動、合掌的動跟加持的動,跟你的身體、眼睛、耳朵的動,你看,耳朵的動,氣如果運到耳朵,你們可以看到耳朵的動。所以氣運到耳朵,耳朵就會動,如果氣在頭上的時候,頭上就有光出來,運到喉嚨,將氣壓下來,到心際,到臍輪。到臍輪,你儲存在臍輪,就會生起火,那裡的宮殿叫做生法宮,這都是屬於「迴風緣起」。在密教裡面,這是非常重要。


真的是佛菩薩保佑,師尊拿一道符起來,加持符,(師尊示範),這就是加持符,就是將氣運出來去加持符。這是「迴風緣起」啊!話說紐約有一位弟子,法號叫蓮X,知道嗎?


◎紐約金剛雷藏寺的蓮X法師,她在2001年的時候,走路不小心,摔斷了右手,她又帶3個小孩子,那時候,她就將最小的小孩(女兒),叫做Lisa,送到XX學校讀書。所以從2002年到2004年她都去了舊金山,第一個,看她在那邊讀書的女兒;第二個,去拜梁皇寶懺。就在2002年到2004年之間,有一次她拜完了,啊?舌頭不能動了,講話不清楚,舌頭不靈活,舌頭不靈活是屬於風的影響,氣沒有灌到舌頭。因為舌頭不靈活,講話就不清楚,她就問旁邊的施師姐,也是紐約的師姐:「師姐,我這是怎麼回事?拜完梁皇寶懺之後,舌頭就不靈活了。」師姐就跟她講:「你可能是中風。」


這中醫最厲害,事實上,中風的前兆,就是讓你的舌頭不靈活,講話不清楚,先從這裡開始,已經有一點阻塞。回來以後,她找了很多醫生,中醫、西醫、斷層掃描,全身、腦部、心臟檢查,哪裡統統都檢查,都查不出原因,為什麼她突然之間講話不清楚。


◎到了2006年6月的時候,她聽說我出關以後會到金剛雷藏寺開光,蓮X法師寫了一封信給我,她講她的現象,師尊當時就是畫了三道符,就是用這種「迴風緣起」的力量加持那個符給她。她吃了那三道符以後,吃完第三道,舌頭就正常了。她一共有4年的時間,舌頭不正常,講話不清楚。4年喔!不是4天,或者是4個月,不是!是4年的時間,講話不正常,舌頭始終沒辦法靈活運用,結果那三道符下去,她就完全好了。這是她的第一個感應。


話說蓮X法師的第二個感應,這感應不是很好。她的第一個感應,我是認為她在拜懺的時候,她卡了陰,所以她4年當中講話都不清楚。我發覺有一種現象,有幾個講話不清楚的,像蓮花正X講話不清楚,他就是嘴巴一直在抖,自從跟XX接觸以後,嘴巴一直抖個不停,像鳥的嘴一樣,抖個不停,已經卡陰了。蓮X法師的現象也是這樣。另外,還有一個,蒙X只要一附身,他嘴巴講話就是這樣,還有花蓮同修會廖XX,他上台講話講不出來,嘴巴也是這樣。蓮X法師恐怕也是這樣,我印象當中有幾個人卡陰的,講話都是這樣,嘴巴這樣翹來翹去,而且會發抖的,有這種現象,就是XX府的一個鬼附在她身上。蒙X也是。她以前碰到我會躲在車子那邊,(師尊示範),我走過去她就是這樣,幾個都是有卡陰的現象。


◎蓮X法師的第二個感應是不好的。XX叫她的法師拿一個牌位給蓮X法師,叫蓮X法師供:「這個牌位給妳供,供在土地公旁邊。」就是她XX的法師轉交XX的意思,叫蓮X拿回去供在土地公旁邊,她就拿回去供。才一擺一供,她先生的媽媽就丁丁,馬上就死掉。


這講的是真實的喔!蓮X法師是在紐約金剛雷藏寺,這牌位一供就丁丁,就死了。再來呢?她的先生從巴西回到紐約,她差不多才供幾天而已,她先生一出去就被車子撞了。撞了,整個人暈倒了,送到醫院,然後急救,拼命救,救到最後,還好,救回來了。蓮X法師的媽媽,一供牌位就死;過幾天,她的先生就出車禍,他剛從巴西回到紐約才幾天喔!馬上就出車禍,家裡很多不順的事情,我們也不要談太多。蓮X法師一看那牌位,她一供就將母親供死了,先生一回來又出車禍,很多麻煩出來,趕快將牌位拿起來。丟到哪裡去了?就將它送走,燒了,燒了以後家裡才平靜下來。你看,我們廟裡有多少?彩虹山莊有多少牌位?都是它們的那些牌位。全世界各地的寺、堂、會都有它們的牌位。很奇怪的,那牌位一供上去就這樣。為什麼要將這些牌位放到世界各地?而且不經過寺、堂、會的同意,XX可以這樣做嗎?台灣雷藏寺發現5個牌位,都是十方無主孤魂,或者是XX府,一共5個牌位。我想,佛羅里達州那麼遠,對不對?我們那裡有一個寺,叫做聖德雷藏寺,我問說,你們佛羅里達州聖德雷藏寺那麼遠,不會有牌位了吧?想不到那個上師跟我講:「他那裡有10個牌位啊!」荷蘭真音堂,不是有嗎?裡面一個法師精神失常,送進精神醫院;再來一個理事的姪子,一進到堂,也精神失常。另外,還有一個,才2樓而已啊!從2樓跳樓,1個女生跳樓下來,沒死,第1次沒死,大家還不注意,她又跳第2次,第2次就死了。同樣是放了這種牌位。還有第3則,你忘掉了,我也忘掉了,也是關於XX的。妳安這種牌位到人家的地藏殿,也要跟寺裡面的人講一下,妳連講都沒講就安了牌位,這合不合理啊?不太合情理嘛!妳到全世界安妳的鬼牌,印尼也有,馬來西亞也有,卡陰的多得很。


我每次回到台灣,「好!還淨。」一大票,幾百個要進來還淨,我這風力不夠啊!拼命拍啊!拼命打,打了20幾個,我就已經……,手都快沒力了。一次20幾個,還得了!後面大排長龍啊!有1個是在台灣的,住台北的女生,一進來就跟我講:「我不要死,我不要死……。」我說:「師尊沒有叫妳死啊!為什麼妳一直喊妳不要死?」她說:「鬼在我耳朵旁邊一天到晚叫我去死啊!一天到晚有鬼叫我去死啊!」「妳為什麼那麼怕死?」「因為我哥哥就是跳樓死的,我哥哥就是那裡的義工啊!我也是那裡的義工啊!每天在我耳邊叫我死,我精神都快發狂了。」她一進來就哭啊!當時在場的還有人看到,蓮伃上師有沒有看到?妳看到說不要死的那個嘛!她還講那邊的上師還打電話給她:「妳為什麼不回來做義工?」她說:「我已經被鬼吵的要我去死,精神已經快要崩裂了,還能夠回去當義工?」還有楊師兄、楊師兄的太太、楊師兄太太的姐姐3個人,都是在台灣X蓮協會那裡當義工當3年,3個人全部中煞。還有,吐登悉地他跟她的媽媽去了一次,回來2個人全部中煞。還有呢?點點點點……,非常的多。才去了一次就沒辦法睡了,第一個,先讓你失眠。吐登悉地是小孩子,在學校讀書,才10幾歲,他也會失眠。小孩子怎麼會失眠?老人家失眠是有可能的,小孩子在學校讀書,他也會失眠?我就問吐登悉地:「你的臉怎麼那麼黑?」他說:「因為這幾天都有體育課,都在操場,所以曬黑了。」他不跟我說實話,他是晚上失眠臉變黑。我跟他講:「到底怎麼回事?」他說他跟他媽媽回來全部失眠。最後,我到他家,將家裡的壇城清淨,將鬼趕走。有多少人受這樣的麻煩?妳還供那個鬼?另外,還有2個,我不願講出他們的名字。


◎他搬了新家,人家介紹,請2個法師,真佛宗的法師,到他家去開光,開了光以後,母親跟女兒全部睡不著,每天晚上失眠,臉也是一樣,2個人都是黑臉。到了台灣雷藏寺,我一看:「妳怎麼回事?臉的光彩全部沒有了。」以前,臉上有光全部沒有了,變成黑色的臉,變成鬼臉。「怎麼回事?」最後說是家裡搬了新家,就變成這樣。我問說:「壇城請誰開光?」我去到她家裡,上面坐著5個鬼,我將5個鬼趕走,重新開光才恢復。我不願講出他們的姓名,但是2個來開光的就是她那邊16個法師當中的2個。開光的居然是5個鬼坐在上面。


還好師尊有「迴風緣起」,師尊的「迴風緣起」是正的緣起,我重新開光,重新加持,重新清淨,將5個鬼統統趕走。簡直是氣死我了,真的!我還淨還到整個手臂統統都軟了,還好,回到西雅圖可以休息。每天來還淨的還是有,但是不是幾百個,都是5、6個這樣來。在台灣,不得了,東南亞的全部來,要還淨多久?那還算是正道嗎?這算是正嗎?是正道嗎?養了鬼已經害了多少人?多少人跳樓?多少人自殺?西雅圖也有自殺的啊!每天有鬼在她耳邊講話:「妳去死……」,蓮東上師的父親也是一樣啊!沒有我跟他加持,蓮東上師的父親也會死掉。還好,師尊有「迴風緣起」,將這個風在身體裡面自由自在運轉,它可以振動,可以跳躍,可以動搖,這就是「迴風緣起」,三種緣起之一。唉!徐瑞光死了,是我們西雅圖雷藏寺的。另外,還有一個姓陳的,他是精神有問題的,國外留學的。還有一個有點異樣的,全家都中魔,是在舊金山的。那個以前來的叫甚麼名字?她有來過西雅圖,但是,她沒告訴我她有那個毛病,結果,她又回到舊金山,她有個男朋友在照顧她。她家人喔!她媽媽在那裡做義工,她也在那裡做義工,她媽媽也得病,她爸爸也躺在床上,也得了精神分裂,她的弟弟也得了精神分裂,當兵的時候被軍中趕出來:「你精神分裂,不用當兵。」她本人,也中了。她媽媽在三重同修會,有出來講,一直在哭,全家人全部都中。想想看嘛!她也來過西雅圖,她沒有跟我講,她已經中了煞,居然沒有跟我講?我如果知道的話,說不定我加持她,幫她還淨之後她會好。她統統沒有講,來這裡,只有默默的,然後就離開。◎希望瑤池金母,還有所有的佛菩薩幫忙,讓盧師尊本身有力量,將那些不好的惡鬼全部殲滅;祈求藥師琉璃光如來也加持大家,希望有精神方面毛病的,或者有鬼祟毛病的,統統能夠清淨。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