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外八相(七) 


們再談「外八相」。

今天就是講第八個現象,就是要覺得自己的身體很充實、很強壯,這個自己要感覺得到的,你的身體是很虛,還是很強壯、很堅實。可以講,這個氣一進來身體以後,收納這個氣作為作用的時候,每一吋的肌膚都是很強壯的,這個覺受是每一個人都可以體會到的。

 

你自己覺得身體很虛,這個就是氣不足,你氣一進來以為己用以後,你的身體一定很強壯的。

這八個現象都有了—

第一個現象—有氣力、氣足的這種感受。

第二個現象—丹田有融點的火。

第三個現象—就是水火既濟,這個火不是那種很暴燥的火,而是清涼的火加上水以後,水火均等的那一種火,溫溫的又很清涼的,這是第三個現象。

 

第四個現象—腦部非常的清明。

第五個現象—眼睛有光,眼睛是水通光。

第六個現象—耳朵有風,也就是可以控制你的耳,也就是把不隨意肌變成隨意肌。

 

肌肉有不隨意肌的,不能自己控制的,但是也能夠讓它隨意,甚至五腑六臟都可以讓你隨意控制的,這個就變成你自己修通氣脈以後,用這個氣能夠讓你的五腑六臟都可以產生功效。

 

第七個現象—鼻子通氣,你的鼻子如果是通氣的話,一點毛病都不會有。

第八個現象—就是非常的充實跟強壯。

 

以上所談的,就是外八相。

一般講起來,有外八相的人跟一般人雖然都是一樣,但是自己的覺受不同,同時也會顯現出來。還有一點要注意的,你們說自己怕鬼,覺得陰陰的,那表示你的身體就沒有氣,你修氣脈點的人那有什麼好怕的,進到一個房子裡面很暗,你心裡很膽寒,或者一個人在家裡房子很大,覺得房子裡面有東西,你心裡心虛,這個氣就弱了。所以有氣在身的人,應該是天不怕地不怕的。

 

以前我在《密宗道次第廣論》裡面有講過一個法,你要現金剛怒目相,進到那個房子裡面,房子很陰,你覺受到了,一般練氣的人對於外面的氣你也有感覺的,外面的氣來來往往,覺察到這是不同的氣,就覺得有東西哦,你心裡就怕,不可以的,馬上就要現金剛怒目相,我不是教你用這個壯膽,而是你自己本身確實是金剛,有無畏的這一種精神,因為你自己本身很充實。

 

所以,我教大家下唇咬上唇現金剛怒目相、環視左右,就是說你左右看一下,不動明王就是現這種相的。下唇咬上唇,眼睛馬上現出光,怒目的相出來,然後環視你這個房子,看了一下,那些鬼一看,哇!馬上跑了,那些小鬼一看你身上有氣,它當然怕你。

 

不應該怕鬼的,你修行人怕什麼鬼呢!你如果是膽小鬼,那麼你也是鬼啊!(笑)應該講起來,我們行者是不怕鬼的,你要現金剛怒目相,你身上的氣以為己用,你就是很強壯、很充實的,你吸一口氣進來,你馬上收小腹,這個胸都要挺起來,馬上身體的肌肉都要很結實的,再現金剛怒目相,你就是金剛啊!一拳出去十個人都會倒的,前面十個人都應該倒的(笑),這樣子做,你吸一口氣就不一樣哦,你氣一吸進來跟皮球一樣很堅固的,一打它就彈起來的,根本是不用怕的!

 

所以像大寶法王一上法座,他一定要先吸一口氣,你看他的姿勢(動作)就表示他本身是修氣的,不一樣啊!這個時候胸部隨便你捶,都是很堅實的,整個皮球都是硬的,一打它就彈起來。

 

所以這種人那裡怕鬼呢?那個陽剛氣很足,他應該住在有鬼的房子,這個叫陰陽調和,真的像我這樣的人應該住在越有鬼、越多鬼的地方越好,因為那個陰氣跟我這個陽剛之氣互相融合以後,它就調得中和了。

 

我們不怕鬼的,越是鬼屋我們越喜歡,反而他那個房子太好了,陽剛氣太重了,我們進去這個正正就得負了。其實正正也是得正,負負就得正了。

 

這個是有它的道理存在的,你如果是陽剛氣重的人,根本就不怕鬼,所以我們修行人你講說你怕鬼,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應該講起來是什麼都不怕的。

今天就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1997/02/04 真佛密苑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