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 外八相(八) 


們再講「外八相」。

上回談到氣收歸己用,這個氣本身來講,不但可以化為己用,甚至還可以發揮。我在《密宗道次第廣論》也講過,晚上睡眠的時候,你在修法當中,你也要點燃你的丹田火,變成warm,讓身體溫溫的,入於眠光,進入睡眠的光明裡面,而且你自己在睡覺以前,你也要做防魔的方法,祈求上師、本尊、護法給你加持,不能讓睡眠當中,突然有魔來干擾你。

 

依照我所教你們的,你們自己可以觀想變成金剛杵橫躺,「朗、養、康」,持這個咒語三字明,當你唸到「康」的時候,觀想自己變成金剛杵,就是一只橫躺的金剛杵,這個金剛杵就代表「金剛」。很堅固的、不破的,可以摧毀的,就是金剛杵,連魔的牙齒咬這個也咬不壞的。

 

我自己本人也這樣子作的,晚上睡覺前都要唸「朗、養、康」,唸到最後,打哈欠就睡著了(笑),一唸這個「朗、養、康」就觀想,然後變成金剛杵,就變堅固了。

 

很奇怪的,一唸這個咒語就進入眠光,很好用的。這是什麼?這個也是氣法,你把自己全身的氣充滿的時候,你就變成金剛杵了,又自己想成金剛杵,又用咒語加持,又全身充滿了氣,你就變成金剛杵了,這個是氣的運用。

 

不只是用在這裡,氣法很好用的,我不是有教大家金井法嗎?金井法的手訣是這樣的(比手印),「一劃成江,二劃成河,三劃四劃成金井,此指非凡夫指,乃為廬山秀才指,指天天清,指地地靈,指人長生,指鬼滅亡。」

 

這個金井法一打出去,,就是一口井出去了,這是一個氣法,一般來講要呵一口氣,打出去這個氣就出去了,一出去就變成一口井,前面有鬼,這個鬼就掉到這個井裡面了,這個是金井法。

 

另外我們密教的手印裡面有一個鎖法,這個就是鎖(比手印),呵一口氣把這個鎖丟出去,在你的意念裡面有一個鎖拋出去就「叩!」,這手銬就把對方拷住,這個就是鎖法。

 

還有「四縱五橫」的手印(比手印),呵一口氣推出去,這一口氣一出去就把那個鬼用網給網住,跑都跑不掉的。還有劍法(比手印),哈一口氣出去,很多支劍飛出去,就把鬼射死。

 

這個都是你自己本身修足了氣以後,你再來用手印,那個無形的沒有辦法抵擋你的,還有很多的方法,還有網法,我們曉得金剛網法、金剛橛法,金剛網法是從虛空中有一個網下來,就把這個鬼網住了。有很多種方法的。

 

但是這個方法什麼是有效?什麼是沒有效呢?就是看你自己本身有沒有把那一股氣修出來,你那一股氣修出來,那你就嬴了,那個鬼就被你抓住了,抓起來你就可以BAR-B-Q了。你假如是你的氣沒有修出來,那個叫做花拳繡腿,我看你不用比手印,你要趕快跑!

 

變成你自己要趕快跑,因為你氣虛,你自己知道的,你氣很旺你自己也知道的,你手一指出來就是很有力的,這個就有破煞的那種力量。像劍印等種種的印很多很多的,密教裡面有很多的手印,必須要用你的氣配合印跟觀想一起去實施。所以,你修氣脈明點不是虛妄的。

 

修氣我們又看不到,但無形的氣會變成有形的,很簡單的一個原理,你把氣打進皮球裡面,它就非常堅固了,你不讓它灌氣,它就是軟軟的,你看那個車子的輪胎就是灌氣以後它才能夠跑,飛機也是。今天假如沒有這個氣撐住它的雙翼,它就不能飛行的,所以氣的力量很大的,你修出這一股氣出來,你就可以應用這股氣。

 

所以這一股氣是很重要的,修這一股氣去通脈、去產生光明,你全身有光、氣足,外八相顯現出來,你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金剛,像你顯現出這一股氣來也就是馭氣,駕馭這一股氣,就可以應用這一股氣了。

 

所以很多的手印、很多的法,都是藉著這一股氣,畫符也是一樣靠這一股氣下去,統統把一些群邪破除掉。今天就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1997/02/04 真佛密苑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