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 入住融的口訣(二) 


天再跟大家談—「入、住、融」的口訣。

那麼平時,好像在我們修行當中都認為:很多事情都用觀想的、想念的,但,是不是事實呢?想念,是不是會成為事實呢?密教裹面談「密教就是念力宗」,是用念力的,用你想念的方法成為一個宗派的,就是「念力宗」—密教。那想念的力量也是會產生一種真實的力,實在的力,你修行的境界到了,你就知道。不要以為「想念」大概就是空想吧?不是的,那是有真實力的。

 

單單以「入」來講,以我本人的例子—你修一壇法的時候,有法流進來,進到你的身體裏面,你會有覺受,這個就是「灌頂」。甚至於你走到任何一個地方,走到森林裏面,樹林裏面,到高山、到海邊,你只要一用念力,一凝神,一想念自己的本尊,也一樣會有入的,一進到你身體裏面來,一樣你的身體會凝固,你會變化成為本尊。法流一樣進來會入,會住到你裏面來,與本尊相融在一起。

 

所以,你以為只有身體裹面有明點啊?你不要這樣子想啊!虛空中都有明點的,只是你眼睛看不到。虛空中都有佛菩薩的,只是你不知道,眼睛看不見而已。你不曉得,所以只要有你的念,佛菩薩就入、住、融在你的身體裹面。這是真實的。

 

那你平時經常在行、住、坐、臥之間,你都要經常想念佛菩薩,包括你的食衣住行,你躺下來,我跟大家講了,我在睡覺的時候,我會唸「朗」、「養」、「康」,化!變!一變就變成一只金剛杵躺在床上,幾聲的「朗」、「養」、「康」,幾聲的變化,自己就堅固如金剛,睡眠就進入眠光,躺在光明裹面。

 

我把BED(床)化為蓮花,我—「金剛杵」就睡在蓮花的中間,這是一種結界,也是一種防魔。這是密教的修行方法。

你在走路當中,你也在持咒。我在開車時,就一路開車,一直持咒。這是行,我也是在修行,我在開車中,也會有法流「入」、「住」在你心裡,「融」在你全身,完全無二無別,一樣入、住、融。

 

在密壇裏面哪,坐下來修行,你一安靜,一凝神,也是一樣入、住、融,一樣的。所以你保持這種境界,能夠保持,一定往生的。因為臨終一念,你要走了,你一凝神、一「入、住、融」,你就超脫了,就即身成佛嘛!那你怕什麼!你說,佛菩薩、我的本尊、智慧本尊在虛空,會不會臨時尿急,祂去廁所小便來不及接引我呢?

 

不會呀!你的身體周圍都是明點,虛空中有很多虛空明點的,當你修行的境界到了,你一看就可以看到明點光。外面有明點光,你身體裏面也有明點光,這個點跟點是相融合的,氣跟氣是相投的,脈跟脈是通的。最後,告訴你,這個光跟光是相照的。你身體化為光出來的時候,祂的光就接引你,光跟光都會融合在一起。

 

「入、住、融」—你平時有這樣子修持,你那有不會往生的呢?像盧師尊現在一凝神,馬上就有法流進入到自己的身體裏面來,很快的,虛空中的明點,通通進到你的身體裏面來,跟你身體明點的光互相融合,結合在一起。

 

你修行就是要修到這樣子,外面有光,身體有光,光跟光同化,明點跟明點是接在一起的,脈跟脈是相通的,氣跟氣是相投的。

 

密教的口訣—「入、住、融」,不是只是觀想而已,沒有錯,大家先從觀想做起,「三段法生」、「三光加被」,然後住在你頭頂上,進入你身體裏面跟你完全融合在一起,你一下子變化成為本尊,這個要靠觀想。你修這個修到境界一到了,你的中脈從頂穴,祂就住在你頭頂上,跟祂的脈是通的。明點可以上下往來,跟氣是相投的。密教的修行就是這樣子。

 

我每天晚上睡覺做「金剛杵的變化」、「蓮花的觀想」,我還作「結界」,我的防護是很厲害的。我結手印—「大威德金剛」手印,「持誦:嗡。咄利。卡拉魯帕。吽堪。梭哈。」(重複持咒)。我一直做結界,一隻腳踏著,自己變化成為「大威德金剛」。

 

馬上前門作結界,窗子作結界,浴缸也作結界。廁所、更衣室,我也作結界,窗子、床,那個地方我通通都作結界的,每天晚上睡覺我都這樣子作的,作好結界—觀想床化為蓮花,自己化為金剛杵,就會很好睡、睡得很安穩。

 

要這樣子作,時時跟佛菩薩在一起,祂就在我旁邊,就是在這裡。這明點就是在這裏,裏面有,外面通通都是充滿的。你一個念頭,馬上就通的。

這就是「入、住、融」的口訣。

嗡嘛呢唄咪吽。

 

1997/02/05 真佛密苑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