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2010年9月27日日本住吉雷藏寺法語開示精要>


我們首先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各位同門,還有我們今天來的很多的貴賓,大家午安!


我是盧勝彥(日文),我家在美國西雅圖(日文),Welcome to Seattle Lei Zang Temple(歡迎來西雅圖雷藏寺)。今天我可以講是第一次來到住吉山住吉雷藏寺;以前也來過住吉雷藏寺,不過它不是建在山裡,是建在平地,在城市裡面的。我們祝福住吉山雷藏寺能夠早日建成,可以促進地方的繁榮和幫助這裡所有的社區。相信密教的所有本尊,也可以保護這個地方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眾鼓掌)


日本本身來講起來就有密教。密教的淵源非常的久,有蓮華生大士從印度傳到西藏的密宗;在中國唐朝開元的時候,有三位密教的祖師,就是金剛智、不空、善無畏,這三位祖師在中國的唐朝開源中國的密教;之後,惠果阿闍梨傳法給日本的空海大師,所以才開源了日本的密教。


密教本身的傳承雖然這麼多,最主要的本尊,還是大日如來。大日如來有一本經典,就是《大毗盧遮那佛神變加持經》,另外有一本經典就叫做《金剛頂經》。佛教的教主釋迦牟尼佛本身所傳的就叫做顯教;大日如來所傳的,就是密教。大日如來的密教本身有一個重點,那就是「加持」兩個字。


因為每一個密教的行者,經過了本尊的加持以後,他就可以轉變他自己的身體。這是密教的一個重點。為什麼「加持」是重點?密教跟顯教不同的地方,最重要的重點就是「加持」兩個字。因為顯教本身要自己去修行,自己去磨練,自己去修練。據我所知道,密教就是因為你召請來的本尊給你加持以後,你很快的能夠跟本尊相應,而且能夠變成本尊。所以密教所謂的「神變加持」,其實也就是「加持神變」,重點就是請虛空中的本尊來加持行者,讓行者本身的身體變化,而產生了神變的作用,而變成了本尊。所以,密教的修行就比顯教迅速,比較快。


就是說我們能夠有緣能夠碰到密教,這就是非常殊勝的法緣。我們曉得密教有三個要素,第一個,就是運用我們的念力去想念本尊;用我們的口,唸本尊的咒語,去召請本尊;用我們的手印,去跟本尊結合,這個是修行密教的三個要素。最重要的就是說,虛空中的本尊進到你的身體裡面;或者運用你自己本身的力量,進到本尊的身體裡面,那麼兩個合一的時候,那就叫相應;「兩個」──就是本尊跟你變成一的時候,就叫作相應。這就是密教修行成就的開始。


我們真佛宗的修行,可以分成說「外修」,剛剛所講的是外修,從外面修進來;更深一點的話,就是從你的身體開始修行;最後的修行就是最祕密的修行。所以我們講,密教的修行,有所謂的「外密」、「內密」、跟「祕密」這三個層次的修行。這些修行都需要有上師的教導,有阿闍梨的教導。如果能夠找到一個「外密」也成就,「內密」也成就,「祕密」也成就的阿闍梨,這個阿闍梨就是一個很高很無上的阿闍梨。所以,上師是非常重要的。


雖然我的師父都是屬於西藏方面的密教,但是我也有一個師父叫做普方上師,他是學習日本的真言宗。所以我也有日本密教的傳承。世界各地的密教雖然有所不同,但是本尊都是一樣的,可以互相交流。我們希望靜香上師能夠把住吉雷藏寺建立起來,以後可以跟日本所有的密教,彼此之間互相的研究,互相的交流;讓每一個人能夠身體健康,讓每一個人都可以得到財富,讓每一個人都可以擁有佛法的智慧,也可以建立密教本身圓滿的家庭,也一樣可以調和每一個人的身體跟心理。


密教修行到最高的成就,可以化為光,而成就他的本尊佛,世間法能夠成就,出世間法也能夠成就。我們在這裡祝福住吉山雷藏寺能夠早日建成,使密教可以在日本發揚光大。我們每一個人如果能夠真正好好學習密教的話,這個世間就等於是一個極樂世界一樣,這個世界上也沒有什麼糾紛,國家跟國家之間也沒有什麼糾紛,世間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災難。


我們今天看這個世間,有地震,有颱風,有火災,也有水災,很多很多的災難出現,如果你能夠真正修行密教成就以後,就可以轉化這些災難。密教也有所謂「鎮地震法」,像以前日本有阪神大地震,都有法給它解除掉。我們也可以用密教的方法,把颱風給它轉走;甚至於,好像天氣非常的熱,天氣如果很熱的話,只要你密教本身的修行,大家共同修行的話,可以把天氣,本來很熱的,轉成非常清涼。這個愈講就愈厲害了!不過呢,你如果是一個成就很大的成就者,他確實有那一種力量。


我看到這個山,有供奉大聖歡喜天,寫著「大聖天」,其實祂真正的名字叫大聖歡喜天。你祈求祂,祂如果給你加持的話,那你的家庭就會圓滿。這個山也供奉了不動明王,只要不動明王在的話,所有這個地方的煞氣,就會全部消除掉。在這裡,也供奉了觀世音菩薩,祂可以把所有很多世界上很多的災難統統息滅掉。這裡也供奉了空海大師,也象徵了盧師尊本身也有日本的傳承。(眾鼓掌)


我的名字叫做「勝彥」(日文),我以前跟人家講,我介紹我自己的名字,我是日本的錢,(「円」音:彥)。My father and my mother were born in Taiwan, I was born in Taiwan too. My father and my mother studied Japanese at Japanese school.(盧師尊說英文,譯文如下:我父親跟我母親在台灣出生,我也在台灣出生,我父親母親在日本學校學日文。)所以我會一點日文。以前我媽媽也教我桃太郎的歌,以前我們小時候在跳繩也是講日本話的,(師尊唱日文歌),有這個因緣。今天住吉山雷藏寺在日本建立,我感覺到非常的光榮。謝謝大家來護持。


來源:日本住吉雷藏寺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