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2010年8月29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白度母護摩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一心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一心敬禮智慧尊白空行母!祈請加持護摩法會一切吉祥圓滿!祈請加持病業消除、幽冥者得度、業障消除、敬愛圓滿、一切災厄退散、所求皆能如願!


一心敬禮智慧本尊白空行母!祈請放光加持,圓滿一切所求!


今天的護摩,剛開始做加持報名表格的時候,白空行母就已經下降;到了護摩結手印時,祂又下降了。這次的手印,不是我在結這個手印。以前我學手印時,是金剛薩埵下降,結出的各種手印,我把它記錄起來,然後我學習,那個時候是金剛薩埵結手印。就是師尊教給所有的上師的,都屬於金剛薩埵的手印。今天是白空行母親自來結手印的,那沒辦法了,我想結我的手印,祂想結祂的手印,那祂結的手印,我就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就由祂來結手印。所以,我閉著眼睛,我知道祂下降在我身上,我知道祂牽我的手在結手印,我知道祂在做手印,但是不知道祂在結什麼手印?所以,我就沒有辦法講了,到底是在做什麼,我也實在不明白,不明白也沒辦法了。


這個密教呀!我昨天晚上有講到了「一加一等於一」;祂下來了,進到我的身體,那我就等於一了。白空行母和我合起來就是「一」,我的確就是白空行母,白空行母結的手印就是我結的手印。這個是沒有什麼話可以講的了。


有一個問題:一隻鯊魚吃了一顆綠豆,答案是什麼意思?他們講是「綠豆沙」。我剛剛想呀,剛才師尊就是鯊魚,白空行母就是綠豆。


祂今天一共下降有三次,加持報名表格一次,做手印一次,最後一次,我不知道祂做什麼?我忘掉了,最後一次,祂有沒有做手印呀?沒有呀。但是我感覺到祂的Power很大,法力很大,我祈求祂讓所有的祈願都能夠圓滿,超度的往生佛國,有病業的能夠消除,有災難的全部退散,增加我們的智慧,增加我們的資糧,增加我們的福分,增加我們的健康。


白空行母是師尊在天上的時候的Partner,所以祂跟師尊非常有緣,緣分很深,因為是Partner嘛!Partner就是不分開的夥伴。合夥人做護摩,就好像不是我在做護摩,完全是合夥人在做護摩,沒辦法了,因為是合夥人,所以由祂去做護摩好了。


今天我們再談一談《吉祥喜金剛集輪甘露泉》──《大樂中的空性》。


修法到了禪定入我、我入以後,入三昧地也等於是四禪,禪定九次第,那麼出定以後頌上的偈呢,是:「瑜伽尼眾共繞尊。尊已獲得最上意。為動非動妙莊嚴。與大悲心度有情。幻心金剛修成意。金剛嚇嚕葛印記。」


無我母的心咒包含在喜金剛的心咒裡面。喜金剛的心咒是:「嗡。爹瓦。必主。瓦日拉。吽吽吽。發吒。梭哈。」 無我母的心咒是:「嗡。阿。吽。發吒。梭哈。」 其實,它都包含在喜金剛的咒語裡面了。喜金剛與無我母是合一的,這個還是一加一等於一。八大明妃各有自己的心咒,也可以歌頌。迴向也可以這樣子唸:「是故瑜伽者。儀軌悉了明。若發大菩提。彼成就吉祥。迴向大悲心。自他俱利樂。」我寫出這簡易的修法儀軌,是最基本的,簡單扼要。受灌頂的行者,可依而修之,雖非整套修法,但,功德亦大也。


修喜金剛、修任何的本尊,到底有沒有用處?修密法到底有沒有用?其實都是有用的。喜金剛本身是護法,你能召請到喜金剛來,你這個護法尊是很尊貴的,它是金剛薩埵變化來的護法尊,它的法力無窮。很多人都覺得有時候在家裡或外面會有沖犯,那師尊有教過大家做披甲護身,披甲護身的咒語是:「嗡。波汝蘭者利。」 它本身就是金剛手菩薩──手金剛的咒語。金剛心菩薩的咒語是百字明咒,其實也是金剛薩埵的咒語。我講過,這三尊:金剛心菩薩百字明是法身,金剛薩埵菩薩是報身,金剛手菩薩是應身──是作用上面的。喜金剛也是金剛薩埵的變化,所以是報身。法身是體,報身是相,應身是作用。所以,你修什麼法都有體、相、用。我們做披甲護身本身就是有作用的。修喜金剛比較長,修披甲護身比較短。有人講,修短的法力短,修長的法力長,也可以這樣子講啊!因為你用的力量久,它就長;你用的力量短,它就短。法是長的好還是短的好?任何密教的法都是有用的,也不能小看。


我舉一個例子:有一隻狗和一隻烏龜,狗看見那隻烏龜一直在那裡慢慢地爬,牠看著很不耐煩,牠就叫了一聲,去咬那個烏龜的頭,這個烏龜一下子就把頭、手和腳都縮到了殼裡面去了。狗就罵烏龜說:「你是一隻縮頭烏龜,沒有用的!」這烏龜躲在殼裡面就笑了:「要做烏龜呀,一定要會縮頭,如果做烏龜不會縮頭,那才是沒有用的。」這很簡單的道理呀,你會做披甲護身,你就變成了烏龜了。任何的攻擊,人家向你射箭、打你、你也不出來呀!罵你你也不出來呀!「反正我是烏龜,我就躲在殼裡面,我這個縮頭烏龜才是有用的。」


有時候我們不一定要強出頭,什麼都要強出頭有時候會傷害到自己的。有時候我們一定要做縮頭烏龜。很多事情是很難講的,有一件事情我要告訴你,你們如果要敬愛圓滿,在團體裡面也好,在家庭也好,在社會上也好,你們一定要裝得很可憐,人家就都會同情你,不會欺負你。你們如果像烏龜,不縮頭的話,你的頭就會被人家砍掉,被人家吃掉了。所以,有用、沒有用要看時機,有的時候你可以出來,有的時候你要做縮頭烏龜。我們的披甲護身就是我們修行人的殼,你什麼降頭都無法奈何我,反正我縮在裡面。你修喜金剛的法,你的殼就更大了,等於是一個很堅固的碉堡,什麼也炸不到你,人家用機關槍也掃射不到你。你修喜金剛,就像開著戰車,不但別人打不到你,而你還可以打別人。


西雅圖的法師冬天每人穿一件紅色的夾克,冬天的時候每個人都縮著頭在走路,真的像縮頭的烏龜。修披甲護身就是修烏龜殼,修喜金剛就是修坦克車。


有一個笑話:有個女生去找醫生,請醫生幫忙,說:「我的習慣就是裸體睡覺。」醫生講:「那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她講:「我的麻煩就是裸體睡覺,每一次都要夢遊。」這醫生也沒有辦法。


修喜金剛可以讓你不好的夢全部解除,包括夢遊都可以消除。你修喜金剛等於是做了結界,做了結界以後,你就不會半夜到處走,不會去夢遊。修喜金剛的好處還有──消除鬼壓床。


有一個女生常常做春夢,而且每一次都是夢到那個男生來,這也就是鬼壓床的那種現象,這很不好。她去找醫生,吃了醫生給她的藥也沒有效。有人跟她講去拜周公,讓她在床頭安個周公,她就照著做了,拜周公。晚上真的夢到周公來了,那個男生就不敢來了,真的很有效。隔了不久以後,周公還會在夢中給她講笑話,她覺得周公真的對她很好,但有一天,那個女生的臉色又變得非常憔悴,蒼白了。問她:「為什麼?」她說:「周公有一天和她講,我也受不了了。」怎麼辦,鬼壓床怎麼辦?修喜金剛!


如果你覺得修喜金剛太長,就做披甲護身,做烏龜,你躲在烏龜殼裡面。這也有防禦的作用。我們平時出去,就唸「嗡。波汝蘭者利。」就可以保護自己的身體。披甲護身是防煞,保護你所有的煞都不會進到你的身上。你修喜金剛,那是在修戰車,鬼也不敢上身的。它不只是戰車,鬼、煞、降頭都怕你。我們修喜金剛,大部分都是在修戰車。


喜金剛的修法儀軌我已經寫出來了,密教的修法都是差不多的。所有密教的法都不出三個要點──觀想、持咒、入三昧地。結手印也是比較重要,等於是在做全身的身清淨,就等於象徵著那個本尊。像紅財神結手印,是內縛,豎小指是賜福給眾生,豎大拇指是祈求紅財神賜福給自己,一個是修給自己的,一個是修給眾生的,大家還是結大拇指好些。其實結手印都是象徵而已,結紅財神的手印就象徵著你是嘎拉巴地耶。


喜金剛整個修法的儀軌有幾點不同:供品、觀想、手印和咒語不同,入三昧地大致是相同的。


大家一定要學好入三昧地,只有入三昧地,才能生出本尊;只有入三昧地,才是一加一等於一,你等於本尊。入了三昧地才會變成一,不入三昧地都是二。不同的法,觀想、手印、咒語都是不同的,入三昧地是一樣的,但作用是不同的。


修喜金剛是修坦克車,修披甲護身是修烏龜殼,修般若佛母是修大智慧的。


每一尊的作用是不一樣的,作用不同,但它的儀軌都是非常彷彿的。


嗡嘛呢唄咪吽。


來源:彩虹雷藏寺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