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6日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

2021年11月6日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西雅圖的秋雨已連綿多日,但絲毫不影響大家前來參加同修的熱情,今天的雷藏寺更是迎來了多位美國紐約的同門。伴隨著蓮花童子心咒,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安詳徐步走到壇城前,帶領大家一起做大禮拜,同修隨之開始。

同修過後,場內開始播放「真佛般若藏」製作的精彩短片,讓大家對聖尊最新著作第286冊《靈異事件》無比期待!11月15日發行時還將附贈孫愛珍師姐所著的《愛珍小品》,其中有她對密法的親身見證。

聖尊講到,靈異的事情一般是看不到的,也是不可思議的難思議,靈異事件如果能夠幫助到眾生,也是很好的事情,書中所寫都是真實的。聖尊接著說,「人」是由眼睛看不到的「長蟲」和「圓蟲」結合變化而來,可見,活在這個虛幻的世界裡面,「活著」本身就是很靈異的,看不見的不一定都是假的,看得見的也不一定就是真的。

接著進行你問我答。

弟子問:如果在多年前曾經向佛菩薩發願戒食某種肉類,日後想要開許再食,應該如何做?有沒有儀軌呢?

聖尊答:當初願是你發的,現在要把這個願收回來,你可以很實在的跟佛菩薩講清楚,你當初是怎麼發的願?為什麼想再吃回來?是因為味道好?或是你身體缺乏營養、想要增加體力?沒有特定的儀軌,你很坦白的點個香,心裡是怎麼想的,一五一十跟佛菩薩講就可以了,佛菩薩不可欺。

弟子問:孩子想在過世後,捐獻器官給需要的人們,不知這樣是否會影響他的往生?

聖尊答:這種想法是發菩提心,是善心。發菩提心的人,自然有上師、本尊、護法守護他,不會影響他的往生。密教裡確實有講到,一個人往生的時候,有幾個小時或者是幾天,在「地進入水、水進入火、火進入風、風進入空」,身體四大分散的痛苦變化過程中,最好不要動他的身體,不要去影響他。開了頂,讓他的命氣很安靜、自然的從頂竅逸出來,這是密教往生的一個方法。密教初期,還沒有人能夠捐獻器官,現在科學、醫學發達,能夠在人將死之時,把器官捐獻給別人,那是動了身體,但因為你有「捐贈器官給需要者」的這一種發心,你的布施利益到別人,護法、本尊、上師都會守護你的命氣,你的命氣仍然可以往生到佛國淨土!這是以前我問佛菩薩所得到的答案。

弟子再問:一直很懼怕小蟲,如何才能克服這個障礙?

聖尊答:剛剛已經講了,你也是小蟲變的,而且是小得不能再小,小得看不見。人本來就是蟲,所以你不用怕。要克服這種障礙,就抓一隻小蟲來天天看,瞪著牠爬來爬去,看久了就沒什麼,看到你不怕為止。對恐懼的事情,唯一的方法,就是直接面對。

弟子再問:如何才能讓孩子們增加佛緣並能唸佛?

聖尊答:觀想你的小孩子也坐在旁邊跟你一起修法、一起唸佛,就可以增加他的佛緣。或者是從小就去讀佛教開辦的幼稚園、小學、初中、高中,因為緣的關係,也可以增加佛緣。

接著聖尊繼續講《金剛經》

【莊嚴淨土分第十
「是故,須菩提!諸菩薩摩訶薩,應如是生清淨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聖尊說:「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是很有名的句子,禪宗六祖慧能聽到有人在唸《金剛經》到這一句,馬上就有領悟。

這世界上有哪一個人不犯錯?《地藏經》裡講,南閻浮提眾生起心動念,無不是業。不會犯錯的只有一種人:死人!

誰無心啊?人都有心,都有念頭。唸佛時,眼睛一張,看到小姐走過,「好漂亮喔!」是被色所動,這是「住色生心」。又再唸佛,廚房飄來一股香味,「嗯,我最喜歡吃的臭豆腐!」這是「住味生心」。接著唸佛,聽到音樂,「哇,好聽!」這是「住聲生心」。色聲香味觸法,這六塵會影響你的心,所以佛就講了:「是故,須菩提!諸菩薩摩訶薩,應如是生清淨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很難!你修到能夠「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你就是菩薩!

有人問師尊:你為什麼不蓋一個自己的雷藏寺?擁有自己的雷藏寺,多好啊!聖尊不是為了這個寺,生這個寺的心,聖尊沒有。聖尊不住這個寺,沒有建自己的寺廟的心,根本沒有。傳法是一個心,傳法過了,聖尊就忘了。說法度眾生,聖尊說自己的,你聽你的,聽不聽由你。聖尊沒有度眾生的心,也不在意弟子多少。

如果要住心的話,今天聖尊會蓋最大的雷藏寺,取名「盧勝彥雷藏寺」。但聖尊不住這個,不住名。常常把自己想成是一個死人,死人什麼都沒有。那你現在在做什麼?只是做自己應該做的,中國有一句成語叫做無為而為,無為而為就是「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耶穌很厲害,「右手做的善事不要讓左手知道」,這就是「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所以,大家記得,你要做一個菩薩,你不是為誰而做,不為自己做,不為他人做,也不是為了什麼而做,你只是做,不是為了名、也不是為了色、聲、香、味、觸、法,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盧師尊是個無心道人,不管做什麼,做了就忘了;不管寫哪個文章,寫了就丟了。住心於利,你就會跟人家要錢,聖尊的師父以前曾囑咐聖尊:「千萬不可以開口跟人家要錢,這就是你的戒律。」就是不住利。住心於名,你就會想要搏得盛名。你不住名,也不住利,行一切布施,就是菩薩。你不能有菩薩想,你有菩薩想就不是菩薩,因為沒有菩薩想才是菩薩,這是《金剛經》裡面的意思,很重要!

聖尊精彩的開示,讓大家對「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體悟。聖尊為新皈依者灌頂及為大眾加持後,同修吉祥圓滿結束。大家依依不捨的與聖尊道晚安,期待著明天繼續聆聽聖尊的珍貴教示!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藥師佛
下個星期的同修本尊為 #阿彌陀佛(亞洲時間中午12點)
#金剛經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918.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