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丶師母蓮香上師蒞臨桃園法舟堂,逾千善信歡喜熱烈迎佛!蓮生活佛主持開光安座

蓮生活佛丶師母蓮香上師蒞臨桃園法舟堂,逾千善信歡喜熱烈迎佛!蓮生活佛主持開光安座《蓮生活佛寶貴法語開示》

【蓮店上師 整理】
師尊以前講過:人在台灣,就會想西雅圖;人在西雅圖,心就會想念台灣⋯。
雖然叫出名字很困難,但每一個人的臉都印在心中。
師尊對眾生的思念,就像須彌山流進恆河,恆河流入大地一様。
思念就是閉著眼睛,每個弟子的臉都浮在師尊的心中。

佛陀的三法印,再加上「諸受皆苦」,就是「四法印」。

我們要知道,生離死別皆是"苦";無論是一個個人丶家庭丶家族丶一個國家⋯。
大家可以想想,住在哪個國家才是最完美的呢?!
其實最完美的還是「解脫」!

佛陀的智慧重點在於"苦丶無常丶無我丶空"。觀受皆苦丶諸行無常丶諸法無我丶涅槃寂靜。

「八正道」就是中觀⋯⋯,我們要依靠八正道才能解脫。
四聖諦丶六度丶十二因緣法

緣覺就是依十二因緣覺悟,就是緣覺,又稱獨覺。
獨覺就是沒有老師的教導,是依靠自己非常高的智慧,自己領悟了三法印,領悟十二因緣而覚悟,這就是四聖界的緣覺(獨覚),但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也是智慧超高的人。
我們能生在佛法的世界就是最有福份的人了。

師尊再次闡釋細説「四聖界」
緣覺:又稱獨覺。
阿羅漢:已斷除欲望。
菩薩:解脫了欲望,並教導眾生出離。
佛:菩薩圓滿了一切,也達到了圓滿。

從「知量」丶「比量」丶「聖言量」舉例:
XX説,在XX協會的狗是阿羅漢轉世的狗,那養這條阿羅漢轉世的狗,不是佛要不然就是菩薩嘍?⋯
且問,既然養狗者是佛或菩薩,那你有沒有斷掉財的欲望?!(就不該恐嚇取財)
且問:你有沒有多拿人的錢,愛錢就會就是會愛名愛利!
有關色,且問,XX説蓮紫上師是她前世的先生;又曾跟師尊說,現在師母不是真正的師母,XX她自己才是真正的師母⋯⋯。這件事師尊現在才說出來。
這是用「比量」來舉例。

其實,所有的眾生都是病人,只有業障才來投身為眾生。只要來人間就是苦,是來酬業。
一般人都還在正常範圍內,不是精神病患。如果是精神病患,才會跟狗講話,才會跟空氣講話,才會跟鸚鵡講話!

我們都是蓮花童子,都是有智慧,有精進的去禪觀,去實行,有一天我們都能成就!

一般人都是在正常的範圍,但異常了,就是邪,就是偏。
我們學習就是要斷掉五種欲望,能夠專一,做任何事都在定中,將來盧師尊要寫《定中之定》這本書。

大家都知道「四禪」,但還有第五種禪定。這定就如在夢中不犯業,會懂得唸佛,懂得修夢,幻觀。
白天和睡夢都可以連接起來,即使六根所觸,都可以止住念頭,這就是定中。
在這世界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吸引你,動搖你的心,做任何事情你都可以「止念」,一切都不會影響你的心,漸漸的你就會達到「一味」。

大手印就是「專一瑜伽,一味瑜伽,離戲瑜伽,無修瑜伽」,其實涅槃就是輪迴,解脫道就是菩提道,佛與魔,完全一味。
後弘期的卓米譯師修的非常好,由大手印解脫,一直到無修瑜伽。

未入佛門以前就是在酬業,入佛門後還是在酬業,業障是永遠消除不掉的,只有超凡入聖,才能真正觧脫!否則就會一直在酬業。
消業大法:止念。
有智禪定:還在酬業之中。
非智禪定:寂滅的現象出現才能體會真正解脫的快樂!

很多學佛人,抓不到學佛的重點。
「白馬是馬,馬非白馬」,什麼是苦丶無常丶無我丶空,有人以為燒香拜佛就是佛法嗎?到最後你一定要知道"四聖諦"。
做善事是行資糧道和慈悲心
但一定要學習四聖諦才是真正的佛法!
學佛要從根本做起,找師父,真正懂得佛法的師父,才能教你解脫的方法。
XX,你要知道,密教一定要有師父,這是傳承。現在有16位法師跟著XX。
XX是以私我,以你爲中心;不以根本上師為根本!這些法師以你為遵循的人,這是你教育成功,但失去根本傳承了!
盧師尊永遠尊敬我的師父。
師父曾經告誡,自己的皈依師和剃度師,絕對不能忘!
閻王問你:你皈依誰,你怎麼答?!

如果你説「你説了算」,這個算謊話!

XX所謂的陰間學校,在場有誰看過,都沒有對不對;但是只要經過催眠,暗示,洗腦,就可以産生幻覺⋯和自我暗示。

我們學佛要有很強大的智慧,也就是要明白什麼才是佛法的重點!


影片連結:
《抵達》https://youtu.be/S18goIbII8A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779057392248053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