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彌山頂三三天 雷藏寺內住金仙 放大光明照沙婆 度我群生萬萬千

須彌山頂三三天 雷藏寺內住金仙
放大光明照沙婆 度我群生萬萬千

【#TBSN報導】

2018年12月10日,蓮生法王聖尊蒞臨位於印尼蘇拉維西島北部的須彌雷藏寺,從西爪哇飛行至此地需要三個多小時,有9千多公里之遙,我們已經飛過了印尼的另一半!真的感覺來到了須彌山頂!

聖尊賜墨寶于須彌雷藏寺:
「須彌山頂三三天
雷藏寺內住金仙
放大光明照沙婆
度我群生萬萬千」

聖尊也為須彌雷藏寺計劃興建的學校簽名加持,即為壇城開光、加持、結界。

聖尊開示時先玩笑的說,這地方雖然叫做「萬牙老」,大多同門卻很年輕,因此四層樓都只是樓梯,都沒想到自己也會老,其實,一晃就老了,將來就上不來!聽了真令人感慨!

今天要賜予的灌頂是蓮花童子總持灌頂及地母菩薩本尊法。地母非常莊嚴,威力大。地母的咒語是:「嗡。別咋。嘛嘛。波利提篦。梭哈。」手印跟瑤池金母和綠度母一樣。也有人說地母是堅牢地神的太太。聖尊讚歎這裡供奉的地母非常靈感。

須彌山頂有三十三天:叨利天居中,周圍有二十八天,半山有四大天王:持國天王、多聞天王、廣目天王、增長天王。須彌山上面大,中間小,下面大,外有四大洲、八 小洲,七香水海。

聖尊說,佛陀曾問:
「你生之前在哪裡?」
「你死後在哪裡?」
標準答案應該是:
「生前在生前處。」
「死後在死後處。」

因此,聖尊說,不要想過去的事。佛陀也說過,我們活在人間是來酬業的,因為有業才到娑婆世界,把業消失了,就成佛。如果業障加重,就六道輪迴、業障減輕,就到天上享福。

未來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過去心不可得,教我們最重要的四個字:禪宗說的「活在當下」:當下守住自己、當下制心一處、當下好好懺悔、當下體會佛性。當下念佛,念法,念僧,念天(行善),惡業消除,善業增長。

聖尊說了個小學生立志要當甚麼人的笑話,結論是:要做修行人!娑婆世界一切都很短暫。甚麼(事業)都可做,但是要加上修行,才可把業障消除。

做事情,過了不是,太放鬆了也不好。不要把自己拉得很緊,也不要把精神弄得非常鬆。鬆跟緊之間要調得剛剛好。

開示完畢,聖尊為弟子們灌頂,須彌雷藏寺弘法完美結束。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