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西雅圖雷藏寺蓮生法王開示報導

2020年5月30日西雅圖雷藏寺蓮生法王開示報導

2020年5月30日周六西雅圖雷雨不斷,大雨洗滌了塵囂。晚上八點,師尊蓮生活佛及師母蓮香上師出席西雅圖雷藏寺的網路直播,由於居家防疫,大家藉由網路相見歡聚,在簡短的加行法修完,師尊也祈請當天的主尊毗廬遮那佛、佛眼佛母、阿彌陀佛、蓮花童子,賜福諸同門資糧具足,能聚集善的資糧。

接著真佛般若藏以影片介紹師尊著作第163冊「, 」再版發行。

師尊開示提及加拿大白雲雷藏寺,有位年紀很大的同門蓮花叔標,已經過世了。他每天晚上六點多就睡覺,到清晨兩點醒來,唸真佛經、高王經、修法,每天行持不斷,他火化後有很多圓滾滾的舍利子。所以證明真佛宗名不虛傳!其他例如英文翻譯Hanifa的爸爸媽媽,及蓮花益民上師,在往生後都得到舍利子。另外,新加坡樟宜監獄的多位死囚犯在皈依後,很精進去持咒、唸高王經,死後也都有舍利子。還有師尊的母親,師嬤祂也是一樣得到舍利子,供奉在西雅圖雷藏寺壇城。師尊曾有一次早上在自己床邊發現有很多舍利子,也不知道從哪生出來的。師尊在自己的耳朵上面,摸到兩顆舍利子。師尊希望大家修行都有往生佛國的紀念品,非常好。

接下來師尊回答「你問我答」系列的問題。
弟子問:做寶瓶氣時,氣入丹田,丹田會自然產生靈熱。靈熱可以往上提至臍、心、喉。弟子上師相應還未成就。這現象是自然而然的。怎麼辦?

師尊答:有靈熱,就有拙火,能上升到臍輪、心輪、喉輪,是很好的現象。將來還是要修上師相應法、本尊法。上師相應法、本尊法、內法都成就了,你將來的成就不得了,非常了不起的。恭喜你!

弟子問:體質不同是否會影響修氣過程?比如一個是練瑜珈的,一個健身的,或者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修氣是否會有差別?修氣是否有年齡限制?比如到了某個年齡,修氣就會比較難修了?

師尊答:每個人體質不同,氣、脈、明點通通不同。有的很容易成就,有的不容易成就,年齡也是很重要的,年輕力壯的人來修氣,很有力道;年紀大了修氣,力道就不夠了。女生的體質跟男生體質根本上不同,男生的力量大,女生的力量小。練瑜珈也就是在做金剛拳,氣和脈會通暢,明點會下降,五輪會打開,練瑜珈的人,當然對修氣有加分的作用。有運動的習慣,修氣就會比較強。師尊也舉例自己持續的鍛鍊身體,七十六歲仍然有胸肌、後背肌。

弟子問:我們身體上有分上行氣、中行氣和下行氣,如果下、上、中行氣很虛或不通暢,有何方法補償或通氣?

師尊答:上行氣、下行氣、火伴氣、遍行氣、命氣,一共有五個氣。上行氣管上半身,下行氣管下半身,遍行氣管全身周圍循環,火伴氣是跟著中脈拙火走的,命氣在心輪是不動的,因為命氣一動,靈魂就會出去。如果你的氣不通暢,想辦法多做「深呼吸」的完全呼吸,就是細、慢、長的呼吸要常做,練習吐納,讓自己的氣能通。如果氣很虛,應該要練金剛拳。像練眉心輪,用拍的,不要太大力。練喉輪,頭轉半圈就好。練心輪:擴胸、伏地挺身。練臍輪:仰臥起坐。練密輪:倒踩車輪。這是五輪的運動,也有七重輪運動。這樣練了以後,氣就會從虛變成壯。

弟子問:九節佛風、金剛誦要練習到什麼身體現象發生,才知道有成果,就能進入下一階段,練習時間都要一年半,還是只要觀想熟練就可以下一步?

師尊答:九節佛風是練一輩子的。九節佛風的目的是讓你的氣通暢、脈通暢,還有精神專一,最重要是精神專一。因為你的精神念頭跟著氣在走,你就會專一,專一就是三昧地,將來在你修行上很有功用。寶瓶氣是在修拙火、修明點法。所以九節佛風、金剛誦、寶瓶氣是一直要持續做的,並不是練到某一個時間就不用做了。

弟子問:唸了「嗡波汝藍者利」七遍之後,可否觀想不動明王守護我們,而不是金剛手菩薩守護我們?

師尊答:這樣是不對的。「波汝」兩個字就是金剛手菩薩,是呼喚修行人身後的金剛手菩薩。在金剛手菩薩的經典裡有寫,每一個正修的行者後面,都有一個金剛手菩薩。你要觀想不動明王守護你,就要念不動明王咒:「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藍。撼。」這個「撼」字就是不動明王。所以咒跟觀想要一致。

接著師尊開示《道果》。
原文:
二、頂
有二:外頂、內頂。
1. 外頂:以心氣集攝於精血二脈之尖端,外之有頂為世間道之最頂端。
2. 內頂:內頂為中脈頂,以心氣集攝於外形之阿字,為出世間道之下端。
三、忍
如此,於前所未有難忍之無生之法、空性義無所懼之忍,為「忍」。


師尊開示:什麼叫外頂?你的心(觀想念頭)、氣,集中在精血二脈的頂端,什麼是「精血二脈之尖端」?我們只問男生的,這樣知道了就好了。什麼叫內頂?那是中脈頂,中脈最下端,是海底輪。阿字在臍輪。拙火生起來像半個阿字,然後眉心輪滴下來菩提心月液,到臍輪的時候,就變成一個全阿字。

忍的意思,就是講忍辱的最高點「無生法忍」,這是一個果位。因為沒有「我」,當然就可以忍。沒有「我」,就是這裡講的無生,就是不生不滅。只有不生才能不滅,有生就絕對有滅。空性,沒有生。沒有生,你還忍什麼?不用忍。無生當然就無所畏懼。像今天西雅圖有示威、暴動,別人會怕,你如果懂得無生法忍,無所畏懼。就算是瘟疫在你身上、暴動、地球裂開、火山爆發,地震、火災、水災,你都能忍,對這世界沒有恐懼。既然無生無我,就是空性。既然是空性,你就能忍一切了。修到「無生法忍」,就等如虛空,無所畏懼。菩薩到第八地以後才有「無生法忍」。所以無生法忍是很困難的,是到了最大的菩薩的時候,才得到的果位。
  
有個笑話:有個男子跑到山上,找到方丈,哀傷的說:「我佛慈悲,大師,我已經看破紅塵,對這俗世再也不眷戀了,請你給我剃度吧!」方丈緩緩的走到神像旁,拿出長掃把往男子身上猛打,氣憤的說:「你給我滾!你每個月來一次都說要剃度!去理髮院理頭髮是能花幾個錢?!」師尊看完笑說一個月才來一次,就給他理一理就好了,無生法忍啊!

聽完師尊精彩的開示和傳承的加持,大家意猶未盡,期待下次的相聚,接受佛法的薰陶和淨化心靈。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069.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