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1日彩虹雷藏寺馬頭明王護摩大法會

2020年5月31日彩虹雷藏寺馬頭明王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20年5月31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馬頭明王護摩大法會。「馬頭明王」又稱「迅疾金剛」、「迅速金剛」、「噉食金剛」。馬頭明王為八大明王之一,是觀音菩薩的化身,亦稱馬頭觀音,為觀音菩薩之教令輪,威力無窮。法王教導大家馬頭明王修持的功德及口訣,主要的功德法益有二:一、度化畜牲道,二、免一切惡咒邪法。因為馬頭明王有迅疾的法力(有「馬力」跑得最快),馬的力量及行動是最迅速,因有馬頭之名,不管那裡的「降頭」,祂都可以破解,法力遍及五大洲,威力無窮。「馬頭明王」的手印,就是相應祂的兩顆牙齒,如果找到馬的牙齒,作為「馬頭明王」金身的「裝臟」,祂的威力更顯無窮。祂能以祂的牙作一切羯摩法。行者只要跟「馬頭明王」相應,可祈求馬頭明王金剛神做為你永遠的護法。

密教有很多的傳承,法王以自身為例,「嗡。波汝藍者。利。」是普方上師傳授;「嗡。噶瑪巴。悉吽。」和「五佛嚴頂灌」是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的傳承;吐登達爾吉上師傳授咕嚕咕咧佛母的法;「嗡。帝瓦。必主。瓦日拉。吽吽吽。發吒。梭哈。」是薩迦證空上師喜金剛傳承;了鳴和尚給法王的傳承是蓮華生大士跟度母,綠度母、白度母跟所有度母最主要的傳承;法王擁有四教的傳承。

「加行法當中的百字明咒十萬遍,這是基本的」,法王叮囑,如果以金剛心菩薩為主要的修持對象,就要修金剛心菩薩法修到相應,「金剛心菩薩法不但可以消除你所有的業障,也能夠讓你所有的身口意清淨,金剛心菩薩法你修相應了,所有諸尊你都會相應,甚麼道理?因為金剛心菩薩、金剛手菩薩、金剛薩埵菩薩這三尊是異名同體」,法王強調,這就是金剛乘相應,「上師相應法你一修就相應了,你的本尊法一修也相應了,這是重點所在,非常重要!」

五部大論是密教、顯教的基礎,深入經藏,西藏密宗開始學的就是五部大論,其他還有很多的論作,「任何一個宗派都是依照經論建立宗派,沒有經論就沒有宗派」,法王指出,若不研究經論,哪能夠開悟?所以,開悟的來源還是依照經論來開悟的,「想深入中觀應成派的法義,你就要研究《入中論》、《中論》、《十二門論》、《百論》,你研究好了,你就懂得什麼是中觀應成派。」

「真正的佛法沒有什麼乾淨跟不乾淨,最重要的,你如果能夠讓你的意念清淨」,法王教導大家只要意念一清淨,任何東西都清淨;意念一污濁,任何東西都是污濁。在修持一壇法中可同時修持兩尊,甚至可以三尊,「你修高王觀世音菩薩,你可以修到八尊。一壇法,這七尊佛全部進入高王觀世音的心裡,全部坐在高王觀世音菩薩的身體裡面,心裡化出七朵蓮花,這個都是可以變化的。」

「跟本尊相應很簡單,你一召請祂就來,一彈指,祂就到了,因為你相應了,你就是祂,祂就是你」,法王告訴大家,在任何時候只要一切都是清淨的,任何時候你如果相應了,任何時候你走到哪裡,本尊就跟到哪裡,法王以愛情比喻相應,「相應就是兩個人都有電、互相吸引,你如果相應了,你隨時身上有氣在動,有菩薩降臨你隨時有感應,有佛菩薩加持你,你會有感應到有佛菩薩加持你,佛菩薩進入你裡面,你自己會知道的。」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出輪迴法之世第一:以心氣集攝於中脈、遮止能所二執分別之分,為之。」法王解釋,從頂竅一直到海底輪到密輪的這一條脈就是中脈,如果在中脈裡心氣合一時,能夠去除兩種執著:我執和法執,「去除輪迴,就要離開我執跟法執,這兩種執著全部去除了,就是出世間道法之第一。」
「身無漏就是無漏法」,法王叮囑,雖然你擁有了無漏法,身體無漏了,心也要無漏,「心為什麼無漏呢?就是精神無漏。什麼是心?就是你的念力、念頭,念無漏,意念清淨了、身清淨了、口清淨了,最主要是意念清淨,無漏就是心無漏。」

「你如果已經感覺到氣在身體內動了就是外驗相,內驗相你就是見道」,法王更深一步說明,當你研究並進入經律論裡面時,你悟到了如來的智慧,這個時候叫見道,悟後起修,你實踐了開悟,就是修道,到最後你會進入無學道,當你成就了,叫究竟道,「內驗相是明點,真如的驗相是心,你的念頭呢?有沒有清淨?那是心,念頭有清淨,你才可以講你是在修行,念頭如果沒有清淨,那就不是修行。」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070.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