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

蓮生活佛回台前最後一場護摩法會:修密教沒有一灌頂就成佛的,不可能一蹴即成,即使到了淨土還是要修行

【雨文 報導】2016年11月13日下午三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由於這是師尊回台灣前最後一場護摩法會,開示前與會大眾以如雷的掌聲感謝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這六個月來主持每一場圓滿殊勝的護摩法會,幫助無數的眾生。並祝福師尊、師母不論去到那裡,都一定要保持平安健康的身體,和帥氣愉快的自在。弟子們會靜靜的等待師尊、師母回到西雅圖。

蓮生活佛非常感謝從台灣來的諸「瑤池金母」(在台灣家裡壇城和客廳供奉的)全部飛過來,謝謝祂們。也感謝台灣雷藏寺的「瑤池金母」。暫時有半年的時間不能看到西雅圖雷藏寺最偉大的「瑤池金母」,和師尊房間最漂亮的「瑤池金母」。菩薩保佑,不管人在千里萬里,總之都在心裡。

「瑤池金母」是師尊第一位相應的本尊。沒有最尊祟最偉大的「瑤池金母」就沒有今天的蓮生活盧勝彥,沒有「瑤池金母」就不會改變蓮生活佛宗教的信仰,讓人生從26歲改變到現在。在唐朝民間流傳著蓮花童子偈:「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顯,微妙天音迎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表示在唐朝就已經有人知道蓮花童子的存在。蓮花童子是從極樂世界來的,也是阿彌陀如來的化身。我們講金仙(大羅金仙)就是佛。

在山東沂南發現東漢時期,也是最早的出土文物中刻有「瑤池金母西王母」、「東王公(東華帝君)」、「項光童子(蓮花童子)」三尊在一起。在敦煌石窟之中,「釋迦牟尼佛、西王母(瑤池金母)、項光童子(蓮花童子)」三尊並列,地位等同,證明蓮生活佛(蓮花童子)與瑤池金母的因緣密不可分。

蓮花童子是八地以上的菩薩,「瑤池金母」和蓮花童子不可分割,師尊的三個本尊是:瑤池金母為仙王,阿彌陀佛為佛王,地藏王菩薩為地王,這是「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修行的三根本。
【瑤池金母收圓定慧解脫真經】有幾句很重要的話,經文上講修精氣神:「固本者何,人以孝悌為本,道以精神為本。」儒家(儒道)講人就是應該是「以孝悌為本」,道家是「以精神為本」,以精氣神為本,密教是「以氣、脈、明點為本」,也是精氣神,一樣的東西,有相通的地方。

經文上講要「先除六賊,耳不聽聲。目不視色。身不觸汙。意不著物。」就是無念;「鼻不妄嗅」,鼻子不亂嗅東西;「口不貪食」,口不亂吃,嘴巴不貪吃美味的東西;要先除六賊,因為只要是迷了甚麼,被甚麼所迷,這就是你身中的賊,你沒辦法禪定;「受想行識,五蘊自明」,這是佛教的東西;先除六賊也是佛教的東西,色、身、香、味、觸、法就是六賊;五蘊就是色、受、想、行、識;既然明白五蘊,精氣神就「三家會合」,「長養活潑。上下流通。何難解脫。」就是氣,只要你的氣、脈都通了,明點能夠放光,自然能夠得到道,能夠成佛成道,密教是氣、脈、明點跟道家的精氣神是相通的。

師尊曾經傳過「瑤池金母」的法非常之多:「瑤池金母本尊法」、「瑤池金母八大法」、「瑤池金母九轉玄功」、「瑤池金母役使神兵大法」、「瑤池金母揪財招財法」,「瑤池金母狀元魁星大法」、「瑤池金母水供法」、「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瑤池金母替身法」、「瑤池金母忿怒身虎頭金剛」……。
有同門因修了「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中了美國樂透奬。「瑤池金母」非常的靈感,只要求祂馬上靈驗,感應事蹟述說不盡。蓮生活佛一生問事全靠「瑤池金母」。「天眼」也是「瑤池金母」開啟的。

蓮生活佛繼續講授【道果】:在「出世間道」中,主要是以灌頂、道、地、淨土、壇城、宗趣等來區分初地至十二地半(第十三地前半)的諸地。

「灌頂」:密教有四重灌頂:瓶灌(一般本尊灌頂),內灌(修內法的灌頂),密灌(修金剛法、無上密灌頂),密密灌(最後大圓滿灌頂)。

上師代師尊出去灌頂,如果沒有真實召請到灌頂的本尊來,而給人家灌頂,就是詐欺。師尊每次灌頂一定先召請灌頂本尊進入灌頂瓶,觀想本尊的法流放入灌頂瓶中,這個灌頂才是有效的灌頂。智慧本尊從虛空中來,到壇城,再到灌頂瓶,確實有法流的,才算真實的灌頂,否則就是詐騙。蓮生活佛常常告誡弟子,已經相應了這尊,你才可以做這尊的灌頂。

灌頂是有規矩的,必須要有灌器,要有壇城,要著裝,要戴帽,當然大成就者例外(因大成就者有身壇城),求灌頂者要準備供品。「灌信不具」受灌頂,這是犯了《密教根本十四大戒》。所有的上師是不是真正請到虛空中的智慧本尊進入灌頂瓶,再給眾生灌頂,這是上師本身的職責所在。沒有相應,是很難召請到本尊下降。一尊相應很快很多尊都會相應。只要相應了孔雀明王,就會跟很多尊佛菩薩相應。

「道」:修行有階梯,有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究竟道,要經過這五個道才能成就。
「地」:菩薩有十地,到了第十地就是法雲地,就是等覺。再上去到十一地就是佛,就是如來,就是妙覺。蓮花童子屬於八地以上菩薩。大日如來、毘盧遮那佛在十三地,阿達爾瑪佛是十六地。
「淨土」:佛國有很多淨土,地藏王菩薩有翠微淨土,瑤池金母有瑤池淨土,阿彌陀佛是極樂淨土。每一尊佛跟菩薩都有淨土。
「壇城」:佈什麼壇城就接什麼樣的本尊。壇城和本尊是互相關連,從虛空到有形的壇城。
「宗趣」:「無念」是真佛宗的宗趣。明心就是開悟,見地就是看到你自己差不多是淨土。以宗趣分十二地,十三地。

蓮生活佛告訴弟子,他能夠很認真的持咒、唸經、修定,是因為他半年來只到西雅圖雷藏寺和彩虹雷藏寺,其他時間都在家。這就是修行人的生活,最高的禪修要一天六座或四座。

修密教沒有一灌頂就成佛的,不可能一蹴可成,要看你修行的境界,不是等覺絕不會成佛,即使到了淨土還是要修行。我們實際上擁有的東西佈施給人,弘法就是佈施,懂得佛法就要去弘法度眾,這就是菩薩,否則就只到阿羅漢(小乘)的果位。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活佛的寶貴開示,最後,蓮生活佛慈悲為大眾賜授「瑤池金母本尊法及金母八大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

2016年11月13日蓮生活佛主持「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開示重點
開示精選內文:
1. 蓮花童子與瑤池金母密不可分,從唐朝坊間流傳的蓮花童子偈語,即可證明
2. 蓮花童子是八地以上的菩薩, 蓮花童子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
3. 瑤池金母非常靈感,師尊提到了多起金母感應的事情
4. 真佛宗的上師代師弘法時,為大眾灌頂;如果沒有真實召請到本尊而給灌頂就是「詐欺」
5. 灌頂必須如法,要有灌器,壇城,著裝,戴帽,供品,否則 「灌信不具授灌頂」就是犯戒
6. 壇城是從虛空到有形的, 佈什麼壇城就接什麼本尊
7. 「無念」就是真佛宗的宗趣
8. 成佛不易,超度到淨土還是要慢慢修到成佛
9. 擁有佛法要弘法度眾才能得到菩薩的果位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98paEQgTcvo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