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西雅圖雷藏周六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寺訊]

2020年6月18日,西雅圖雷藏寺終於開放了。6月20日的周六同修終於看到了師尊、師母、上師、法師、同門。在蓮花童子的咒音中迎請師尊、師母入壇城。在大眾熱烈的掌聲中,師尊升上法王座,開始今晚的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暨詮釋「道果」。司儀蓮彥上師感性的感恩師佛在嚴重的疫情期間還不顧一切,不捨一個眾生,不離不棄的為眾生説法開示,師尊對弟子們刻骨銘心的愛我們都感受到。

由蓮靈法師代表敬獻哈達以表最高敬意。師尊先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再敬禮壇城三寶。敬禮同修主尊大準提佛母。師尊再用各國語言一一問侯大家。也先講了有關父親節的笑話,祝大家父親節快樂。

接著進行「你問我答」。
弟子問:在上個月農曆十八修真佛寶懺唸真佛經時,突然覺得胸口有一股氣,很不舒服。一直唸到懺悔文身體狀況才變好,以前都好好的。這是第一次經驗。請問師尊這是什麼狀況呢?
師尊答:在做懺時,有災難出現,你又恢復,這是好的。表示在真佛寶懺中,你解除了一個自己本身的一個刼難。
弟子問:所謂一炁化三清,三清變化五老,再來有了萬物,是不是和大幻化網一樣意思呢?
師尊答:所謂的一炁化三清,道家是講鴻鈞老祖,及三清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靈寶天尊。三清再變化成五老。五老就是中央黃老、東方東華帝君、西方瑤池金母、北方水精、南方火德。這跟大幻化網一樣。大幻化網第一個是阿達爾瑪佛,化為五方佛,再變化成為八大菩薩,然後再變成千千萬萬的佛菩薩。
弟子問:為什麼要幻化出有輪迴、有眾生造業?
師尊答:「有輪迴嗎?有造業嗎?」真正的了義的佛法,輪迴跟涅槃是一如,是無善也無惡,沒有增加也沒有減少。沒有輪迴,也沒有眾生造業。不了義的佛法,就是輪迴,就有造業。如虛空本身不生不滅,不增不減,增加的只是一些雲、閃電、打雷、下雨。
弟子問:如果宇宙至上意識沒有幻化出輪迴,是不是就沒有眾生,也不會有造業?
師尊答:眾生、輪迴、造業,都是雲,輪迴就是雲,眾生也是雲,造業也是雲。如果還不懂,請來西雅圖問師尊。
弟子問:請師尊教授如何增加及補充明點。
師尊答:以前吐登達爾吉上師跟師尊講,雞的睪丸會增加身體裡的明點,祂説那個東西最有賀爾蒙。其實,男性要吃男性賀爾蒙,女性要吃女性賀爾蒙。不是吃藥來補。增加跟補充明點很重要。修法時舌抵上顎,菩提心月液經過舌頭,進入身體。第一是納氣,要把最好的氣全部納入身體。第二是嚥液,嚥下唾液,進入身體,到喉嚨、胃,然後吸收到全身。第三是溫養,溫養就是拙火。納氣、嚥液、溫養,還有食物補充,就是增加跟補充明點。

師尊要修行人常把「死」放在自己心頭,才不會有貪瞋癡。死是無常。學佛的人要講溫柔語,不要動怒。

接下來師尊精闢的詮釋「道果」
原文
2、初宗趣時現起之四果
親見化身佛,自亦現本尊,生起次第堅固、離凡俗之身。
以言語向百種所化眾生説法,離凡俗口。
心生無根本、後得二位之定,離凡俗意;以此為「離繫果」。
其時,穿山透壁無礙,納三千世界於一芥子而無大小,能以一變多,多變一等,為「異熟果」。
以心氣入中脈,尊母入懷雙跏,無漏之樂相續無間為「等流俱生果」。
景象等隨宜轉為禪定,所斷不順方之力微,對治之智力大,成妄進退道者為「士用果」或「無垢果」。

只要生起次第非常堅固,這就是離凡俗之身,自己身體已不是普通人的身體。以言語向百種所化眾生説法,離凡俗口。以你本身的口密,向所有眾生説法,離開講世俗的話,世俗的話,就是綺語。

心生無根本、後得二位之定,離凡俗意;以此為「離繫果」。什麼叫離繫果?離開被綁的果位。你被錢、色、名、食物、睡眠所綁,要能離開這五種,就已經得到離繫果位。
其時,穿山透壁無礙,納三千世界於一芥子而無大小,能以一變多,多變一等,為「異熟果」。

師尊在禪定時運用幻身,變成阿彌陀佛,師尊前面又有一尊阿彌陀佛,師尊請阿彌陀佛放下一隻法船,再把這隻法船變成百千萬隻法船,阿彌陀佛的光照這娑婆世界,把所有的幽冥眾移到法船上,再由這法船開向西方極樂世界,往生淨土。從冠狀病毒疫情一開始,師尊每晚就一直做這工作。這就是能以一變多,一個法船變成千千萬萬的法船,一起超度到佛國淨土,這就是異熟一。你能用你的幻身,穿山透壁無礙,能以你的眼晴透視,然後看到牆壁之外,這是穿山透壁無礙,納三千世界於一芥子而無大小。這是得到異熟果。

以心氣入中脈,尊母入懷雙伽,無漏之樂相續無間為「等流俱生果」。這一段是無上密。你無漏,並得到很大的永恆快樂,沒有間斷的快樂,這是等流俱生果,師尊都有得到。得到等流俱生果的人不會生氣,因身體常常有樂受,怎會發脾氣呢?

景象等隨宜轉為禪定,所斷不順方之力微,對治之智力大,成妄進退道者為「士用果」或「無垢果」。就是你已經清淨了,所有不好的都能以禪定轉化掉,一切不順的以智慧對治掉,本來是退的、妄進的,但你可以以禪定之力轉化,變成清淨,沒有污垢。

師尊講了幾則引申佛法的笑話。師尊語重心長的說,我們真佛宗要好,必須要團結一致,讓真佛宗能本身修行,也影響別人一起修行,讓所有的眾生跟我們一起修行,大家ㄧ起成就。

最後師尊跟大家講「Happy Father's Day 父親節快樂」。每ㄧ個人都能夠超越,就可以成就了!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092.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