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蓮生活佛主持「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

2016年9月18日蓮生活佛主持「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

蓮生活佛開示:不用請師尊給手諭,寫你有沒有傳承…。不是拿了師尊的手諭就有傳承;問你自己,你有沒有恭敬根本上師,有沒有修根本上師的法。…
如果你背後講人家是非,罵師尊的,又離間,又要學人家的法,怎麼會有傳承?!

蓮生活佛強調:只要行者有「灌頂之河不竭」、「加持相續不失」、「教訣章節不紊」、「敬信心思能足」就得到傳承,沒有這四個,就是失去傳承!

【雨文 報導】
2016年9月18日下午三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首先蓮生活佛預告下星期日9月25日下午三點是「時輪金剛」護摩法會,時輪金剛是藏密四大教派都很尊祟的,傳時輪金剛法除了達賴喇嘛、班禪喇嘛、貢唐倉活佛和卡盧仁波切幾個大活佛之外,很少人做時輪金剛,在華人當中知道的只有蓮生活佛傳時輪金剛法。

今天是做「多傑帕母」,這尊是修拙火定的本尊,主要的拙火是在臍輪底下四個指頭的地方,有個「生法宮」,是藍色的三角形。根據密教說,我們人身體的溫度, 標準是36 – 37度,這個溫度是從臍下四指的地方來。「生法宮」在觀想方面是兩個三角形頭對頭相對,中間就是拙火一點。拙火化為金剛亥母,金剛亥母又化為拙火,這是主 要觀想修法的要訣。

拙火是一點點的火彎曲的,在兩個三角形的中間,只要把拙火增加它的光明,增加它的紅,增加它的熱,拙火可以上昇下降,上提下降,上提到了天庭水(菩提心月液)的地方,水跟火結合,那種產生的禪定就是「拙火定」。

金剛亥母的手印是所有空行母的手印,剛剛召請的空行母有:般若佛母(為首)、仙東瑪(就是獅面空行母)、阿松瑪(就是一髻佛母),多傑帕母(就是金剛亥 母),十萬空行母,百萬空行母,四個守方空行母,八方空行母,二十天的空行母都是這個手印,包括瑤池金母和地母都同樣是這個手印。

種子字是「棒」,每次觀想「棒」字出來,「棒」本身會變化成為蓮花,也會變化成本尊。咒語是:「嗡。多傑帕母。吽呸。梭哈」。形相是全身赤裸紅色,一手拿 嘎巴拉,一手拿鉞刀,夾著蓮華生大士的卡倉卡(代表貪、瞋、痴)。有空行母種種的裝飾莊嚴。既嫵媚(微笑),又現忿怒相,一般空行母都是這種相。多傑帕母 是忿怒之火,但是祂經常來幫助修行人。

在天上的空行母不一定就是明妃,空行母不一定在天上,下生到人間的也有,甚至人間的空行母頭上經常有一個空行母在周圍守護、保護她。
修拙火定的時候,一般是一個三角形,空行母站在中間這樣也可以。蓮生活佛得到的口訣是兩個三角形,是豎立的,而且是立體的三角形,一個在下面,一個在上面,中間是拙火變化成空行母,然後再往上燃。師父講這樣修拙火定比較快。

蓮生活佛繼續講授【道果】:「四耳傳」者,即是為與傳承祖師眾之教法相續不離而立,其分「灌頂之河不竭」、「加持相續不失」、「教訣章節不紊」、「敬信心思能足」。

經常提到一個很重要的心要口訣,一法不傳六耳,師父單獨對一個人講。「四耳傳」就是一對一的傳,意思講是一個祖師對一個祖師傳,一個接一個傳,不離開,這叫「四耳傳」。也就是根本沒有辦法離開每一個祖師,這個傳承不會斷。
蓮生活佛黃教的傳承就是由甘珠活佛傳吐登利瑪,吐登利瑪傳吐登達利,吐登達利傳給吐登達爾吉,吐登達吉傳吐登其摩。吐登其摩就是蓮生活佛盧勝彥。這個傳承是不能斷的,不能夠離開,也不能夠自己獨立,這個就是傳承。

「灌頂之河不竭」,就是灌頂像一個河流,從上游到下游,一直入海從來沒有斷過。在修祖師的法時,祖師爺在虛空中給你灌頂,你有覺受到嗎?你修本尊法,本尊來給你灌頂,你就得到這個灌頂。得到灌頂後,你回去修法的時候就是灌頂,不會斷的。

最近很多人來問師尊:「我有沒有真佛傳承?」
問你自己有沒有修師尊的法?
修師尊的法,法流下來你覺受到,你就知道傳承沒有斷掉。
「不離而立」,是相續的,不會離開,也不會獨立。師尊傳的法,你學了法,你有沒有恭敬根本上師?你只要恭敬根本上師,就一定有傳承。你不恭敬根本上師,那裡會有傳承。
是我說法給你聽,你得到我的法,你恭敬我,師尊給你加持,本尊給你攝受,護法給你擁戴,你當然是有傳承。
你恭敬師父,你得到師父的法,你修他的法,你一定是有傳承的。你不恭敬自己的師父,也不修他的法,怎麼會有傳承?

人要活靠水(比喻 法流)的傳承。如來的慧命,就是靠修法傳承給你灌頂,你自然有傳承。不是拿了師尊的手諭就有傳承,有恭敬根本上師,有修根本上師法的,而且一定有覺受,那 個覺受一定會進到你的身體。你修行到一個境界都會有感覺,本尊進來,在你的身上佈一個壇城,你都會有覺受的。
其實那些來求傳承手諭的,也不用了…,其實是有的有,有的沒有…。
你背後講人家的是非,罵師尊的,又要學人家的法,怎麼會有傳承,當然是沒有傳承。

你每天修法,每天有法流下來,慧命就會一直成長,慧命永遠存在。今天你的慧命,必須要有根本上師直接流到你身上,這就是有真正真佛宗的傳承。
談到傳承「加持相續不失」,你有修法,師尊經常給你加持。你修師尊的法,那個法流是從祖師爺那裡來,到你身上。你這個加持相續不失,給師尊摸頂就是加持。

「教訣章節不紊」,口訣跟修法章節並不紊亂,灌頂非常的真實,加持也非常的真實,在修法的過程不混亂。
如果你不恭敬師父,沒有修師尊的法,自己創造了很多的法,那麼就亂了傳承,失去傳承。

我們修的是佛、菩薩、空行、諸天,你用了「鬼」就亂了傳承。
師尊教的法沒有什麼鬼,只有大力鬼王,地藏經有很多的鬼王。我們不教鬼法、阿修羅的法、地獄、惡鬼、畜牲的法。到了天到了佛,這個法就是六念當中的法。六念當中最後一個念就是「念天」。教授章節不紊。

最後一個「敬信心思能足」,你恭敬傳承,信任傳承,你的心跟思想能夠完全的成熟,很清淨,很圓滿,就是得到傳承。你有這四個就得到傳承,你沒有這四個,就失去傳承。

在說法口訣,在傳真正最重要的法,還是「四耳傳」,也就是一法不傳六耳。代表一個祖師傳一個祖師,傳到最後傳到你,你就變成祖師,再傳下去,以後你也會是阿闍棃,這就是「三昧耶」。斷了,就是斷三昧耶,原理就是這樣。

我的希望是大家都有傳承,但是背後批評、兩舌、離間,不恭敬就失去傳承。
傳承很簡單就只有四點:有沒有接到,如果皈依得到了法,有恭敬的心,對傳承有信心,經常修師尊的法,師尊會給他灌頂,一樣有傳承。

有一位住在台灣台東的真佛弟子「高明福」,到了陰間,對著閻羅王唸了一句『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就還陽。師尊以這則真人真事印證「傳承」的重要。

你要什麼,你跟你的本尊祈求,有恭敬心,有信心,你修的法能夠圓滿,本尊會讓你的祈求如願。修佛、菩薩的法,將會得到佛、菩薩的果位。修法修那一尊,你祈求那一尊,就得到那一尊的果位。
你修鬼法,配著鬼符,就進入鬼趣。修土地公法,得土地公果位。這就是傳承。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活佛的寶貴開示,最後,蓮生活佛慈悲為大眾賜授「金剛亥母不共大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

2016年9月18日蓮生活佛主持「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開示重點
開示精選內文:
1.修持拙火觀想的主要口訣,以及拙火定的意義
2.四耳傳」是一位祖師對其下一位傳承祖師一對一的傳法,教法相續不離而立
3.不恭敬師尊,不修師尊傳的法,對師尊沒有淨信,自己造法紊亂教訣者,就失去了傳承
4.每天修法,得到根本上師的法流加持,行者的慧命才會增長
5.師尊只教授從佛界到天道的法,沒有教過鬼的法,如果用了鬼,就不是真佛宗的法,就沒有了傳承
6.師尊舉例說明真佛傳承的重要性,有了真佛傳承,在閻羅王面前會有優待,可以免除地獄之苦
7.行者修本尊的法,有恭敬心,有信心,就會得到和本尊一樣的果位。修鬼法將來就一定會成鬼,進入鬼趣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faHJi7_hRbs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