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蓮生活佛主持同修「準提佛母本尊法」。蓮生活佛現在就只有四個字:與世無爭!

2016年9月17日蓮生活佛主持同修「準提佛母本尊法」。蓮生活佛現在就只有四個字:與世無爭!

蓮生活佛並傳授「大力金剛-結界清淨法」可運用在寺廟和個人家裡。
​…蓮生活佛再談到:如果你常常祭拜鬼、供養鬼,鬼一定來!雖然鬼也會幫你,讓你在人世間發達,賺大錢,…但如果你有一天不去供養它了,或者當你有一天氣比較弱了,你就會被鬼反噬。…

【釋蓮店上師 報導】
2016年9月17日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同修後,蓮生活佛首先談到今日的同修主尊準提佛母其傳承上師為普方上師,在台北社子島有「總持寺」。普方上師也給了盧師尊很多的法本,法號「圓池」。

準提佛母的一首偈「稽首皈依蘇悉地(帝),敬禮佛母大準提」。
阿難曾問佛:佛滅後,以何為師?佛曰:「以戒為師」。
而「蘇悉地」,就是「蘇悉地經」,也就是戒律,以戒律為師。
「稽首皈依蘇悉地,敬禮佛母大準提」,講的就是以戒(蘇悉地經)為師。
準提佛母為「清淨金剛」,有十八臂,亦稱為七俱胝佛母,手持的印就是「總持印」。

蓮生活佛想起在顯教的皈依師父:
第一位顯教的皈依師父,是台中佛教蓮社「印順導師」;另外,在台中沙鹿皈依,來自香港的樂果老法師,樂果法師在埔里有一個「佛光寺」。第三位皈依的是日月潭「玄奘寺」的道安老法師。
「菩薩戒」是在南投碧山巖寺,當時的三位授戒師是賢頓老法師、慧三老法師、覺光老法師。
還有藏密的四位師父…等。

蓮生活佛感慨的談到,到了這個年紀,只有四個字:與世無爭。
因為人走了,沒有一樣東西你能拿得走的。這個道理大家都知道,但是還是在爭,還是在賺錢……
昨天晚上還跟瑤池金母在一起,金母請盧師尊上一大白蓮花,師尊一念就可飛上大白蓮花上…,這樣多好。在人間還能夠「神行」去各處,多好…。
現在一點都不想跟人家爭什麼;你要什麼,統統給你;人生到這裡,已經看淡了;你看不開的,因為你是「鬥雞眼」啊,所以你才「看不開」…
想起過去的的幾位師父,心中也是感慨…

接著,蓮生活佛開示「道果」--「六教授」乃為能速生禪定,離捨過患,得其利益而設。
「見」:見地;「修」:修行;「行」:去做;「證」:證明。「除毒」、「受甘露」(如來甘露),「決斷」(徹卻)。
其解釋是:由六種教授除掉所有的業障,接受了如來甘露的灌頂,立斷就可以離開過患,這樣才能速生禪定(三昧地)。

在「中觀」來說,「三昧地」就是不鬆不緊,是恰到好處之時,是在夢與醒之間。這是龍樹菩薩所說。
「唯識」就是:從眼耳鼻舌身意、意根,從最微細的甚深意識中,去找到「如來藏」。
現在佛教的兩大派就是「中觀」、「唯識」。
依照宗喀巴祖師所說,密法有三大成就:
一、持明成就
二、護摩成就
三、三昧地成就

蓮生活佛一生的修行沒有休息過,現在還是每天寫作,每天修行。
佛法的修行次第:
一、資糧道:做善事;
二、加行道:修持四皈依、大供養、大禮拜、四加行、六加行、上師相應法、生菩提心法、懺悔法…;
三、見道:明心,明白了這世間是怎麼回事,才要開始啟修。
四、修道:悟後起修,這時才開始了真正的修行。
五、究竟道:圓滿的成就。

佛、菩薩、聲聞、圓覺是「四聖道」;天界、阿修羅道、地獄道、餓鬼道…都是我們所看不見的。這些本來都是我們人所「看不見」的。
但只要「貪瞋痴」一起,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三惡道就出現了。
所以「四聖六道十法界」都在你的心裡面變化著。

什麼是「鬼」,人死後剩下來的「氣」,就是「鬼」。
如果你心中有鬼,你就會跟鬼在一起。這世界是真的有「鬼」!
以前師父也教過蓮生活佛「用鬼法」…。現在「南山雅舍」請雷藏寺的不動明王坐鎮,所以完全清淨。
我們不要受鬼影響,如果行者的氣不夠,就會被影響。你只要把「不動明王」,或者「大力金剛」,請大力金剛在「門」、在「窗口」全部都有大力金剛安住,然後唸「大力金剛咒」,不管是寺廟、家裡,就會全部清淨。這是一個法。

如果你專門在祭拜「鬼」,鬼一定來!
但為什麼要去祭拜鬼呢?鬼是最低層的,你為何要去祭拜它呢?
如果你常常祭拜鬼、供養鬼,鬼一定來。
雖然鬼也會幫你,讓你在人世間發達,賺大錢,…但如果你有一天不去供養它了,或者當你有一天氣比較弱了,你就會被鬼反噬。

在「三字經」有:人之初,性本善。但本善者,有的時候也會變;但如果在經過修行,得到如來的智慧,把原來的習氣都清除掉,就是「除毒」。
只要你一心想修行成就,就非常好了!

以前在蓮生活佛 盧師尊的書裡就寫了《請大家不要供養師尊》。
因為不管是「錢」也好,「蓋廟」也好、「旺」也好…,其實都沒有什麼吸引力了;如果存起來,只是為了老來用…;我也不要房子,因為已經有房子住了,還有什麼需要的?!
雖然這是小的「悟境」,但這就是「除毒」。

人年紀到了,老的時候,有了皺紋,脖子的皺紋…,身體不是這裡病,就是那裡病…,沒辦法像年輕人那麼靈活。跑也跑不快了,腳也遲鈍…
所以,講起來「老」就是苦的一種。
以前師尊初初來美國的時候,有七年連一次感冒都沒有。
現在…,真的不一樣了。年紀大了,有的時候,人家感冒就跟著感冒…。這就是「老」。「老了」,就「輸了」……

蓮生活佛最後以一則「笑話」來闡釋「人真的很難看清楚」…
有的時候,你看一個人,看了十年,看了二十年,都看不出來這個人;
二十年的好朋友會分手的原因,就是因為「財」,所以好朋友不要合夥。除非你不受錢的迷惑!「除毒」才能成為一位真正的行者。
同修圓滿吉祥。


------------------------------------------------------

2016年9月17日蓮生活佛主持同修「準提佛母本尊法」開示重點
開示精選內文:
1. 佛滅後以「蘇悉地經」(戒)為師
2. 準提佛母法是普方上師傳給師尊的,普方上師在台北建了一座「總持寺」
3. 道果裡「六教授」的意思
4. 師尊講解「中觀」和「唯識」,以及密教的三大成就
5. 四聖六凡十法界皆源於自心的變化
6. 師尊傳授清淨寺廟和家宅的方法
7. 改變自己的習性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行者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6EZXjxMno7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