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

2020年7月4日周六是美國國慶日,剛好也是西雅圖雷藏寺慶祝聖尊蓮生活佛佛誕的日子,大雄寶殿瀰漫著歡喜等待的氣氛,迎請師尊蒞臨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及開示。師尊並為眾人祈福迴向,祈請蓮華生大士及五位佛母伊喜措嘉、曼達拉娃、釋迦爹娃、卡拉悉地、達絺,賜福消災。

接著師尊開始進行「你問我答」活動的答覆。

弟子問:女行者若已開刀拿掉子宮,修寶瓶氣時住氣是否可以持在下丹田?若已開過刀,身壇城是否損壞,是否造成修氣上的障礙?

師尊答:在修氣時,不要去想妳的心肝脾肺腎、五臟六腑,甚至妳有沒有子宮。妳想妳本身就是一個人的形,裡面是空無所有,接著你觀想中脈、左脈、右脈,觀想下丹田、中丹田、上丹田。然後中脈、左脈跟右脈接起來,就是下丹田的地方。中丹田在妳的心輪,上丹田在妳的眉心輪。只做這樣子的觀想,這個就是修氣,跟子宮一點關係都沒有。若已經開過刀了,身壇城沒有損壞,也不會造成修氣上的障礙。中脈、左脈、右脈都是觀想出來的。道家有一首歌:「身中諸內境。三萬六千神。願我身自在。常住三寶中。」身體裡所有的內境有三萬六千神,身壇城沒有壞。

弟子問:修金剛心念百字明咒時,是否可以邊持咒,邊持住氣於心輪或臍輪入住融散?或是專一持咒就好?

師尊答:你修金剛心百字明咒時,專一持咒就好,專一很重要。持咒時,「先觀想,後持咒」,所有的修法,都先觀想以後再持咒,持咒就是要專一。你先觀想金剛心菩薩跟你的根本上師合一,進入你心中坐在心輪上,你自己變化成金剛心菩薩,然後開始持金剛心菩薩百字明。「入、住、融、散」,是修氣的功夫,那時怎麼持咒?當然是專一持咒就可以了。

弟子問:以前弟子曾受過長生學開穴,是否這也是修氣、修內力的一種,這對修法有幫助嗎?

師尊答:師尊沒有練過長生學,道家講長生,以前師父教我,納氣是第一,把氣納入你的身體。蓮華生大士也講過:「最好的食物就是空氣。」全世界最好的食物就是空氣,你一定要納氣,把氣納進來,為你所受用,就會長生。所以我們常常做「完全呼吸」,吸氣細、慢、長。第二,嚥液,舌抵上顎,有天庭水往下流,等到嘴巴都是唾液,然後刷唾液到有氣泡,再把唾液的泡嚥到胃裡,由胃吸收後送到全身各處。

經常這樣做可以長生,而且青春不老。為什麼呢?因為從上面滴下來的水叫天庭水。到你的口中,你刷這個口水,刷到變成甜,然後變成泡沫,嚥下去到你的全身,就是賀爾蒙,是你的內分泌。你的內分泌永遠在的話就不會老,這就是長生。納氣、嚥液,然後通三焦,上焦、中焦、下焦,三焦全部通,也就是全身的氣脈全部通,再來是溫養,保持身體的溫度,始終溫和,就是密教的拙火。你能常常根據我這樣做,就能長壽、長生、青春。

弟子問:有關於「阿彌陀佛眠光法」的事情,您教導說明:觀想「些」字旋轉,變成阿彌陀佛在弟子的喉嚨,然後安住在弟子的喉際。弟子的問題是:阿彌陀佛如此的偉大,弟子應該如何觀想阿彌陀佛安住在弟子如此小的喉際呢?

師尊答:在修行的境界裡,我們觀想中脈時,中脈要觀想成「脈管」,它比吸管再稍微小一點。我們的「入我我入」,阿彌陀佛是很大尊的,在你面前,然後祂縮小成一個很小的光明珠,到你的頂竅,經過中脈到心輪,坐在心輪的蓮花上,再漸漸變大,就是入我我入,自己就變成阿彌陀佛。所以大跟小是可以互融、可以通的。

巨大的阿彌陀佛可以變成很小的阿彌陀佛,住在你的喉輪,然後放紅光,像蚊帳一樣罩著你,你睡在阿彌陀佛放的紅光裡,這是阿彌陀佛的眠光法。將來你修氣成了以後,整個身體都是你的中脈,再大一點,整個宇宙都是你的中脈。

你看維摩詰經裡,有一尊佛叫須彌燈王佛,收藏著所有佛的寶座,曾把所有佛的法座通通進入祂的臥房,小小一個臥房能容納全宇宙所有佛的法座。祂的大能容小,小也能容大。這就是佛法裡不可思議的地方。阿彌陀佛大時,整個宇宙都是阿彌陀佛,但祂小的時候,拿一根針出來,祂的宮殿能全在這一根針的頭上。

師尊再接著跟大家講《道果》:

《道果》原文:

辛一、四作用業氣

總體而言,地氣等各大種亦各有四作用,故有十六,四種即「陽、陰、中性氣」及「頓超智火燃」等。

其中,以陽氣主跳,陰氣主顫,中性氣主固,頓超智火燃之作用為縱馳。

頌云:「初集界」,是四作用業氣,亦為心氣之最初會集所生,為覺受初生於相續,故謂「初集界」。

其有五:何所集、依何集、所集喻、集覺受、集攝法。

師尊開示:這裡講所謂的「集」有四種作用:陽、陰,中性氣、頓超智火燃。修行中有進步的現象,這叫做「暖」,並不一定指拙火,拙火當然有它的暖象,但有時經典用這個「暖」字,是代表進步的現象。

比較剛性的氣叫做陽,比較柔的氣叫做陰。剛柔之間,叫做中性氣。另外,讓氣能夠動,把氣運走、移動的氣,叫做「頓超智火燃」。陽氣主跳,你用剛強的氣時,氣是會跳躍的。陰氣主顫,顫抖的氣就是屬於柔氣。中性氣主固,也就是不顫抖也不彈跳,比較堅固,比較穩性。以火為例,陽火就是火很旺,陰火是很柔的、細細的、稍微震動的。中性氣是兩者之間、穩固的一種光明。頓超智火燃之作用為縱馳,縱馳就是奔跑。這四種氣是你身體的覺受,這稱為初集界的氣。

師尊希望大家要把所有聖賢留下來的道理融會貫通,不只學問好,還要懂得實際上的修行,得到覺受,甚至光明,最終證得佛性,得到了證量。希望真佛宗的弟子將來也可以寫出修行的論作,留給以後的後人,指導他們修行。

開示後,真佛般若藏播出許多張Q版師尊著色比賽的圖片,張張精美有創意,大家祝賀師尊佛誕,祈願師佛長壽住世、喜樂自在,師尊在眾人祝賀聲中切生日蛋糕慶賀。恰好師尊第278冊著作「相約在冬季」出版面世,弟子油然生起崇敬與歡喜的心,讚嘆師佛在人世間孜孜不倦的傳播佛法,利益廣大的信眾人群。開卷有益,提升了大家的智慧與悟境,共同度過這災難頻傳的時代。

隨後師尊為大眾簽書並給予賜福灌頂,夜晚清涼的空氣中繚繞著吉祥平安的祝福。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103.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