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 大馬真佛宗年度盛事「供僧大會」隆重舉行!

2019年11月3日, 大馬真佛宗年度盛事「供僧大會」隆重舉行!

#TBS報導

由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主辦,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協辦之「大馬真佛宗供僧大會」於2019年11月3日上午在馬來西亞真佛宗平和養老院《本然教育大樓》舉行,供養來自國內、國外近百餘位的僧眾。 《佛說布施經》云,供養三寶可得五種利益:「1. 身相端莊。2. 氣力增盛。3. 壽命延長。4. 快樂安穩。5. 成就辯才。」此屆供僧活動是由宗委會督察處處長釋蓮僧金剛上師主持,本宗上師團30多位、法師團60多位、宗外法師30多位共百多名僧人接受供養,並有來自世界各地及馬來西亞同門善信共襄盛舉。

當天,供僧儀式以真佛宗儀軌進行,在莊嚴儀式之中的祈福一節,北傳僧人代表念誦大悲咒及心經迴向,南傳僧眾亦持誦巴利文祈禱文,呈現了宗宗和合一片祥和之氣,非常感人。眾上師們首先一一列隊向根本傳承金身獻哈達、釋蓮僧上師代表向住世羅漢賓頭盧尊者金身獻哈達,接著馬密總全體理事代表及法律顧問、講師、助教與眾同門也一一列隊向僧眾們獻哈達,代表禮敬僧寶,意義濃厚。此外,主辦單位還贈送每位僧眾禮袋,內有日常生活用品,十分貼心。

儀式圓滿結束後,蓮僧上師開示:自己每日在壇城前,向佛菩薩誦讀自己當初出家的本誓,每日時時觀照自心,遵守戒律,讓自身的修行合於「八正道」,一切的功德迴歸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與眾生,讓自己做一位真正的福田僧!當初上師每天唸出家的本誓:
第一、時時記住出離心;
第二、記住當初發心的原因和因緣,不忘初心、守八正道和了解四聖諦,依八正道尋解脫;
第三、心裡要常常懂得觀照自己的心,每刻注意貪嗔痴疑慢;
第四、出家功德一切來自根本傳承上師,因此將出家功德迴向給根本上師和供養自己的眾生。

幾年後,祖母去世時上師回家,父親以一張紙條叮囑上師:「千萬不能辜負眾生」。上師醒覺父親指的可能是全部有緣無緣的眾生。從那天開始上師就決心在第四點的「謹記」上做出改變,除了把一切功德迴向根本傳承上師,上師也發願把一切功德迴向給一切法界所有的眾生,只因現在還在修行的過程中,所以更不可以忘記本心。
上師也希望大家緊謹守本分,讓佛陀的教化源遠流長。

「僧」是梵語「僧伽」的簡稱,意譯為「和合眾」, 即指信奉佛陀教義,修行佛陀教法的出家人,亦指奉行「六和敬」,「和合共住」的僧團, 它的字義就是「大眾」。僧伽是出家佛教徒的團體,至少要有四個人以上才能組成僧伽。所以一個人不能稱僧伽,只能稱僧人,僧者為眾生之良友福田,所以稱為「福田僧」,能令眾生植福故。因此,在供僧大會,眾等能同時供養多位僧人,是難得的福緣,參與者皆法喜充滿。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