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1日 西雅圖雷藏寺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

2020年7月11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

TBS西雅圖報導

7月11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西雅圖的同門在西雷外恭候師尊、師母和大家,一起修蓮花童子本尊法。修法回向時,師尊祈求蓮花童子下降娑婆利益眾生,加持真佛宗眾弟子資糧具足、智慧圓滿。

師尊告訴大家,目前還沒有決定秋季法會要怎麼做。西雅圖雷藏寺和彩虹雷藏寺的規定,是請來自國外或外州的同門自行隔離14天,廟沒有提供接機服務,也沒提供食宿。請大家到了西雅圖以後,需在家或旅館隔離14天之後再來廟。

接著,師尊慈悲為同門釋疑。

弟子問:弟子皈依真佛宗已經有5年了,弟子每天保持敬師、重法、實修。這一兩年,弟子感覺越是精進修法持咒,越多的阻礙和考驗出現。請師尊為弟子解答疑惑:「是否越精進修行,會遇到更多的阻礙和考驗呢?弟子該如何面對和這些阻礙和考驗呢?」

師尊答:在佛法裡,沒有障礙就是順境,有障礙就是逆境。但是在最高的佛法裡,領悟到最高點,沒有什麼叫順,也沒有什麼叫不順,也沒有什麼叫障礙。障礙是一種自然的現象,也是自己的業力所產生。有的人越精進越順,妳是越精進越多障礙。人的面孔百百種,各有不同的遭遇。但到了最高的境界,這些遭遇都是沒有的。妳不要把這些阻礙跟考驗當成一回事,把它當成一種逆加持,也是一種加持,那叫做「逆加持」。

弟子問:請問弟子們受了勝樂金剛法灌頂,是否也受了亥母和拙火的灌頂?還是要分開接受亥母拙火灌頂?師尊傳了勝樂金剛法時也傳了勝樂金剛和金剛亥母的合咒?感恩。謝謝。

師尊答:你得了勝樂金剛法的灌頂,所以金剛亥母的灌頂,是可以的,你可以修金剛亥母法。應該是關聯的。因為金剛亥母是勝樂金剛的明妃,所以等於是兩個都受了。但是你要修拙火法,是屬於比較特殊的法,需要再受拙火的灌頂。雖然是有關聯,但是還是要受拙火的灌頂。

弟子問:師尊傳白衣大士如意寶珠法時,好像沒有提到三段法生觀,請問需要嗎?

師尊答:你修生起次地、修本尊法,一定要有三段法生觀。〈白衣大士如意寶珠法儀軌〉白衣大士也是觀世音菩薩,種子字也是「些」字。觀空咒以後就觀想虛空,虛空中有月輪,月輪中種子字「些」字,然後種子字旋轉,就出現白衣大士。白衣大士是右手持寶珠,左手與願印,或白衣大士坐蓮花上,雙手捧著寶珠。這就是三段法生觀。

所以需要由咒字旋轉,然後再出現本尊,這樣是比較好一點,生起次第是這樣的。如果在圓滿次第裡就不用了,自觀本尊就可以了。你已經相應了,你一下子自觀自己就是白衣大士,這是相應的現象,圓滿次地裡自觀本尊就可以了。

弟子問:四加行大曼達供養很好,但都是修來世的。疫情當前,有什麼法可以短時間內增加資糧收入、找到更好的事業,避開危機?

師尊答:修財神法!密教有財神法,你就修財神法。財神法可以修來世的,也可以修現世的。像白財神,祂可以修現世的,黃財神也可以修現世,紅財神也可以修現世,可以避開危機的。

弟子問:弟子想請示師尊,師尊在《蓮生符》第104頁「藥王的咒語」,有提到神農大帝、唐代中醫藥王孫思邈、佛教藥王星宿光長者-藥王菩薩,這三尊。另外的還有宋代道家藥王吳本-保生大帝。是否也是同樣的一尊?祂們的根源、來歷又是什麼?是哪一尊佛的化身?

師尊答:神農大帝是六大神中,下降到人間來教所有人如何種田、農牧、醫藥;有巢氏是教人蓋房子、如何居住;女媧氏,本身可以造人,在道家來講,人是女媧氏造出來的。這是大神下降,到底是不是同一尊?這很難解釋清楚。是哪一尊佛的化身?這更難講。保生大帝是道家的,神農大帝是道家的,孫思邈是道士,藥王吳本-保生大帝是道家的。佛教有藥王菩薩、藥上菩薩、藥師佛,還有藥叉十二神將。釋迦牟尼佛是叫做大醫王,阿彌陀佛也是大醫王。這個問題沒有人能夠解答。這個問題呢,給你夢示吧!

弟子問:道家的六丁六甲神將,是否與佛教藥師十二藥叉大將,又是同樣的一尊神將?

師尊答:六丁六甲並不是代表十二個神將,六丁是神兵,六甲是神將。藥師佛的十二藥叉神將,是象徵著一年十二個月,每一月的值月神將,是十二個月的守護神。二者應該是不一樣的。給你夢示吧!就算是同一尊又如何?不是同一尊又如何?

接著,師尊繼續為弟子講解道果。
《道果》:所集喻。三昧耶尊是本住之淨分,智慧尊為上降之淨分,二者如水入水,即下文所說「所依等契」之義。

師尊解釋:「三昧耶尊」是本來你自己的佛性,「智慧尊」是整個大虛空的佛性。佛性進入佛性,到你身體裡兩個合一,也就是你身體的是子光,虛空的是母光,子光跟母光合一時,就是水進入水。

即下文所說「所依等契」之義,你依照了虛空的佛性,來修行你身上自己的佛性。如水入水,就是相等的,你的佛性和虛空的佛性是一樣的,契合在一起。這段的文字,「所集喻」就是這個意思。這樣了解嗎?

所以什麼叫「三昧耶尊」?就是你修行三昧耶出現的,你身體裡的本尊。跟虛空下降的本尊兩個合一,就「如水入水」,其實是相等的,所依等契,相平等契和的意思。所以它用「三昧耶尊」、用「智慧尊」,你一看到智慧尊就知道是虛空的。所謂三昧耶尊是你修行出來的,這樣了解嗎?

開示結束後,師尊一如往常慈悲加持現場及網上的所有弟子。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115.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