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蓮生活佛主持「長壽佛護摩法會」

2016年6月20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長壽佛護摩法會」 ── 學佛最重要的就是抓住口訣心要

【雨文 報導】
2016年6月20日下午三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長壽佛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法會結束後,首先由溫哥華「華光功德會」蓮慈上師代表捐贈美金壹萬元,還有紐約「金剛雷藏寺」代表捐款五萬元美金,給【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由【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代表接受善款。盧佛青傅士致詞表示:感謝溫哥華「華光功德會」和紐約「金剛雷藏寺」的支持,因為有您們的幫助,我們可以幫助更多新移民貧困者和難民的學童,讓他們得到健康照顧和敎育。

接著,恭請 蓮生活佛法語開示,蓮生活佛首先宣佈下個星期6/26的護摩法會主尊是「愛染明王」,「愛染明王」也是紅色,是敬愛法的主尊。真佛宗有兩個敬愛法主尊-「愛染明王」和「咕嚕咕咧佛母」。希望家庭圓滿,希望有高富帥的男朋友,希望有美麗又有智慧又有才能的女朋友者,一定要參加「愛染明王」法會!

參加「愛染明王」法會可以增加光彩,「愛染」兩個字有仲介的意思在裡面,想要與本尊可以很快相應,要唸「愛染明王」的咒語,藉由「愛染明王」的仲介,可以跟本尊很快相應。所以想要家庭圓滿的,要跟諸佛菩薩都能夠相應的都要修「愛染明王」。

接著蓮生活佛介紹今天的護摩主尊「長壽佛」,在密教有長壽三尊(長壽佛、尊勝佛母、白度母),祂們一般都是一起的。長壽佛的心咒是「嗡。阿媽惹尼。祖溫底耶。梭哈。」祂的手印和阿彌陀佛的定印是一樣,祂拿的是長壽瓶,相貌跟佛的相貌是一樣,全身是紅色。最主要是拿著甘露瓶,只要能得到長壽佛甘露瓶的甘露水,所有的疾病都會好。最主要是長壽要加上健康,這樣人生才有意義。

【無量壽經】云:「無量壽佛威神光明最尊第一,諸佛光明所不能及。」,所以長壽佛的光明是最大的。今天中午「彩虹雷藏寺」有彩虹出現,是圓形,那就是無量光。一般的彩虹是拱形的,長壽佛的光是屬於圓形的,非常的光明亮麗,剛好相應今天修長壽佛。盼望長壽如來的光明,讓大家的疾病消除,真佛宗每一個弟子都能夠長壽,大家的祈求都能如願,都能成就。食衣住行都能資糧俱足,息滅所有一切的障礙。由於祂的光明也能接引所有的幽冥眾,往生佛國淨土,祂也是最好的超度本尊。盼望每個人心中所求的都能如願。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講授【道果】,並開示畢哇巴祖師的許多典故和歷史,根據《望月佛教大辭典》,畢哇巴離家出走,到寺廟裡面修學佛法,後來遊歷十方,弘揚大法。在32歲以死遁的方法,到深山學習密法,得到密法的成就。

學佛兩個字的範圍非常廣,一定要捉住口訣心要很重要,理上能夠通,事法能夠通最重要。只要聽過蓮生活佛講解【喜金剛講義】者,【道果】就明白一半。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活佛的寶貴開示,最後,蓮生活佛慈悲為大眾賜授「長壽佛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

2016年6月19日蓮生活佛主持「長壽佛護摩法會」開示精選
開示精選內文:
1.愛染明王可以作為那幾種關係的中介?
2.長壽三尊是那三尊?
3.長壽佛的光是什麼形狀的?
4.長壽佛可以作為超度主尊嗎?
5.那二位大修行人是在大婚之前離家修行去的?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Jpml55LrrUY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