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5彩虹雷藏寺『與佛連心』之系列報導

2020-07-05彩虹雷藏寺『與佛連心』之系列報導

(#TBS西雅圖/釋蓮麒)

彩虹雷藏寺今日豔陽高照,大殿裡外張燈結綵的派對布置,讓寺區瀰漫著歡樂慶典的氣氛。雖然距離根本上師法王蓮生活佛盧師尊的佛誕日,農曆5月18日,還有三天,但感念師佛恩德的眾弟子們,早已按捺不住辦喜事的心情,將於今天長壽佛護摩法會後,舉辦一個疫期間別開生面的「雲端zoom送賀禮」慶祝活動。

師尊師母甫踏進大殿,就感受到生日派對的鮮豔色彩所帶來的視覺衝擊,接著師尊就被工作人員圍著獻花獻供,平時單調的餐桌,也鋪上派對桌布。師尊見到大家虔誠的心意,感觸的提起自己年幼時,因聽從學校老師指示回家提醒父母今天過生日,結果得到的回應是「今天暫且不打你」。師母在一旁說她們家小時候也是每天打,眾人聽了,不勝唏噓,也對早期普遍的打罵式教育,以表達愛之深,責之切的做法,感到震撼。有許多同門,無論是陽曆或農曆生日,以及美國或台灣的父親節,都會記得幫師尊慶祝;弟子們對師尊感恩的回饋,似乎總覺得做得不夠,而師尊則教導大家以平常心,踏實精進的過每一天,更別有意義。

法會後,師尊讚嘆說:「從沒見過這麼多,密密麻麻的般若光諸尊,全都降臨在今日的護摩法會。」其實從昨天在師尊畫室的作品,「身穿桃紫色天衣的長壽仙女,獻桃祝賀生日快樂」,就看出些頭緒跡象,看來無論是有形世界或是無形空間,皆不約而同的選擇今日法會,來向聖尊大白蓮花童子祝壽呢! 師尊切蛋糕時許願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修行成就。師尊師母說最近已經吃了好幾個蛋糕,但比起之前在台灣弘法時還無法比;從四月開始,到五月回美,同門的供餐,幾乎餐餐都會有蛋糕慶祝,到後來是看到蛋糕就怕怕;倘若餐餐都吞進含奶油糖份高的蛋糕,就會像師尊今天開示時說的發胖笑話一樣,人會發胖,有其因果,吃什麼變什麼,一絲一毫清清楚楚,沒有模稜兩可的!

緊接著上演「雲端zoom送賀禮」慶祝活動;來自世界各地同門演出五花八門的精彩預錄節目,歌舞華鬘供養,一一緊湊呈現,娛樂壽星,令人目不暇給。師尊師母的家人今天全部「戴口罩」出席,佛青師姐與Andy師兄、佛奇師兄與Sunny師姐、孫子盧弘與盧君,皆陪伴看節目。活動結束後,師尊師母送家人到大門口,雙方皆依依不捨,佇立關切,互望良久,方才離去。目睹此景,有感師尊幾十年來,一直是公眾人物,是五百萬弟子的根本上師,而師母也是全力協助師尊的弘法事業,師尊師母為了弘法利益眾生,而犧牲掉一般人所珍惜的甜蜜家庭時光,著實令人敬佩讚嘆,同時也感到不捨。

因為師尊師母與家人屬於不同戶,依照政府的防疫措施,除了戴口罩,也必須遵守保持距離避免接觸的規定;只見到他她們都是在6尺外互看著對方,雙手比出空中熊抱的肢體動作,取代以往的擁抱。據師母說,家人為了遵守規定,避免不必要的聚會,當師母請他們代購一些東西,往往聽到敲門聲去應門時,發現只有東西放在門口,人已經不見蹤影。比照西雅圖的兩間雷藏寺,為了多數大眾的生命健康著想,對前來寺廟的國內外和本州與外州人士,有嚴謹的防疫措施規定,以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此舉受到多數人的肯定,但也免不了被少數不懂規定的同門埋怨與投訴說,寺方沒有慈悲心,不給予方便。寺方是要奉公守法以維護多數人生命健康,或是大開方便門後,卻得面對感染風險增加,在這兩難之間,如何平衡取捨,有待考驗眾人的智慧、耐心與同理心。

晚餐時,有人問師尊,老李上師(李幸枝)被接引淨土後,沒有老病肉體的束縛,得光明自在解脫,是否久病痛苦之人可考慮安樂死;師尊說祂今天開示有提到,身是業障,但也是修行之因,借假修真,老李上師生前有修行之因(有皈依淨信與修持佛法,身心氣脈轉變),才有之後加持接引淨土,得到解脫自在的果,甚至覺悟了法身真心。若沒有修行之因而安樂死,反而變成自殺鬼,無法解脫。

有位上師提問恐慌症狀的原因,師尊說,有的是外在沖犯靈障,有的是個人心理因素。又有人問,做白事是否不要觀空,避免會被干擾,師尊答,「有本領、有修行力量都不會,依照儀軌有正念的去做,不用怕東怕西,教了那麼多結界和防護法,也不知道用,真的很悲哀。」師母提起她的姊夫,有嚴重心理障礙,只要巧遇葬儀社的靈車經過就會沖犯卡陰。師尊說為了解眾生的苦,祂曾經歷了眾生的遭遇,體會眾生種種的身心疾病之苦,師尊舉例,很久前有一段時間習慣在衣櫃休息,才有安全感。也因為瞭解了眾生的身體和精神疾病,方能對症下藥,成就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最近除了老李上師確定往生佛國的喜訊,還有一位師尊加持接引的印尼三尊雷藏寺曾憲華主席,在白事現場上方出現彩虹吉兆。師尊稱讚曾主席生前是一位很好的人。另外,還有李美麗上師的女兒來向師尊報告,李美麗上師目前在家安寧由護士照顧;師尊對上師女兒說,師尊有(出神)去看她母親,上師的女兒立即點頭確認說,她母親在半睡半醒之間,見到師尊來看她,事後母親有對他們現場的人說。以上的案例,一一都有其修行之因,方能在過去、現在、未來,仰仗自力與三根本加持力,越過生死的大海。

全球的新冠疫情仍然居高不下,師尊告訴大家,祂從三月至今,每天晚上睡前都在超度因疫情死亡的靈眾,每天都有數不盡的靈眾,要變化百千艘的法船接引。最近,一些沒被超度接引走的靈眾,有的在外面敲窗,有的在祂的床邊走動製造聲音,影響到師尊的睡眠品質,白天精神稍受影響。師尊說,這場疫情沒完沒了,影響層面很廣,令人很無奈鬱悶,建議大家要多運動,親近大自然,保持身心健康,才不會避開了疫病,卻變成精神有點失衡。
彩虹雷藏寺目前承辦法王蓮生活佛盧師尊的每場法會,責任重大。師尊前幾天看到最新的燃燈雜誌和真佛報,剛郵寄到西雅圖,師尊當下有感而發的說,「在全世界疫期如此嚴峻,我們的刊物還能正常發行,法務還能推動,真的不容易。」事實上,大家皆知道,這都是因為師尊是真佛度眾列車的火車頭,在疫期並沒有停歇,不斷的前進;師尊的願力無止盡,度眾生的事業也無止盡。師尊是太陽,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光明;師尊是大樹,為我們遮蔽風風雨雨。想起師尊對眾生的體諒隨順、為眾生無盡的付出,我們只有再三感恩。

在疫期,我們祝壽活動雖然簡化許多,但內心還是滿滿的溫馨祝福。祈願師尊度眾事業吉祥如意!祈願師尊與佛菩薩加持,上天垂憐,疫苗和特效藥能盡快研發出來,讓疫情早日受控,師尊能少煩少惱!一心祈請法王蓮生活佛盧師尊常住世間,長壽自在,帶領度眾列車,載著數不盡的眾生,繼續往前行!親愛的師尊,祝您健康、長壽。生日快樂!
是日,彩虹雷藏寺與眾人心頭,皆被滿滿的吉祥祝福與歡喜慶生緊緊擁抱。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