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8日星期六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主尊藥師琉璃光如來

【TBS西雅圖報導】

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每一次開示之前,首先帶領大家頂禮歷代傳承祖師、壇城三寶、今晚同修的主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同修後,師尊宣布今年秋季大法會取消,改成西雅圖雷藏寺在寺裏舉行例常的週六同修活動、彩虹雷藏寺舉行例常的週日護摩法會。

在你問我答之前,播放了宗委會教育處的一段影片,師尊提到什麼是上師?師尊說,師就是傳道、授業、解惑,自己有道,把這個道傳給別人;自己做如來的事業,也幫助所有的同門做如來的事業,這是授業;解惑,別人提出問題,你解除他的迷惑,讓他懂得真正的佛理。這才叫做上師!如果你做不到,那不能叫上師。當上師的,是真正有「道」,真正能夠傳道果給大家,做如來的事業,也能解除眾生的迷惑。

接著聖尊一一回答同門提出的疑問:

第一個問題關於什麼叫做「蓋魂」?例如今年的運氣不好、怕自己的魂魄會受傷,請法師幫將自己魂魄先蓋在裡面,讓厄運找不到你、鬼神找不到你、沒有辦法傷害你,這種法術叫做「蓋魂」。但過了這一年,或劫數過了,要把魂魄放出來,否則永遠蓋在那裡了。既然蓋了魂,還要打開,讓魂魄出來。如果被蓋魂了,那法師忘了,你要把被蓋魂的那個罐子拿回來給師尊,師尊幫你放出來,將來才能超度你。

第二個問題是日本修行人的問題。師尊說這問題問得有點問題,建議去找日本的佛教問這問題。

第三個問題關於體外人工受孕方法。師尊說體外人工受孕應該是可以的,因為那也是生命。

第四個問題關於抄經、抄上師心咒。師尊說誰抄經是誰的功德,誰念咒是誰的功德,誰寫咒也是誰的功德,未來往生時可以一起火化,不是子孫不如意時火化。公修公得,婆修婆得。

第五個問題關於「迎尊修中圍。中圍禪定印。」師尊說,迎請本尊,進到你的身體裡,坐在你的心中蓮花。然後,祂變得跟你完全一模一樣,二者融合。「迎尊修中圍。」迎請虛空中的本尊,進入你的身體裡。你裡面有一尊就是「三昧耶尊」,三昧耶尊就是你,你就是三昧耶尊。虛空中的本尊和三昧耶尊兩個合一,然後你自己變成本尊,自化本尊,這就是在修行。所以「迎尊修中圍。」這個中圍是什麼?應該可以講起來,就是本尊跟三昧耶的合一,就叫中圍。

當你自己能入三昧耶時,你能跟本尊合一,三昧耶尊跟本尊合一,一起進入三昧耶,這叫做「中圍禪定印」。禪定是什麼意思?就是三昧耶。就是我們常講的,本尊進到你身體,你自化本尊,然後你以本尊進入三昧地,本尊跟你一起,融合起來進入三昧地,就是「中圍禪定印」。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每週回答同門的問題,都生動明瞭、深入淺出,讓我們真佛弟子聽得心開意解,讚嘆不已!

聖尊接著講《道果》
「集攝法」-P.491
頌云:「心住、夢馬、生脈氣之痛」句,「心住」是扼契心之要訣而起心覺受,於所緣本身不旁騖,如蜂沾著於膠。
又初集界,以界之半淨半濁,縱生任何禪定,也不明顯、不堅固,譬如水濁則影不明。

「夢馬」,即夢覺受,以持心之力持氣,氣之自性為動搖;「生脈氣之痛」為身覺受,以心內住之力增長淨分及氣,而入於前未曾行至之脈結及脈處而生痛。

又脈痛不轉移、氣痛轉移、氣僵先轉移,之後移至他處亦不適,原處亦不適,如煙蟠水繞。

師尊開示:這一段叫「集攝法」。所謂的痛,就是氣結。念頭完全停止的時候,叫做心住,眼、耳、鼻、舌、身、意都不受影響,意根不動。「而起心覺受」,這時你會感覺到已經凝固在那裡,念頭已經不動了,沒有念頭,如同蜜蜂被強力膠黏住,沒辦法動了。這是心的覺受。
「又初集界,以界之半淨半濁,縱生任何禪定,也不明顯、不堅固,譬如水濁則影不明。」你剛開始修三昧地時,有時能靜,有時不能靜,雖然你認為這也是一種禪定,但這種禪定是不明顯的,不會很清楚的,也是不堅固的。因為這水是一半清淨一半是污濁的,水沒有澄明,沒有澄清,如同水污濁,看不清楚,這不算是禪定。就算是禪定,也是不堅固、不明顯的。

「夢馬」就是夢中的覺受。以持心之力持氣。以自己的禪定持氣,那氣也是在禪定中。氣如果動搖,會產生夢境,生出「夢覺受」。
氣動搖,如果身體有任何脈結,那個地方就會產生一種痛觸,因為氣經過那裡。心就是氣,心氣不分,心住氣則住,心動氣則動。當氣經過脈結而不通,就會產生脈結之痛。脈痛不轉移,你脈在痛的時候,脈結本身是不會移動的,只有氣在走的時候才會痛。氣痛轉移、氣僵先轉移,之後移至他處亦不適。氣不管再怎樣走,在脈結中,脈結就會痛。走到別的地方,那地方也會感到不舒服。不適就是不舒服,原來的脈結,也是不舒服,如同煙蟠水繞。煙蟠水繞,水很順的話,它從上面流下來就很快,但碰到轉彎的地方,就會變慢。轉彎的地方就是脈結,如果你氣通,就好像水,在身體到處流,通通都是通的,沒有阻礙。氣碰到了脈結,不通,道路轉彎,那地方就叫脈結。

師尊最後以笑話引申到大家彼此間應開誠布公,不要產生誤會,誤會以後會變成一個結,要把結解開,一切就舒坦了。如果解不開,那就變成心中的氣結,也就變成將來的脈結。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126.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