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彩虹雷藏寺紅財神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20年8月2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紅財神護摩大法會。紅財神(Ganesh)在藏傳佛教中又稱象鼻財神,是很有名的財神資糧主,除此之外,象鼻財神在印度亦主掌去除教育或任何學習路上的所有障礙,家家戶戶凡有正在學習中的孩子,家中一定恭奉象鼻財神,每逢象鼻財神的聖誕大喜日,全國歡慶,孩子們更是不能忘記向象鼻財神頂禮。傳說印度三大方言之一的Tamil(泰米爾)正是象鼻財神以天語之音所傳,是全世界最好聽、最順耳的語言。紅蘿蔔、白蘿蔔是紅財神最喜歡的食物,「祂是最大的財神,叫做資糧主」,所以,蘿蔔葉就是數眾生的財,「每一個很小的葉子都是一個財庫,你有多少財庫就給你多少,給你幾片葉子,你就有多少錢,幾個財庫,你只要吃下幾片葉子,你就有多少財庫。」法王教導修持紅財神的口訣,「祈求祂降臨的時候,你的兩個尾指就是象鼻,要動一動,互相摩擦,表示觸動紅財神的心,祂的鼻子就會吐財寶從天上下來」,最主要的是能請得到祂來,祂的重點在祂的鼻子,「最重要的口訣,你要結忿怒金剛杵印。」

彩虹山莊的地理是千里來龍,從洛磯山脈一直綿延至此,「這裡有七星落地,旗山、鼓山、天馬山、印山、紗帽山、屏風山、貴人峰,全部包圍這一塊土地,這種地理是很難找的」,彩虹雷藏寺在此設雙蓮境界靈骨塔,法王讚嘆著說,只要屍骨得到此地靈的都可以成神。法王舉了朱元璋、武則天和天上聖母林默娘為例,都是因為寶穴而稱帝和成道。另外,法王指點,因為家人反對而拿不到祖先的骨灰跟靈骨,可以他的遺物安放。

有弟子在「互動」環節問法王:「最速捷往生相應法的法輪觀想中,是否只能觀想一位亡者在法輪中? 或是可以觀想多位亡者在法輪中?」法王回答:「你自己的本身的力量夠嗎?一人修法,觀一人;多人修法,觀多人」,法王叮囑,修行登地非常重要,「你在修行的過程當中,像你已經修過資糧道,修過加行道,修過見道,再來你修了這個修道,到了修道才算登地,登地就是十地菩薩的地位」,法王告訴大家,登地菩薩能夠轉變亡者的本身的思維。

按照拙火法的規定,氣先下到臍輪,再到心輪,然後向下到密輪,向上到了心輪,再來喉輪,再來眉心輪,然後再下降,「氣在哪裡就轉在哪裡,一個輪一個輪轉才是對的」,法王更進一步解釋五輪的旋轉方式,有的旋轉是平面旋轉,有的是直立的旋轉。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三種方法修方便」,三種方法分別是:決斷、加持、修樂。法王一一細說,決斷就是判別,對於每一件事情的發生,我們都要判別這是正確的還是錯誤的,「心覺受之煖任意決斷」,法王教導,「在禪定的時候,身體哪裡痛,在你的心進入禪定以後,自然把那個痛的感覺給它消除掉,決斷的意思就是在這裡。」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146.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