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日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訊》

夏日炎炎,到了夕陽西下時,清亮的天空伴著徐徐涼涼的晚風吹拂。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身著純白色的龍袍與師母踏著夕陽餘暉,神清氣爽的來到祖廟主壇今晚的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在根本上師聖尊的加持下,修法圓滿,本尊觀世音菩薩降臨壇場加持大眾。聖尊於迴向中懇切的祈求千百億化身慈航大士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請菩薩聞聲救苦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熄滅冠狀病毒,加持大家身體健康、資糧俱足、智慧俱足、敬愛圓滿、修行得到成就。聖尊認真仔細的迴向,無一不是在為眾生祈福,為眾生消災解厄,也加持大家能在修行上有所成就。

同修結束後,聖尊特別宣布由真佛般若藏所舉辦的「我愛你」著色比賽票選結果的得獎名單,所有的得獎者來自世界各國,年紀最小的是四歲,最年長的也有八十一歲,大家都非常熱情的參與此次活動。

聖尊接著回答網路同門所提出的問題︰

弟子問︰有鸞堂之仙佛聖示,人死後三魂之靈魂,依生前之修行功果及善惡業,往生佛土,或升天或下地獄,而覺魂則依附神主牌位,受子孫之香火,生魂依附在屍身或骨灰處,只在每年清明時,方受子孫供拜而得一食。唯有生前禪定功深之人,死後方能三魂合聚,否則覺、生魂依然留人世,請問此說是否真確?
另又示,人在輪迴中,因造各種過業,所以在活著的當下,或死後,會被地府鬼差切出小塊之靈識,依其所患之過業,分別投生畜類或魚蝦水族等等,稱為「殘靈」,期因受苦而悔改,進而修行後再與本靈聚合,但這些殘靈,大都無法再修回與本體靈識聚合,所以越經多次的輪回,殘靈越多,本體靈識越薄弱,以致越愚眛昏聵,對佛性的領悟及修行更行困難,除大善根器外,欲求自力救渡,難如登天,唯可藉唸佛往生,承佛願力在極樂土再修,方有修證之機,請問此說是否真確?

聖尊答︰在民間信仰裡扶乩是非常盛行的。對於上述三魂之說,當場神算請示金母。金母指示,鸞堂所請來的,有時候是真正的觀世音菩薩,或者是一般的神、仙,但比較少。大多請到的是靈鬼,或地神。為了能得到子孫的供養,鸞堂裡的訓示,是在信與不信之中,要用自己的智慧去分辨。鸞堂請來的神不一定是神,菩薩不一定是菩薩,因為請來的有的是靈性比較高的鬼,所講的話不一定可信,但也有真實的,是在信與不信之中。佛教並沒有此種三魂的說法。多做善事,至少能升天,心存善念、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就不會有殘靈、覺魂、生魂等的問題。

弟子問︰我們如何知道我們的祖先或往生的親人已投胎?是否一定會投胎?
如果這往生者、祖先已投胎轉世,我們是否還繼續報名參加超度法會,及化金紙,冥鈔?如果是需要,這對他們有什麼幫助?

聖尊答︰祖先不一定會投胎的,因為有六道,有胎生、卵生、濕生、化生。要知道祖先親人是否已投胎,需修到有靈覺,有非常高的證量就會知道是否有往生或投胎。祖先無論往生或投胎與否,都應該要繼續幫往生者或祖先報名參加法會,都有幫助的,祖先蓮品會高升。而燒金紙、冥鈔都是好的,都是一種供養與崇敬。

接下來的問題是由宗委會核心小組會長及處長們所提出的︰
弟子眾等虔誠恭請師佛慈悲親誦修法儀軌中的咒語,讓所有真佛弟子一同學習師佛親誦的咒音,得到師佛的傳承加持力及持咒的統一性,永續真佛傳承。感恩根本上師!

聖尊談到不同地區的人,所唸的咒音會有所不同。其中,印尼人唸咒音比較標準,印尼文跟釋迦牟尼佛時代所用的巴利文很接近。聖尊將咒音一一唸出滿眾生的願。

接下來,聖尊繼續精闢的闡釋道果經文︰

復次,教示支分五氣之三十五口訣要:
名為何:流動氣。
何所住:住雙眼。
司何業:能辨色濃淡清晰。
持何痛:眼及久視痛。
生何定:遇境無損惱復為通達智之助。
痞積患:盲等。
修方便:如前。
名為何:強流動氣。
何所住:住雙耳。
司何業:能聞聲之大小。
持何痛:耳孔疼症、重聽。
生何定:遇境無損惱復為通達智之助。
痞積患:聾、化膿。
修方便:如前。
名為何:極流動氣。
何所住:鼻竇。
何業:嗅味濃淡。
持何痛:鼻及鼻骨。
生何定:遇境不損惱,復為通達智之助。
痞積患:塌鼻、無嗅覺。
修方便:如前。
名為何:現前流動氣。
何所住:住舌及小舌。
司何業:能嘗味厚薄。
持何痛:舌及小舌腫痛。
​生何定:遇境不損惱,復為通達智之助。
​痞積患:啞。
​修方便:如前。
​名為何:真實流動氣。
​何所住:血脈、皮膚、毛髮之諸聚。
​司何業:辨所觸之粗細。
​持何痛:諸身毛之熱、滑等。
​生何定:遇境無損惱,復為通達智之助。
​痞積患:皮糙、痘症。
​修方便:如前。

聖尊解釋經文中提到,流動氣是住在兩個眼睛,能分辨顏色的濃淡清晰。眼睛看久了會痛。眼睛能夠定的話,在定境中遇到任何境界,都不會產生煩惱。眼睛壞掉是眼瞎。

強的流動氣住在雙耳,可以聽到聲音的大小,及很多其他的聲音。耳朵的毛病是有時會疼或是重聽。有定境時,遇到境界的時候也不會產生煩惱,會產生智慧。耳朵壞掉會變耳聾、化膿。

極流動氣是住在鼻竇裡面,可以嗅到濃淡香臭。毛病是鼻子及鼻骨有時會痛,有定境時,遇到境界時不會起煩惱,會產生智慧。其過失是鼻子塌了、嗅覺沒有了。

現前流動氣是住在舌頭跟小舌,能夠嚐味道(香、辣、臭、鹹、甜)及厚薄,舌與舌尖有時候會腫痛,其過失就是會啞。聖尊說眼耳鼻舌身意能夠定的話,就不會產生煩惱,通達智慧。

真實流動氣住在血脈、皮膚、毛髮。皮膚可以感覺到粗細、平滑或尖銳。身毛髮有時會產生熱。如果有定力能入三昧地,一樣沒有煩惱能夠通達智慧。其過失就是皮膚粗糙、會長青春痘、痘類。

聖尊接著從一則笑話中引申法義,人生離不開「財」跟「色」,再加上「名」,如果離得開,就是聖人。

開示結束後,聖尊為新皈依者賜受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和為佛像開光。會後,聖尊慈悲以拂塵為大家加持賜福。在皎潔的月色中,結束了今晚法喜滿溢的同修會。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145.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