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彩虹雷藏寺白衣大士如意寶珠觀音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20年7月26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白衣大士如意寶珠觀音護摩大法會。此法於2016年4月10日下午,由台灣真佛宗新竹福祐雷藏寺假座頂埔國小禮堂,恭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並首傳「如意寶珠觀音法」暨灌頂,當時有鑑於近幾年來所發生的多起重大社會案件,祈以宗教的力量安定人心,重新為台灣社會啟動祥和的循環。法王在此法會的開示中表示,如意寶珠是白衣觀音的法,如意寶珠是水晶透明,又是圓形,代表如意,透過寶珠的修行可以圓滿自己本身的事業和祈求。另外,要追求任何方面的圓滿,不論家庭或事業等,最好的方法是透過修行。法王仔細地介紹法會白衣大士如意寶珠功德力,並教導大家修持的方法和口訣,「觀世音菩薩法力已經很高了」法王讚嘆著說,「加上如意寶珠,四成就法都可以從如意寶珠裡面顯現出來。」

有弟子問是否可以蓮花童子心咒來做咒水,法王當場請示蓮花童子,蓮花童子回答:「已經有了大悲咒水了,大悲咒水的力量非常的強大,我們還是以大悲咒水為主要,我們盡量歸於一,不要把它做得太複雜。」同樣的,有關聯的主尊心咒可以一起唸,「沒有關連性的,你不要自作主張。」

「若想讓家人信佛,可在修法的時候,觀想家人就在你旁邊團團圍繞,一起共同修持這個法,他們慢慢的就會增加他們本身的佛緣」,法王曾教導幾種方法,比如常常用大悲咒水給家人喝、將供養佛菩薩的供品拿給家人吃,或者寫咒語,燒化成水給家人喝,「這一世沒有度成,下一世他們也會遇到佛緣,因為他們已經種下佛的種子,很重要的。」

發菩提心也就是廣度眾生的心,「菩提就是心性,心性也就是佛性,菩提戒就是佛性戒,佛性戒當然是發菩提心,就是慈悲喜捨四無量心。」法王以自身為例,祂發菩提心原本就是要做善事,祂不計較自己做的善事,「馬上做了就馬上忘」,誠如《金剛經》所言:「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不是為了什麼而做的,但是你確實在做善事,不是為了什麼才去做善事,這個才是真正的善事。」法王亦告訴大家,我們學佛,真的是要以死的精神來學佛,「我們學佛是什麼?了生死!將來要達到不生不死這種地步。」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基之根本五氣中三十五口訣要」,法王一一解釋。「樂就是空,空就是樂,這是一種覺受啊!沒有煩惱,當然會快樂。」上行氣住在喉輪,是控制聲音的,遍行氣住於全身,會得到快樂跟光明,「禪定的時候會得到快樂跟光明。」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136.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