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訊》

祖廟西雅圖雷藏寺是真佛宗的發源地,孕育出全世界所有的道場及雷藏寺。祖廟也是全球弟子們心中嚮往朝聖的聖地。除了真佛宗的弟子外,許多其他教派的僧侶也慕名前來西雅圖祖廟拜會真佛宗的創辦人蓮生活佛盧勝彥、禮拜壇城佛菩薩護法諸尊。

本周六的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會,迎來一位來自越南的特別貴賓釋福玉法師,他是越南佛教僧伽中央委員會委員,及斯里蘭卡政府佛教表彰委員會的特使,他也是Phuoc Quang塔的方丈,更是隆隆省Suoi Nguon佛教孤兒院中心的創始人。他當晚特別前來參加西雅圖雷藏寺的同修會,於致辭當中他首先問候大家,表示非常開心榮幸能出席同修會,他祝福大家都健康快樂。他更祈願佛菩薩能保佑聖尊長壽健康。釋福玉法師表示他會現場誦唸一段大悲咒來為聖尊祈禱長壽住世,以及為大家祈求健康、吉祥、順利。法師即當場閉目合十虔心持誦大悲神咒,咒音莊嚴悠揚。聖尊也提到,釋福玉法師在11月13日與聖尊共進午餐時,看到聖尊身上有光明,令法師非常的景仰。聖尊也提到有修行的人,是可以見到人身上的光,自己身上也能放出光明。

在聖尊親臨主持的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後,聖尊首先補充關於上星期所提到三界分成的九界,還有另一種說法,就是在密教大圓滿裡面,是指聲聞乘、緣覺乘、菩薩乘(此三者屬於顯教),屬於密教是分成六界,就是事部、行部、瑜伽部、摩訶瑜伽、阿努瑜伽、阿底瑜伽,加起來共九界,是大圓滿裡次第的九乘。

聖尊接著談到當晚所修的準提佛母,是威力很大的佛母。聖尊的準提佛母法傳承是來自於普方上師。普方上師的本尊是準提佛母,他在台北社子島建立總持寺,裡面供奉了非常多的準提佛母。聖尊談到在印度有一個「耆那教」也是很尊敬準提佛母的,在日本的東密和漢地中土,也是非常尊崇準提佛母的,但在藏密修持準提佛母的人就比較少。

大智度論提到十八不共法︰「身無失、口無失、念無失、無異想、無不定心、無不知己捨、欲無減、精進無減、念無減、慧無減、解脫無減、解脫知見無減、一切身業隨智慧行、一切口業隨智慧行、一切意業隨智慧行、智慧知過去世無礙、智慧知未來世無礙、智慧知現在世無礙。」

準提佛母的十八隻手代表十八不共法,十八種含義,單是其中一種都有非常深的涵義。聖尊開示其中的「身無失」,就是代表身體,偷、搶、觸碰都是身體手的過失。「口無失」,如果講無聊的話、綺語、妄語、粗話,就是口的過失。還有意念的過失。密教修行是清淨梵行,所以準提佛母又叫清淨金剛,清淨金剛的意思非常重要,就叫做梵行,過的是完全清淨的生活,身口意都清淨。

接著,聖尊繼續精闢的闡釋「道果」經文︰

二、生已能發顯效益之一甘露
復次領云︰「五淨分之樂」,其為發顯效益之甘露,生任何樂。欲遍於身中一切處或欲以樂遍一切現分時,遮止懃息、命息内吸雙手金剛拳交叉胸前,眼略上翻,熏修於見之轉變,以此成爲五甘露淨分・生樂遍一切身。
又、初時汗毛豎起等,爲僅生微樂,之後樂痛熾盛,之後逆上動搖,之後遍身一切脈處,空樂雙運,至堅固之時,不可能不生無過。

聖尊告訴大家,祂每天都很快樂,因為祂的快樂是一直在持續不停。祂每天都沒有什麼過失,那種快樂本來就在身上的。經文中所提到發顯的快樂,不是因為做了快樂的事,而是自己的氣通過脈,拙火、明點通過脈所升起二十四小時的快樂,要修到這種境界是真的很困難。因為人都有煩惱,碰到煩惱時就不快樂了,能夠保持天天都很快樂,就很困難。

經文當中所謂的命息,就是在心輪當中的息。息有分成上行氣、下行氣、遍行氣、火伴氣、命氣。當中的命息內吸,就是心際的呼吸。而逆上動搖就是把遍行氣動搖(身體動搖),然後眼睛日月朝天,就可以把氣提起來。把遍行氣、命氣跟上行氣、下行氣一起作用的時候,快樂可以到全身的脈。當快樂產生的時候,所做的一些動作能夠把快樂引到全身的脈,讓全身都快樂。上行氣,用日月朝天就變成上行氣,命氣內縮用的是命氣,身體動搖氣能夠遍到全身的脈,就是遍行氣,提氣上行就把下行氣往上提,如此氣全部都動,樂會跑到全身的脈。樂產生的時候,能夠使甘露不漏失,全身都產生快樂,那才是真正的大樂,也就是甘露。如果沒有修行,是根本不知道這種快樂,這是屬於內修的法。真正的密教,對於密教行者來講,女人本身就是甘露。男的行者對於道伴來講,男行者本身也是甘露。

聖尊從幾則笑話當中衍生法義,祂談到修行人所修出的樂,氣在全身走,拙火在全身燃燒,明點在全身融化,內修的那種快樂,如果能夠體會到,世界上的東西都可以不要。人身的小樂,像男女之間就已經貪得不得了了。所以修行很好的,可以修到大樂,到明點無漏,產生的快樂可以遍全身。水跟火互相的交融,菩提心月液下降,拙火上升,水火交融打開脈輪的光明,就會顯現出來。後來就變成虹光化身,這就是蓮華生大士教示中最重要的關鍵所在。樂是第一步,再來脈輪打開就會產生光明,光明一產生出來把身心都融化掉,就虹化變成一道彩虹,這樣直接成佛。

當輪脈打開,毛細孔張開的時候,會有光澤產生出來。如果身上的賀爾蒙夠了,沒有流失掉甘露,身上的光澤還是會在的。現代叫童顏素。只要有童顏素,就不太容易老化。在雙運的時候,賀爾蒙是互相補充,互相增長的。快樂會引發輪脈全部都打開,像蓮華生大士、依喜措嘉雙運的時候,兩個人都變成光、變成兩道彩虹。那就是甘露的光跟整個脈輪打開的光都顯現出來,這是密教最高的成就。

聖尊談到一個重點,本尊相應非常重要的,因為拙火升起要靠本尊、明點下降也要靠本尊,氣能夠通脈也需要靠本尊。如果跟上師相應了,上師也會指導你脈如何通?輪如何打開?氣如何轉?有時候在有形上,聖尊可以教你,在無形上,也會在夢中或顯現在眼前能夠教你,這都是非常重要的。

會後,師尊為求皈依的信眾賜受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以及開光佛像。臨行前還為雷藏寺裡排得滿滿的信眾,一一摩頂加持。

聖尊曾經說過︰「活一天要快樂一天,活一天要感恩一天、活一天要修行一天」。相信這樣子的人生才能活得更精采、更有意義。感謝聖尊今晚再次賜給每一位弟子彌足珍貴的法語甘露。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