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7日彩虹雷藏寺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20年9月27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主壇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大隨求菩薩,梵文Mahapratisarah Vidyaraja,乃觀世音之變身。略稱隨求菩薩。係密教胎藏界曼荼羅觀音院中之一尊,密號與願金剛。此菩薩常隨眾生之願求而施予,故稱大隨求。其形像,身呈深黃色,所戴寶冠中有化解,有八臂,作貢高無畏狀,其右第一手持五鈷跋折羅,其餘三手依次持鎊鉾、寶劍、鉞斧鉤;左手四臂依次持蓮華、梵筴、寶幢、索,坐於蓮華上。此菩薩另一名是「大明王」,因為是有「大光明隨身」的緣故。

法王曾傳授與會大眾「隨求八印」,分別是:內五股印、時輪金剛印、大威德金剛印、尊勝佛母印、三鈷印、單鈷印、虛空藏印和寶篋印,並教導大家:「八個印你要會結。結完的時候,摩擦三下,再拍三下是要訣,很重要的,因為,只有這樣子,大隨求菩薩的心中馬上聽到你的聲音,當你結了這八個印,摩擦三下,就觸動了大隨求菩薩的心,再拍三下,祂就響應你的祈求。每一次你求祂,你就結這個手印,還要唸祂的咒語『嗡。摩訶鉢羅底薩落。梭哈。』。」關於其靈驗,據《普遍光明清淨熾盛如意寶印心無能勝大明王大隨求陀羅尼經》所載:迦毘羅大城中,羅羅童子於其母耶輸陀羅胎內時,母曾投火坑;時,羅羅以憶念此陀羅尼故,火坑頓成蓮華池。又摩伽陀國王施願手無子,以此陀羅尼書帶於其夫人頸下而終償宿願。

有弟子問法王:「如何保持修行的恆心?」法王回答:「就是久遠心。」有一首歌「一晃就老了」,歌詞中對於時光在不知不覺的流逝,充滿感嘆,「請你常常唱這一條歌,你就會有恆常的心去修行,因為修行才是永恆,你修行、修法才能夠有長遠心」,法王叮囑,不要以為老了才來學佛,「內法的修行,等你老了,你氣都沒有了、脈都枯萎了,明點已經剩下這麼一滴,甚至連一滴都沒有啦!莫道老來方學道,孤墳全是少年人,這個激勵你長遠心。」

「天地君親師,你迴向給這個已故的父親,希望他往生極樂,不管你功力夠不夠,你有這個心,就非常了不起!」法王鼓勵弟子,常常憶念自己的父母、親人、師長、天地。報國土恩,上報四重恩,「這個是很好的,所以迴向給已故的父親是可以的,是好的,不管你功力夠不夠。」

密教有一種叫做普禮,大禮拜就是普禮,普禮什麼?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法王教導,修法迴向給一切眾生離苦得樂,這是你的慈悲心,發心越大功德越大,「 經典裡面有教我們,發心越大功德就越大,所以呢,我們的迴向最後才迴向給自己,這個是對的。」法王以自身為例,法王每一天晚上都做超度,超度因為冠狀病毒所有死去的人,「不管是什麼人, 我迴向都是迴向給冠狀病毒死去的人,然後請他們上法船,以如來的十力跟瑤池金母的大威神力加持,真的,迴向一切眾生離苦得樂,這是 number one(第一)、最好的,最好的迴向。」

密教本身有超度的法,先將吃的東西超度後再供養,密教沒有完全禁止大家吃旁生,法王解釋,本身是有業障的才轉世到旁生(畜生道),「轉世成為旁生,證明你本身的罪業深重,你命裡面你就有旁生的命,你被吃掉了,反而是消除了你自己本身的罪業,將來才可以再重新地再轉世到好的境界去,有這因由在裡面。」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界甘露導引道」,法王解釋這就是道家的神水法,「在你的身體上所有的明點是平均分配的,如果哪邊多、哪邊少就會產生毛病,所以荷爾蒙不能右腦多左腦少,是等勻的,你走路就會很平均,等勻以後會有力量,產生好的覺受出來。」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225.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