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

【TBS西雅圖報導】

2020年10月3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的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師尊開示持名唸佛是佛法裡最方便、容易做到的易行道。阿彌陀經提到的七日唸佛,在臨終時要能一心不亂的唸佛,不管是旁邊的人幫忙唸,或者自己本身唸,就能夠往生佛國淨土。

有一位同門 Katy,她的祖母未曾唸佛,也沒有修法,當時病得很重,已經不能吃喝,Katy 教祖母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蓮花童子心咒。祖母已經沒有辦法講話,但她明白是要跟著孫女一起唸。Katy 在祖母旁邊唸佛號、心咒給她聽,祖母心裡也跟著唸,連續七天。後來 Katy 問祖母看到什麼?祖母說:「紅色的光。」

阿彌陀佛放紅色的光,她看到紅色的光,表示有感應。唸佛七日祖母就走了,她的家人們都有感應到蓮花童子跟阿彌陀佛來接引祖母,火化後燒出七彩的舍利子和舍利花。這印證了阿彌陀經中說的,臨終時一心不亂的唸佛七天,阿彌陀佛便來接引。而且全家人都感應到阿彌陀佛前來接引的威神力,使從來沒有信仰的祖父也從此開始要唸佛唸咒。像這樣殊勝感應的事情,真的不可思議!

接著進行與弟子互動的「你問我答」。

弟子問:《真佛經》裡面說:「白蓮花童子現出法界光。綠蓮花童子現出萬寶光。黑蓮花童子現出降伏光」。「光」是能量,這裡的蓮花童子現出的光,是指蓮花童子的能量嗎?

師尊回答:光是能量,蓮花童子的光,就是阿彌陀佛的光;蓮花童子的能量,就是阿彌陀如來的能量。蓮花童子是阿彌陀佛的直接化生,阿彌陀佛身旁的七寶蓮池裡,全部是蓮花童子。高王經的金剛藏獅子遊戲佛是蓮花童子,地藏王菩薩、蓮華生大士,都是蓮花童子,蓮華生大士的本地就是阿彌陀佛。摩訶雙蓮池就在西方極樂世界淨土。白蓮花童子現出法界光,那是最高境界的光,是大日如來法界體性智的光明。

弟子問:什麼是不捨一個眾生?如何能做到?

師尊回答:大家都知道,但是都做不到。什麼是不捨一個眾生?有時候我很嚴厲,我會跟弟子講,如果不守戒律,犯了嚴重的重戒,真佛宗就跟你斷絕關係,但是,只要你真心懺悔,真實在師尊面前懺悔,在根本上師面前懺悔,師尊不在時,在十個上師面前懺悔,或者在長老面前懺悔,都會重新接納你,這就是不捨一個眾生。

如何能做到不捨一個眾生?愛你的敵人。耶穌也講:「愛你的敵人。」佛國淨土,根本就沒有恨,所以修行是把你的仇恨心先除掉,不要仇視,不要忌妒、不要吃醋,完全沒有敵人,一定要修到身口意清淨才是修行。修行就是身口意清淨,你身口意清淨了,你的怨敵也身口意清淨了,兩個在西方極樂世界見面了,你還仇視人家嗎?你還恨他的話,就不能到西方極樂世界。如果心中還有恨,先給你關在「邊地」,就是蓮苞裡面,蓮花合起來還沒開放。因為你有唸佛、持咒、修法,但是還沒有完全身口意清淨,所以把你放在蓮苞裡面聽佛法直至蓮花開放,你只能到凡聖同居土,那是第一個淨土。然後再到方便有餘土,然後再進到實報莊嚴土,最後你修成佛了,就到常寂光土。西方極樂世界共分四個淨土的,要修到身口意完全清淨,現出你心中的光明,花開才能夠見佛。

弟子問:弟子經常禁食,一天只吃一餐,這樣對弟子的修法過程有沒有不好或影響?弟子可以練氣嗎?是否有什麼法在禁食時不能修的?

師尊回答:一天只吃一餐,修法都可以,練氣也可以。是否有什麼法在禁食時不能修的?應該都可以修,沒有禁止你。只要不影響你的健康,你每天只吃一餐,過午不食,那是很高層的戒律。

弟子問:我們真佛宗的風水是以巒頭風水為主?還是理氣為主呢?以九宮飛星的風水理氣來看,假如行者的密壇剛好安置在當年的不吉方(例如今年二黑病符在南方),是否需要把密壇搬移到吉方?而每年的吉凶都不一樣,那不可能每年都要搬移對嗎?

師尊回答:真佛宗的風水是以形勢風水為主,不以理氣,因為每一年的理氣都在變化。像九宮飛星,每一年都不一樣,如果按照你所說,西雅圖雷藏寺每一年都要搬、轉身,所有佛菩薩也都要轉身,哪裡有這樣的道理。

西雅圖雷藏寺,這裡有一個包,後面比爾蓋茲,最富有的地方,有一股氣下來,那個是微軟,一條龍下來,前面有水,閃米密西湖,那時候看這裡,剛好形成一個包,這是界水止來龍。兩邊有抱,前面有照,照中有泡,再過去還有一個山頭,這是最好的界水止來龍!所以西雅圖雷藏寺是一個很好的地理,一蓋起來,度化全世界的五百萬真佛宗弟子,雷藏寺現在有五十幾間快六十間,所有的分堂、同修會都是從這個祖廟發跡出去。

至於理氣方面你要研究呢,當年的理氣你要怎麼做,就怎麼做,那是理氣。不需要把密壇移來移去,當初那一年,你龍、穴、砂、水、向,一切都做好了,就固定在那裡,它會再轉回來,就算有凶,佛菩薩也會幫你化解。

弟子問:是否有密法可以一了百了的化解這種理氣上的不吉呢?

師尊回答:風水的學問很深,密教有談到風水,顯教是不講風水的,了生死的、往生佛國淨土、直接成佛,這才是佛法。至於風水、占星、算命、卜卦、觀氣,佛陀認為是不可以用的。嚴格來講,是不可以用的,只是作為方便度眾生的方法。像神算,也是屬於度眾生的方便,它不是佛法。

密教當然有方法轉化不吉的風水。我早期的時候有傳授過許多禳解法。住在陽宅裡,房子就是你的身體。水溝阻塞,血管一定會阻塞。客廳太小,心量一定小,客廳是代表心臟的地方。根本沒有客廳,心量一定狹小。房子四四方方的,突然凸出一塊,那不是身體長出一顆瘤嗎?那是「長癌瘤格」,但是也有禳解的方法,師尊也有講過這種禳解的方法。

弟子問:以密法或其他方法化解每年九宮飛星理氣不吉方位可以嗎?

師尊回答:當然可以,但不能夠現在在這裡講。也就是說,你這個房子到底怎樣,那時候我再教你,或者你要來學,你一天來問我一個問題,我跟你解答一個問題。

道果內容
一、甘露等勻之覺受。
頌云:「五甘露與如來身等」,即以五甘露等勻而自加持,作為內緣起後,外所依之覺受有三:上品等勻為五如來,中品等勻為其種姓子菩薩等,下品等勻為五色光等,隨宜而生。

師尊開示:據我以前師父所教的,身上的水全是甘露,我們人體裡面有百分之七十都是水。例如菩提心月液就是甘露,是最上等的甘露,在眉心輪;最不好的甘露,在生殖輪,膀胱裡所裝的尿,也是甘露。骨節之間有水,潤滑功能,將來這裡沒有水了,你就動不了,就會痛,這是界甘露。甘露大略可分五種,叫做五甘露。等勻,就是你身體最健康。

等勻就是清淨,分成三種,當甘露最清淨的時候,你就是佛。「上品等勻為五如來」。

「中品等勻為菩薩」,什麼叫做種姓子菩薩?蓮花種姓、寶部種姓、金剛部種姓、佛部種姓、羯摩部種姓,這五種種姓的菩薩,就是種姓菩薩。如阿彌陀佛種姓的兩位菩薩,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釋迦牟尼佛種姓,在華嚴境界裡面,是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這樣叫做種姓子菩薩。

「下品等勻為五色光」,下品就變成五色光。阿彌陀佛是紅色的光,藥師如來及阿閦如來是藍色的光,同一個種姓。寶生如來是黃色的光,不空成就佛是綠色的光。五種種姓的光,就變成五色光。

上品等勻是最清淨的,五甘露就是如來。中品的就是菩薩,下品的就是五色光。你身體將來修到能夠放光,放甚麼顏色的光,就知道你是哪一個種姓,就是「甘露等勻之覺受」。

與師尊﹑師母一起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聆聽師尊寶貴的佛法開示,蒙受師尊殊勝的加持,弟子們個個法喜充滿,滿載而歸。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236.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