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

#2020年10月17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

#TBS西雅圖報導

2020年10月17日星期六晚上八點,同修過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後,師尊祈求地藏菩薩加持幽冥眾往生西方淨土,加持真佛宗弟子資糧具足、智慧圓滿、修行得力,加持瘟疫退散、冠狀病毒退散。

接著,播放真佛般若藏的短片,預告師尊新書第280冊「天外之天」即將上市。封面是師尊的畫「神秘佳賓」,畫中雖看不到佳賓的身影,但師尊用日、月、五行、八卦,帶出最早懂得五行、八卦演變為風水的,就是九天玄女,九天玄女來自天外之天、時光之外,所以真佛般若藏選取這幅畫作為書的封面。

接著,師尊慈悲為同門釋疑。

弟子問:弟子曉得真佛宗多數金剛不共法只能根本上師親灌,本宗上師不得賜予金剛不共法修法灌頂。若有些弟子修法次第的確已到金剛法,但沒有資糧可到根本上師處參加法會或求灌頂,應如何是好呢?懇請師佛開示。

師尊答:在密教裡面,你遇不到根本上師傳你金剛不共法的親灌,但你自己本身已經有證驗,你自己的金剛會出現給你灌頂。你跟本尊有相應了,你在夢中見,在禪定中見,在開眼就可以見,這三者都可以自授灌頂。你上師相應了,本尊相應了,修法次第的確已到金剛法,你迎請本尊、迎請上師、迎請金剛薩埵,親現法身給你灌頂,你就得到真實灌頂。

弟子問:弟子持滿了三十萬遍愛染明王心咒,但是弟子並沒有夢見,或者感應到愛染明王的降臨,反而是在多年前,弟子寫信求灌愛染明王的時候,弟子收到回信是說給予持咒灌頂,但是弟子在收到回信之前,弟子夢見師尊來給予弟子灌頂。在夢中師尊是用自己的額頭貼住弟子的額頭做灌頂的,當師尊的額頭貼上弟子的額頭時,弟子看見愛染明王出現在師尊的頭內,然後愛染明王從師尊的天心出來,再從弟子的天心進去弟子的頭內,起初弟子以為是胡思亂想的怪夢,後來查看經典時,才知道愛染明王是從大日如來的佛頂出現的,而師尊就是大日如來。請問師尊,這算不算是自授灌頂?

師尊答:算是自授灌頂,你已經得到愛染明王的灌頂!

弟子問:後來弟子又再夢見愛染明王,這次愛染明王是坐在弟子的心輪蓮花上,而且在夢裡,弟子卻不斷的持愛染明王心咒,這些夢境都是還沒有持滿三十萬遍心咒的,請問師尊這也是不是自授灌頂?

師尊答:你第一次拿到持咒灌頂的時候,在夢中師尊給你額頭貼額頭,這是平等灌頂,最尊貴的平等灌頂。然後愛染明王又從師尊的頂進入你的心中,你又夢見愛染明王坐在你的心輪上面,這就等於是自授灌頂了。恭喜你!非常好的感應,這是屬於夢中見。

弟子問:弟子於前晚十月五號,遇到農曆十八號,唸真佛經一遍,便祈求師尊加持弟子,於是在台灣時間週一凌晨五點多夢到師尊教導。師尊講,要趕快開啟脈輪,要摩擦肚臍,或拍打肚臍下三指處,可以開啟脈輪,然後能夠感覺到熱熱的,想請示是怎麼樣的一個法?是否要灌頂?要如何做是正確的?

師尊答:所謂摩擦肚臍,就是用手摩擦臍輪,右手邊十四下旋轉,左手邊十四下旋轉,還拍打臍輪,肚臍以下三指的地方,就叫做生法宮,拍打讓他產生熱,摩擦也可以產生熱,這是屬於開啟臍輪的金剛拳法。

要趕快開啟脈輪,要灌頂,這是內法灌頂。你受了皈依灌頂以後,你也趕快受內法灌頂,也就是說上師、本尊、四加行跟內法一起修,是可以的。現在密教講起來,一般是依照次第,本尊相應了,有本尊幫助你修內法更好!沒有本尊幫助你修內法,那麼你也一樣可以修內法,現在是內法跟本尊一起修,或者四加行,還有另外上師相應法。所以要求內法灌頂,得到內法灌頂以後,你就可以修開啟脈輪。

弟子問:念天圓地方這個咒是否需要灌頂?

師尊答: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手摸著自己的心,「天圓地方,律令九章,五臟君常,願享寧康」。這個咒語,天圓地方,天是圓的,地是方的。律令九章,就是有九乘的天圓地方。五臟君常,就是我們人的心肝脾肺腎,五臟的循環都非常的正常。願享寧康,就是願意受健康跟安寧。要灌頂,寫信來遙灌頂。

弟子問:如無法在台灣或到西雅圖親詣師尊求畫符灌頂,可否有開解之道?感恩師尊。

師尊答:要修畫符灌頂,你能夠上師相應,上師相應了,你請求根本上師在夢中給你畫符灌頂。有的上師本身有實修過,並已得到根本傳承上師授權特許的,才可以給予求灌頂的同門做畫符灌頂(依據2020.10.19師尊指示,參考附注)。

接著,師尊繼續爲弟子講解道果。
壬一、 尋常字導引道
頌云:「可怖愁苦鬼脈」,「可怖之脈」為:位於二腎之內,若心氣集攝於斯,則心覺受、夢覺受生怖畏恐懼事,身覺受中則有恐怖之行止。

「愁苦之脈」為:主要位於二足大趾及二腳骨,一般位於雙手大指,若心氣集攝於斯,三覺受自生愁苦事。

「鬼之脈」為:主要位於雙手無名指,一般位於二足無名趾,若氣集攝於此,則三覺受中如受鬼所壓擾。

復次,頌云:「呵欠淚流脈」,下位於二腎外,上位於二眼匯集脈,若心氣攝於此,則僅有身覺受,與其頻淚、呵欠連連。

彼一切均為升現「種種性相」之覺受,其餘二者非次第升,保認煖相任意。

師尊解釋:「可怖之脈」,你心裡有恐懼的感覺,是因為你的氣集中在兩個腎臟內。心的覺受,是會覺得很恐慌,就是恐慌症,因為氣如果集中在腎臟就會產生恐慌症,身覺受中就有恐怖的行止,甚至做出恐怖的動作。

「愁苦之脈」,氣集中在兩腳的腳背跟大姆趾的時候,就有愁苦跟憂愁的脈會出現。一般,位於雙手的大姆指,「若心氣集攝於斯,三覺受自生愁苦事。」要避免氣集中在你的雙手大姆指、兩腳的大姆趾跟腳背上,氣不要集在那裡。

「鬼之脈」,主要位於雙手的無名指,「一般位於二足無名趾」,「兩隻腳的無名趾,若氣集攝於此,則三覺受中如受鬼所壓擾」,有鬼會干擾你。

復次,頌云:「呵欠淚流脈」,打哈欠的時候就會流眼淚,這是常有的事。「下位於二腎外,上位於二眼匯集脈」,氣集中在兩個腎臟的外面就會打哈欠,眼淚就會流。另外上面的位置,你氣集中在兩個眼睛的時候,眼睛就會流淚而且打哈欠,這是「身覺受」。

「彼一切均為升現「種種性相」之覺受」,所有氣的性相的覺受;「其餘二者非次第升,保認煖相任意」。煖相就是氣的增長,「保認任意」的意思,也就是隨順,會產生那種現象出來。

這等於是一個西藏的醫學裡面有提到,當你覺得很恐怖的時候,你把氣離開兩個腎臟,恐怖的感覺就會消失掉。當你感覺到很憂愁、很苦的時候,你就把氣移到別的地方,不要在腳背上、不要在兩腳大姆趾上。另外,鬼脈在兩隻手的無名指、兩隻腳的無名趾,只要把氣移開,就不會有鬼脈,不會有鬼的干擾,這也是一個方法,把那裡的氣移走。

至於打哈欠跟流淚,我覺得這個覺受也不算什麼。打哈欠啊、流淚啊,這個覺受中等。有時候哈欠反而很舒服、流淚很爽,哭啊流淚啦,晚上就很好睡。這個我覺得沒什麼。另外前面三個都要把氣移走。

開示結束後,師尊慈悲加持現場及網上的所有弟子。

附註:
2020年10月17日聖尊 根本傳承上師開示提到有關畫符法,一般上師可代師尊為同門畫符灌頂之事項說明。
10/19師尊指示:唯有這位上師本身有實修畫符法,並已得到 根本傳承上師授權特許的才可以給予求灌頂的同門作「畫符灌頂」。
並非得到畫符灌頂的,就可以幫同門做畫符法灌頂。
畫符法有畫符規矩的,須按照畫符規矩儀式來作法。
畫符法相關文集,請參閱聖尊 蓮生活佛著作42靈仙飛虹法、 77先天符筆、247蓮生符。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259.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