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5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

【TBS蓮花仁和報導】

~金剛薩埵 五佛法王子 代表金剛總持

2020年11月15日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會後法王開示時說,當初龍樹菩薩於南天竺開啟鐵塔親見金剛薩埵,金剛薩埵授龍樹菩薩密教金剛界與胎藏界二部法,密教從此在人間流傳。金剛薩埵是密教教主,是五佛的菩提心變化而來,其法身是金剛心菩薩,報身是金剛薩埵,修「四加行」與金剛薩埵相應,等於和所有密教諸尊都相應了。

蓮生法王曾親見金剛薩埵,受囑咐為「金剛真言界密秘主」。金剛薩埵的誓願:「若有眾生造五無間罪,破三昧耶誓言,一旦他們聽到我的名號,對我有虔信,誦念百字明咒,則一切罪業清除無餘」。

~修持上師法相應後
可求本尊護法及內法灌頂


法王接著回答弟子們的提問。馬來西亞弟子問,上師相應法(蓮花童子相應法)相應之後是否可以求護法灌頂?法王答:「可以,上師相應法相應不僅可以修護法,也可以求二灌內法的灌頂。」

台灣弟子問,入三昧地時,定於一和空性之間的差別在那裏?法王用數學比喻,定於一是1,而空性是0,定於1連1都沒有時,就是空性。

另有台灣弟子問三個問題,1.入我我入時,是否可以聽音樂幫助放鬆入定?2.供養咕嚕咕咧佛母供品以紅色為主,是否可以用粉紅色或紫紅色?3.修煙供的地方面對「有應公廟」,會有問題嗎?

法王答:「修入我我入或禪定時,可以聽雨聲或水聲的音樂幫助入定,最後入定時連音樂聲也沒有。供養咕嚕咕咧佛母的供品用紅色、粉紅色、紫紅色都行。面對有應公廟修煙供,只要招請四臂觀音與做好結界就不受影響,另外,煙供也可以供佛菩薩,用比較好的煙供粉來修,將來修行沒有障礙容易成就。」

色界天四種禪定 修練漸次超越尋伺喜樂之定

法王繼續和大家開示《道果》「於嗡靜慮等禪定」,此段法王說明四禪定的覺受。

初禪有尋有伺定,會有八觸(動、癢、冷、暖、輕、重、滑、澀),有樂受,沒了味覺和嗅覺。二禪有喜有樂定,不覺寒熱,八風吹不動,一切無所謂。三禪離樂有喜定,身心一味,離開身體的樂受,生出佛性的歡喜。四禪等捨圓淨定,超越身心的喜樂,專一住定,已經印證平等性智,沒有愛恨,沒有敵人,好人壞人都要救度。

法王告誡弟子,到了四禪要很小心,如果不知什麼是涅槃,很容易生出傲慢心,傲慢就是魔,嚴重者會直接墮落入地獄。

法王提點世人,大家所追隨的上師是第一名或是最後一名,要用智慧好好觀察,有能力,有證驗的,道理很清楚的才是好上師,不能盲從,在西藏弟子要找上師,或上師要收弟子,都要互相觀察三年,皈依之後就要和上師好好學習,不能懷疑。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301.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