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9日西雅圖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法會

【TBSN報導】

2020年11月29日,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舉辦勾財天女護摩法會,法會由聖尊蓮生法王主壇,為報名眾等及參加者祈福息災增益。

蓮生法王開示前先通知大家12月6日下午3點是「白度母」護摩法會,因手腳掌各有一個眼睛,加上眉心輪的眼睛,所以又稱為七眼佛母。白度母與綠度母是觀世音菩薩為救渡眾生時眼淚水的化現,修度母法容易相應,蓮生法王也再度提起「白度母」曾現身跟吐登達爾吉上師講:「你到台灣找一個姓羅的」收為弟子,這位弟子可以將吐登派發揚光大,吐登達爾吉上師後來才知道台灣話「羅」(發音)就是「盧」,且此時法王也已皈依,冥冥之中印證白度母跟師尊深厚的因緣。

蓮生法王提及有在座弟子連續念七天「勾財天女」心咒,得到感應後,出現許多相應的事蹟,泰國應師姐也是有許多感應,勾財天女可為修行者帶來資糧。

在與弟子互動環節,法王解答弟子的發問。有新加坡弟子請法王談「開元三大士」-- 善無畏、不空和金剛智。法王表示傳承非常重要,密教的初祖是龍樹菩薩,傳承至開元三大士善無畏中國長安,金剛智、不空傳承給「慧果」形成「中密」,「慧果」傳給「空海」,空海回到日本成就了東密,「慧果」也傳給「最澄」,到了天台山,就是「台密」,有傳承才能在各地開花結果。也像剛剛所提到「吐登」派的傳承,是由蒙古的大活佛是甘珠佛爺,「甘珠活佛」傳給「吐登尼瑪」,「吐登尼瑪」接著傳給「吐登達力」,「吐登達力」再傳給「吐登達爾吉」,最後「吐登達爾吉」傳給「吐登奇摩」,而法王就是「吐登奇摩」!這就是傳承啊!真佛宗弟子要重視傳承,皈依一位上師之前,要看這位上師是否有真實傳承,才能成就。

第二個問題是關於修法間持上師心咒時突然間從內裡散發白光,該位台灣同門問法王,「宇宙法流是不是不只在外,也在內?行者是不是應修持至內外法流合一,如同法王曾說過的子光與母光相照?」法王回覆:佛陀說一切眾生皆有「佛性」,所指的就是法流,也可以說是光明。人體內外都有光,宇宙的法流不只在外,也在內,子光母光融合,就像一滴水匯入大海,修行的過程就是空有之間的調和。剛開始修行時,空三分,有七分,再慢慢增長空性,修行人要能讓光明任運,讓子光母光融合,內外合一,光明成就。

最後一位美國弟子問:「當我的眼睛不自主的跳動時,我感覺好像佛陀在對我說話。請問眼睛跳動和相應之間有聯繫嗎?我很想知道眼睛跳動是否有任何特殊含義?」

法王答: 法王的屈指神算是與佛菩薩聯繫溝通的方法,只要定下來,手指頭就會像儀器一樣開闔抖動,問事後即能點出其中的吉凶禍福。眼皮跳動可能也是跟佛菩薩聯繫的方法,法王建議弟子可依此再問佛菩薩本尊,按照眼皮跳動與否作為行事的指標之一,譬如問:「這個事業可以做嗎?如果可以,就請祢讓眼皮繼續跳動,如果不可以,就請祢停止。」不過,法王強調,這些屬於世間法,問事一定要放空!不可有「自我」意識,不可用意識去操控,不然會產生錯誤與誤解。法王提起早期在測量營時,每晚都會有虛空中佛菩薩下降,教授佛法、手印甚至是腳印,「啟靈學」、「靈與我之間」、「靈機神算漫談」等著作,都是早期與佛菩薩之間的感應所寫的著作。

法王再次提醒弟子,要皈依一位上師前,要謹慎為之,用智慧分辨真假。

接下來法王開講「道果」:

【己二、略示生定之因廣說
總之,即頌中「於囉恰等、 羅剎等」, 心氣集會於臍之隱秘(囉恰)處, 景象及夢覺受中見羅剎。
前一「等」字為心氣平等會集於前之右(呀恰)及(呀)、(嘛)處為因, 果於心覺受中, 用後一「等」字所含之藥叉、 閻羅、 食肉、 部多等, 顯現父續傲慢眾。
若心氣平等會集於左方之(嘛)。(帝)、 (渣)等字, 則生諸多麻摩、 毒蛇、 猛獸、 諸醜惡、 扑打、 逼赫等等; 此於「離患失之道」時, 更當了知。】


法王略釋:略示生定之因廣說,指的是如何能生定之因的說明,心氣集會在臍輪,觀想「呀恰」字或「呀嘛」字,就會看見藥叉、閻羅、食肉、部多等鬼神眾(接近鬼之神),或是阿修羅的神鬼眾;如果觀想「嘛、帝、渣」字,就會看見屬於動物形的鬼眾及神鬼眾。

開示後,法王賜授現場弟子勾財天女法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344.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