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報導】

11月28日星期六晚上八點,同修完阿彌陀佛本尊法之後,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和吐登達爾吉上師,並敬禮本尊阿彌陀佛、隨侍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師尊祈請阿彌陀佛接引真佛宗弟子及有緣眾生,祈請阿彌陀如來放光加被念佛者、持咒者、與會大眾都萬事如意、逢兇化吉、道心堅固,並請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加持大眾修法精進、無一日懈怠、功德增長、一心不亂、能夠往生、功德及禪定、智慧圓滿、瘟疫退散、一切逆緣退散。

師尊告訴大家,今天迴向時,先念了四個上師的名字,是因見到四位上師下降。當然,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蓮,蓮花部的部眾都下降,所以眼前全部是光,閃耀個不停。整個雷藏寺、整個虛空,全部是光明。

阿彌陀佛有四個土,凡聖同居土、方便有餘土、實報莊嚴土,常寂光土,以常寂光土最高。四個土都不退轉,也就是說你到了那裡,就不會再來娑婆世界輪迴。凡聖同居土是西方極樂世界最低的土,只因你念佛、持咒,雖然沒有相應,但一心不亂的意念,就是心定下來,已經是禪定。臨終時,念佛、意念西方三聖,祂就來接引你。

業障沒有完全清淨,仍然是凡夫,就接引到凡聖同居土。只要不退轉,何愁不成佛!到了那裡,就有聖人教你如何進一步到方便有餘土、實報莊嚴土、常寂光土。阿彌陀佛講,常寂光土就是無餘涅槃,等於是佛。什麼是無餘涅槃?沒有生死之果。成佛才是根本,這世間上的俗事,其實是沒有功德。所以解決人家的煩惱、給人家快樂、解決人家的痛苦、歡喜隨喜的去做、還有一切平等捨,慈悲喜捨真正來講沒有功德,只是人天小果。但是為什麼要聚集這些功德?因將來才可以遇到真正的善知識來教導你,才能以你的功德到佛國淨土。

接著,師尊慈悲為同門釋疑。

弟子問:初入三摩地,與修法本尊合一時會覺得法喜充滿,十方都是光明。但是過了一會兒就會生出「有我」的念頭,接著會生出各樣雜念。不論我採取不理之,還是制止的方法,都難以再深入。如何可以跨越這道障礙?

師尊答:很恭喜他,能夠初入三摩地跟本尊合一,感覺到法喜充滿,那就是喜跟樂,有樂受、喜受,十方都是光明,沒有錯。剛剛師尊所看到的,十方都是光明。但是過了一會兒,生出「有我」的念頭,就是感覺到自己,那就是出定了。「出定的時候就會升起各種雜念。不論置之不理還是制止的方法都難以再深入。」按照師尊在新加坡時講的「入定的九次第」,你慢慢的增長入定的時間,5分鐘、10分鐘,再來20分鐘,再來25分鐘。能夠入定到25分鐘就已經很不錯了,及格啦。入定的時間慢慢增長,這不用煩惱,也不算是什麼障礙。所以入定是漸漸增長,增長一分,出定就少一分,雜念就少,越來越少,自然到沒有雜念。甚至於出定時,也在定中。什麼是定中?人無我,法無我。

弟子問:修金剛誦時,當氣入臍輪融化阿字時,會自然放屁(請恕無禮), 請問弟子是否應該提肛不讓氣瀉還是弟子氣岔了?

師尊答:會自然放屁,沒錯,就是一聲而已,兩聲也不要緊,不要憋氣,氣要出來就讓它出來,然後再提一次肛,有時候你也忘掉提肛。剛剛提肛然後也不要完全注意在提肛上面,讓它自然。放一點點是可以的,這是自然現象,不是岔氣,也不是氣瀉。這是經驗之談。

弟子問:師尊曾說過孔雀明王是本尊也是護法。曾收過回信有指示弟子可以選擇孔雀明王為本尊及護法。請問 :1. 弟子必須分開修孔雀明王本尊法及孔雀明王護法法?還是可以直接修持孔雀明王念誦法就已經等於修本尊及護法?

師尊答:你只要孔雀明王相應,祂就是本尊也是護法。修孔雀明王念誦法,就等於修本尊跟護法。

弟子問:觀想自己及孔雀明王合一的意思,是行者與明王合一(不包含孔雀)?還是行者與明王及其座騎孔雀合一?

師尊答:這就是四個字「想得太多」。你修孔雀明王合一的意思就是,行者跟孔雀明王跟孔雀都合一的。「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這「摩玉利。吉拉帝」就是孔雀跟明王,包含了孔雀明王跟孔雀,就是孔雀明王跟孔雀是合一的。

弟子問:我常夢到自己身體非常輕可以飛。睡時及靜坐時全身有暖流。弟子應該做什麼 ?

師尊答:經常夢到自己身體輕可以飛,非常好!身體非常輕可以飛,那是業障很少的現象。睡的時候及靜坐的時候全身有暖流。非常好!那就是拙火已經起來了,睡覺時拙火在身體裡轉、靜坐的時候拙火在身體裡面轉。不用做什麼,讓它自然轉動。你如果覺得自己身體哪個地方不舒服,意念在那個地方多走幾遍,不舒服的感覺就消除。

接著,師尊繼續爲弟子講解道果。
【頌云:「中集界」,是於四集會處宮殿,可集會心氣之聚會為父母,些微澄淨聚合為集理。
頌云:「以氣如刃開解脈」,脈氣些微疼痛,喻如春風和煦。
頌云:「明點之痛」,明點大盛於一切脈處,生有樂之痛,守護漏失為重要。
頌云:「景象堅固」,是依界些微澄淨、氣些微堅固,故無誑得見煙等景象, 為有漏神通之始。】
應該是五輪集會,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是集會的宮殿。「心氣之聚會為父母」,什麼是心呢?就是意念。意念用氣把水火調勻聚集在宮殿,氣、明點、拙火,三個調和,跟你的心、意念,集合在你的四個宮殿。父母,父是拙火,水是明點,就是母。「些微澄淨聚合為集理」,常常聚在那裡,慢慢會變澄淨的現象,也就是在開你的脈、開五輪。

頌云:「以氣如刃開解脈」,脈氣些微疼痛,喻如春風和煦。會稍微有一種痛的感覺,而且還痛得很舒服,很奇怪。以前師父跟師尊講,這種痛還會痛得很舒服,在開脈的時候,還會有痛得很舒服的那種感覺。那種感覺就是有點酸,又有點快樂。那叫明點之痛,好像春風和煦。

年紀很大,如果是凡夫就不會有口水,口乾舌燥,要常常喝水。師尊現在說法的時候就流口水,口水流不停啊,那是明點欸!「明點大盛於一切脈處」,全身的脈都有明點在流暢,身體就不會有病。「生有樂之痛」,會產生很快樂的痛苦。「守護漏失為重要」,根本就沒有漏失的,但你們在修的時候一定要守護漏失,當產生一點點樂出來的時候,馬上斷掉,意念一轉,有時候用長吽2次、短吽10次,觀想咒字在虛空之中,把意念引到那裡去,不要感覺到那種樂,等樂消失了,你再來,不能夠讓它漏失,要「景象堅固」,變得非常堅固。師尊已經是無漏了,無漏了就不用去守護,明點在身上不會漏失,那時你身心都很沉靜,氣也會比較堅固。

「故無誑得見煙等景象」,開始會出現有漏的神通,因為脈已經有點打開的現象。只要你通了脈,喉輪通了脈,心輪打開了,臍輪打開了,密輪打開了,就有神通的現象,可以看到佛菩薩,看到本尊。像師尊昨天看到阿彌陀佛、看到光,剛剛看到滿天十方光明、四位上師下降,就都可以看得到了,看到本尊、看到光明,這些有漏神通都會出來。

開示結束後,師尊一如往常慈悲加持現場及網路上的所有弟子。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343.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