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06日彩虹雷藏寺白度母護摩法會

【TBSN報導】

2020年12月06日,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舉辦白度母護摩法會,法會由聖尊蓮生法王主壇,為報名眾等及參加者息災、祈福、增益及接引亡者往生淨土。

蓮生法王開示前先通知大家12月13日下午3點是「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地藏王菩薩是八大菩薩之一,也是幽冥界的教主,並且有六地藏,在六道每一道都有地藏王菩薩。師母的母親在彌留狀態時曾看到師尊與地藏王菩薩一起出現。地藏王菩薩是金蓮花童子。四大名山之一,位於安徽的九華山是地藏王菩薩的道場,他的創始人是金喬覺,剛好姓金。地藏菩薩的淨土是翠微淨土。

今日護摩主尊白度母是長壽三尊之一(長壽佛、白度母、尊勝佛母)。不僅能增壽,並且對傳染的疾病有抗拒的力量。白度母是21度母之一,與蓮生法王有深厚的緣分,曾經教聖尊傳授戒律。《瑜伽士的寶劍》一書就是依照白度母的教導所寫。五部大論也有一部就是戒學。

在與弟子互動環節,法王解答弟子的發問。有台灣的弟子請問:「 弟子曾與一位無信仰卻好談哲學與宗教的朋友聊天。他問:「基督教的上帝,印度教梵天,都是創世的造物主,應是宇宙最偉大的存在;佛教承認創造宇宙的是梵天不是佛,為何又說佛比造物主更偉大?」弟子無暇細想,只信口答:「佛法是絕對,不是相對;基督教和印度教講創造,也講毀滅,這還侷限在相對的概念裡。但佛性是不生不滅的絕對,所以比創造及毀滅更深入。」(弟子有向友人解釋自己尚無能告訴他什麼是佛法的絕對。)
請問師佛,對初接觸佛教的人,弟子以上的回答是否有疏漏或誤導,該如何補充呢?」--

蓮生法王解答:所謂梵天(印度教)是色界天。基督教的上帝,猶太教的上帝,天主教的上帝,東正教的上帝是同一個上帝。
佛為什麼絕對,因為已不在六道輪迴。梵天還有成住壞空,儘管有一億年之久的壽命,但如果福報享盡,仍然會輪迴。成住壞空不會拘束佛,但可以拘束所有的天,還是在六道之中。

皈依佛,成就了,就是永恆的存在,絕對是無生無死,相對是有生有死。永恆的存在既是沒有生之因,也沒有死之果。

第二個問題也來自於同一位弟子 -- 在數學和物理學中,推算宇宙有「十一維度」,人類的感官只能感知到三維-「立體空間」,但四維、五維超越了空間與時間,只存在科學理論,不易用一般文字解釋;科幻小說的四、五維生物已能自由穿梭時空和創造生命了,更高維度可說是人類想像不到的境界。敢問師尊,科學中超越時空的多重維度理論,和佛法參透絕對的開悟境界,及菩薩十地,乃至十六地是否有相通之處?可以引用這個科學理論,讓一般人對佛法有初步概念嗎?

法王道,菩薩十地乃至十六地一定有相通之處。佛法是豎窮三際,橫遍十方,代表過去、現在、未來,所有的時間以及所有的空間。十一維度全部包含。佛法和科學是相通的。有人問法王保持青春的方法是什麼?理論上說,打破時間就是保持青春的方法。在很深的睡眠裡是沒有時間的概念,同樣在甚深的禪定裡也沒有時間的概念。穿越時空是可能的,蓮生法王的書在天上的圖書館都有,包括還未出版的280冊《遇見達摩祖師》以及還未開始寫的281冊及未來的文集。

接下來一位印尼的弟子問題是:「我八歲時(九年前)已經皈依師尊。也已閱讀很多師尊文集。但到目前為止還有疑問還沒答案。非法與法是相對的。那麼師尊說有本初佛(第十六地的佛)。其梵文名字是「阿達爾瑪佛」,阿達爾瑪的意思是「非法」,而「法」的梵文是「達爾瑪」。為何祂叫「非法」?因為「非法」含有不好的意思(跟法是相反的)。難道這個跟這句有關嗎: 「一體兩面,佛魔一如」?」

法王答:Dharma包含了真理,責任,道德,自然法律。在Dharma前面加上A就是阿達爾瑪,既是非法,非真理,相反的意思。十六地的佛為什麼不屬於法?因為到了那個境界,就是零,已經不屬於法界。
Dharma就是一。其實並無相對,只是一個是原始(零,包含一切,包括一),一個是出生,就是一。阿達爾瑪是非法,是最高的境界。無法用語言及文字來表達。非法不是文字,是一個象征,不可說。
五方佛是十三地的佛,有五智慧,每個佛都是一。
所以,此問題不是一體兩面,佛魔一如,而是不可說與可說的區別。

最後一位弟子文文提問「變身金母心咒的「姆拉底」是什麼意思?」
蓮生法王解答:「姆拉底」就是變化的意思。

接下來法王開講「道果」:

【頌云:「釋之不盡,表示」,即顯示不可思議字導引道,以氣逐漸澄淨成為甘露調柔,能引任何所欲。用其開解脈結,成為一切脈調柔,其之脈字現起種種形相為字調柔,以其力消除大種身之錯亂等障礙,成為身調柔。如是四種調柔之中,以字與甘露調柔之力,於輪迴涅槃中盡所有法現起瑜伽覺受,內脈與心氣會集之緣起「釋之不盡」。
其亦為明白了知前述二種調柔緣起、 毫無懷疑,故曰「表示」。
是中,以阿恰囉字無誑口訣之教授,「知一即知多」之教授,雖俱胝年亦釋之不盡, 因內緣起字之教授不能以言詞了知故。
頌云:「秘密五十」,波羅蜜乘所說之安住五道及十地菩薩等亦有四調柔, 然不聞字義之教授, 故言「秘密」,如「那哩格喇」洲 ( 椰子洲? )不 聞牛鳴聲。
上皆為生禪定之因; 禪定略示及略示廣說之道釋竟。】


法王略釋:
天界越高,越清淨。例如觀世音菩薩因為禪定的力量發覺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身脈能夠通暢無阻叫做「調柔」。所有的微血管都是脈。所有的脈全部暢通,無錯亂就是大種身。用身體的脈通暢後接通宇宙的意識。四種調柔即地水火風。身體和宇宙意識是相通的。一既是多,多既是一,解釋不盡。不講咒字調柔的方法叫「秘密」。
以上所講都是禪定,會產生心氣合一的原因。

開示後,法王賜授現場弟子白度母法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358.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