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週六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暨開示道果

【TBS西雅圖報導】

師尊帶領大家敬禮傳承祖師、壇城三寶、同修主尊觀世音菩薩後,用各種語言向大家親切問好!

師尊首先開示了主尊觀世音菩薩是八大菩薩之首,慈悲一切六道眾生,並說,以前比丘見面會唸「南無阿彌陀佛」,有時比丘尼會唸「南無觀世音菩薩」,其實到了菩薩境界,並無男女之分,觀世音菩薩有許多應化身,有許多不同的名稱,有的現女身、有的現男身。現女身的時候,祂本身就是表示慈悲的意思。

師尊舉例說:當初我剛剛跟佛菩薩相應,對面住著萬吉嫂,她家供奉一尊觀音,她請我到她家唸一部經。我回家後,那尊觀音菩薩居然到了我家!萬吉嫂到我家來,我就很高興的跟她講:「妳家的觀世音菩薩到了我家。」她立即生氣說:「我家的觀音是在我家,鎮守我家的,怎麼可以跑到你家來?」她這一講,觀世音菩薩立即附她的身,她不自主地拼命打自己的嘴巴,打到整個臉腫起來。所以我得到一個教訓,慈悲是無量的,不是只在一個人、一群人,或一個國家的身上,而是三千大千世界所有一切六道眾生,全部是觀世音菩薩慈悲的對象。學佛就是要學習廣大無量的心,而不是狹小自私的心,自私的心都是罪惡。

與師尊互動的「弟子問,師尊答」--

弟子問:一般的同門可以畫符給其他需要的同門嗎 ?
師尊答:可以也不可以。在緊急的時候,如畫止血符,這人己經在流血了,你懂畫符,按照儀軌,很虔誠的向根本上師、本尊祈禱,然後下筆,下筆有神,有根本上師、本尊放光,這符就有效,可以立即救人。什麼是不可以呢?你畫了一疊符分送給大家保平安,這是不可以的,因為畫符者、求符者,與過往的神明、本尊、上師,三者是三角形連貫關係。求符者必須要有虔誠的心,畫符者要有畫符的功力,儀軌要周全,本尊能夠跟你相應,這時候所畫來出的符是有用的,你的精神力夠,有本尊、上師來放光加持。

弟子問:我們怎麼知道家裡供奉土地,是土地福德正神或地基主?那麼填寫法會或護摩木報名,是填寫土地、公公、婆婆,或者地基主?
師尊答:地基主是這個家裡面本身的陰人,不是神。土地公是神,叫福德正神。你不知道你家裡安的是地基主還是土地公?不用知道,除非你看到,你已經有陰陽眼,最低的眼就是陰陽眼。「法會或護摩木的報名」,你要報名土地公,就寫福德正神;你要報名地基主,就寫地基主。
師尊還有趣的提及彩虹山莊新來的土地公會講英語、台語、普通話、廣東話,意思是師尊看得到,也能夠與祂溝通,當然可以分辨出來。如果沒有陰陽眼、五眼六通,就不必勉強,按供奉的牌位或金身來報名法會即可。

弟子問:1、師尊說修煙供法是供養給一切障礙我的鬼神眾跟所有的冤親債主,煙供法可不可以修給家人比如丈夫的冤親債主,或者兒子的冤親債主?2、如果可以,要怎麼修?一個一個修, 或者一起修?
師尊答:1、煙供法可以修給家裡的人、如丈夫,兒子、女兒、父母的怨親債主,住在這個家裡面的,所有的冤親債主都可以。只要迴向裡面有,就是了。2、一起修就好,不必分開一個一個修,不必想得太細。師尊笑著舉了一個例子,有弟子問及到墳場拜祖先,供湯丸要多少碗?每碗要多少個湯圓?每個要多大?湯丸要什麼顏色?這就問得太細,師尊主張中觀,很多事情不要太細、也不要太粗,剛剛好最好。
接著,師尊開示道果。

【由此表因內字緣起相異、心氣聚合相異、見情器世間之顯現依世俗而住,譬如:忿怒面容鏡中映現亦怒面。
因此結合下文:頌云:「如天眼清淨,作念出有頂以下禪定之覺受」,顯示景象,見三界色法種種差別,生有漏天眼通。】

人在生氣的時候,鏡子裡的臉是憤怒的相;歡喜的時候,鏡子裡面你是笑哈哈的。禪定之中,心境如何,氣如何,所顯現的都不一樣。

「如天眼清淨,作念出有頂以下禪定之覺受」,如果得到天眼,在禪定中可以看見欲界天、色界天、無色界天,天眼越清淨,越能看到天界。什麼叫「有頂」?你能夠看到欲界天,但不能看到色界天,這就是頂,你的頂只到欲界天。或者你的頂只到了色界天,或者可以到無色界天。這是有頂以下的禪定覺受,顯示景象,見三界色法種種差別,生有漏天眼通。

這個天眼是有漏的天眼通,不是無漏的天眼通。無漏的天眼通是漏盡通,什麼都可以看見。三界色法種種差別,欲界天、色界天、無色界天,色法有種種的差別,是不一樣的。

【頌云:「具鈴之音」,最勝具鈴是中脈,若由九界所出唯一風氣會集其上,則發出內脈之聲如蜂鳴。】

氣集中在中脈,會有聲音發出來,像蜜蜂的聲音,你會聽得到的。當氣集中在中脈,有時候會有聲音,這個叫「具鈴」。

【非最勝具鈴者,是左耳至慧阿字之間,若心氣集會於此,則三界聲音不分遠近,悉皆得聞,如清淨天耳通。】

禪定時,你的心氣,也就是你的意念、氣,如果是在耳朵,這時你可以聽到天上的聲音,就是天耳通。我講過嘛,禪定時氣集中在眼睛上,可以看到三界天;集中在耳朵上,可以聽到天上的聲音。天眼通、天耳通就是這樣子。你集中在耳,就可以聽到天上神跟神在講話的聲音,三界聲音不分遠近,不管多遠多近,都可以聽得到。

【言「作念出有頂以下禪定之覺受」當知是暗示;如是,稱為右眼見景、左耳得聞。】禪定時,心氣集中在右眼、得天眼通,看得見天上的景象。心氣集中在左耳、得天耳通,得聞天上妙音。
禪定的時候,你能夠覺受到無色界,色界,欲界,眼睛可以看到,耳朵可以聽到。有頂以下禪定之覺受,「右眼見景」,你右邊的眼睛可以看到天上的景色,「左耳得聞」,左耳可以聽到天上的妙音。

弟子們參加師尊主持的同修,得到了殊勝的傳承加持力,聆聽師尊珍貴精彩的開示,內心自然涌溢著滿滿的法喜!感謝師尊教導弟子們要學習觀世音菩薩廣大無量慈悲眾生的心,深入禪定的不可思議境界,解答弟子們的疑惑!弟子們至誠頂禮。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357.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