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3日彩虹雷藏寺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

【TBSN報導】

2020年12月13日,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舉辦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法會由聖尊蓮生法王主壇,為報名眾等及參加者息災、祈福、增益及超度亡者。一如往常,法王一到護摩殿,便向在Zoom上等候的世界各國弟子打招呼,他們所在的國家儘管都有時差,仍起早落夜每星期堅持在自家熒幕前等待法王的一瞥及護持法會。

護摩法會隆重進行,開示時法王先通知大家12月20日下午3點是「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大威德金剛是文殊師利菩薩的憤怒尊,是文殊菩薩進入閻摩法王的身而化顯出來的。祂的本地也是阿彌陀佛。所以日本東密,也認為大威德金剛是阿彌陀佛的憤怒尊。藏密四大教派的黃教,最高的法是大威德法。大威德金剛也是五大金剛法表現最為出色的金剛法。

今日護摩主尊是地藏王菩薩。中國四大名山之一,位于安徽的九華山就是地藏王菩薩的道場。說到安徽,法王回顧,曾有一次在台灣雷藏寺見到一位安徽的弟子,離別時和這位弟子說西雅圖見。但是因為簽證的關係這位弟子沒有辦法去西雅圖,但每次在ZOOM上,他都有出現。他是法王過去世很親近的故人,所以特別囑咐西雅圖見。能夠有緣和法王師尊在一起都是很多世的故人,有緣人。所以佛陀說,要有平等捨。因為不管善緣,惡緣,都是過去世的有緣人,所以要平等對待。這一世的相遇,都是親朋好友,這種想法會讓我們懂得慈悲喜捨。布施的心要平等,叫做平等捨,怨親平等。這是最偉大的心。地藏王菩薩很偉大,就是捨無量,救度地獄三惡道的眾生。

在與弟子互動環節,法王解答弟子的發問。有新加坡的弟子請問:「 伊喜措嘉可當護法修嗎? 祂是否有忿怒尊,又是哪一尊?」-- 蓮生法王解答:伊喜措嘉是蓮華生大士的五大佛母之一,得到大士的真傳,包括蓮華生大士的很多伏藏。蓮華生大士在離開前做了普巴金剛的壇城並交給伊喜措嘉佛母三個普巴金剛。依照蓮師的教導伊喜措嘉去尼泊爾找到一位印度人叫薩雷,與他一同修法,而他就是馬頭明王的化身。伊喜措嘉可以作為護法,而祂尊貴的護法就是馬頭明王。所以伊喜措嘉的憤怒尊就是馬頭明王。可觀想祂化為馬頭明王。

第二個問題來自於一位印尼的弟子:「按照密宗,護法是護持佛法還是護持行者?護法會願意承辦行者私人的願望及要求?」
法王回答:護法會護持密教行者,也會護持佛法,護持本尊,護持上師。但要尊重護法,不能請護法幫忙煮飯、掃地,把護法當成傭人。護法很慈悲,有時候祂可以做行者的清潔工,但是要到行者境界很高的時候,相應諸尊的時候。

接下來一位台灣弟子的問題是:「虎頭金剛可以擋房子的煞氣,所有的煞有包含壁刀、十字穿心樑、對面家門大過家裡,諸多此類的房子各種風水緣故的煞嗎?祈請+持咒就可以了嗎?」法王答:虎頭金剛是瑤池金母的變化身。當然可以擋煞,供奉虎頭金剛的金身就不必煩惱房子的煞。風水上有很多法可以破煞。比如碗公法可以破除十字穿心樑。也可用天地盤改方位。虎頭金剛是可以改風水的,最好要供奉祂,祈請及持咒。最後一位弟子是來自於馬來西亞,她祈求:「弟子懷疑被男朋友下降頭,想離開他,但很害怕,希望能夠得到幫助。」
蓮生法王解答:每天念真佛經7遍,可以解除降頭,並且現場給予加持。

接下來法王開講「道果」:

【其出現之因為內緣起:頌云:「內五空行」,為五氣,頌云:「五如來身」,為五甘露,以內之空行心氣加父母臨降於諸脈寶宮殿,為三昧耶空行與智慧空行之方式交契、加持自相續,而成為頌云:「作大菩提緣起」, 為作十三地道之緣起。

如是,雖由三煖相所集,產生諸多欲與不欲禪定及得失之禪定,然其一切所生之因,不在外境,皆由自身心氣加空行父母會集之緣起同時所生之禪定, 故出任何覺受均不需有得失; 以此示離得失之理。】


法王略釋:
外緣氣和內緣氣是相通的,例如外緣的氣,進入體內。體內有五空行象征著五種氣(上行氣,下行氣,偏行氣,火半氣,命氣)。身體裡有五如來(毗盧遮那佛、阿彌陀佛、阿閦佛、寶生佛、不空成就佛)變化成五甘露。五空行,五氣及五甘露以身體裡面的空行心氣加上父母(父親是火,母親是水)。降臨在身體裡面的中脈,左脈,右脈及七萬兩千脈。水的空行(智慧)、火的空行(三昧耶)及虛空中的空行,交集在一起加持自相續。作為大菩提的緣起,十三地就是佛。從初地到十二地是菩薩。十三地即是佛。
蓮生法王在修行中即是三昧耶空行,智慧空行既是虛空的空行。當二者合一就是加持自相續,變成成佛的緣起。代表行者(三昧耶尊)與外面的空行(智慧尊)合一。

第二段:雖然是三種暖相:氣、脈、明點所集,產生諸多的慾。而此慾又不是慾望,例如金剛亥母慾界定。有得有失的禪定,會變成無得無失的禪定。得到即非得到,失去即非失去。蓮生法王與本尊合一,從有慾到無慾的禪定。本尊並不是從外面而來,其實是心氣與水火交融產生,是行者自身產生的覺受。由此證明,雖然你有感覺到,但其實並無得失,表示離開得與失,即是十三地,成佛的緣起。

開示完畢,蓮生法王與師母蓮香上師再到熒幕前看線上的弟子們,師徒線上相見歡。最後,法王為參加法會的弟子進行「地藏王菩薩法」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372.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